close

 2013 ALL.jpg

回顧一下文章才發現原來2012年我沒有寫年度彩妝
年度彩妝這主題寫起來真的很累人呀~!但趁這種時候也有機會好好再去跟心愛的彩妝品們重溫舊夢一下

我很明顯是彩妝控...每個彩妝項目只能選一個的話實在是太難抉擇
依照妝感的不同做搭配,還有每種產品功能也不大相同,因此我就自行創造分類(結果越選越多?)

這篇已經會很長了,廢話我也不多寫了LOL

 

Screen Shot 2014-01-14 at 3.41.47 PM.png

Screen Shot 2014-01-14 at 3.43.28 PM.png     
可點上圖進入影片,或點下方link (最高可調至720p HD)

PART 1 上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m3CpP6MYuM

PART 2 下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k1OOqj1w4

影片我錄了100分鐘,差不多30分鐘時,因為肚子好餓so已經開始語無倫次
差不多50分鐘後,已經幾乎面無表情,還很多是呆滯完全沒講話的那種鏡頭
全部剪一剪之後,原本還有更多內容但30分鐘已經夠長了...就剪掉,把它放在文章裡
因此文章也滿長的...  以下,請享用

2013我的年度彩妝 - 底妝 

IMG_0154.JPG  
<毛孔賞> Giorgio Armani, face fabric 貼膚裸妝輕粉底

每次上妝我都會先用它搞定毛孔,若從blog打關鍵字搜尋 就會跳出非常多篇
從2012年買後一直愛用到至今,不選它我選誰..?選別人我會變負心漢

延伸閱讀 GA四款底妝心得分享



<妝前賞> banila co. primer妝前乳

第一次去韓國的時候買了它,回美後它陪我度過了可怕的乾巴巴秋冬
2013年第三次去韓國想再買它,卻已停產,不過有別種款式,後來買了保溼款
肌膚太乾不吃妝時,先用這瓶會改善很多,頗滋潤卻不算油膩

延伸閱讀 擺脫不貼妝困擾之好物分享

 

<飾底賞>  Giorgio Armani, UV master primer SPF40 PA+++高效防護妝前乳 

防曬系數高,白天要出門的話它是我的首選
質地很輕,滿潤的很好推,不是屬於遮瑕度高的,但光澤感太過迷人
膚況較好時拿它來修飾皮膚,增加光澤感
如果氣色不太好需要多一點遮瑕度的話,我會跟也很愛用的stila隔離霜混合後再上妝
這支美國沒賣,滿久之前朋友幫我便宜買到的,2013年終於開來用,之後太常用我都害怕要再買很難取得

 

<粉底賞> Ellis Faas, skin veil

生理期痘痘猖狂時的好朋友
之前寫過妝容文,請容許我複製貼上LOL
妝效很美很自然,出油後也不會斑駁暗沉,頗為持妝。
遮瑕度很棒,因為它的質地其實是頗為濃稠厚重
但奇怪的是就算整臉以按壓方式上妝也不會有厚妝的感覺
平常我習慣用GA的粉底液,一遇到需要比較完美的出現的那種場合或是像這樣痘痘比較多的時候就會將ellis faas的skin veil 列為首選

延伸閱讀 我的遮瑕小技巧與應用

 

<粉餅賞> HERA, UV mist cushion氣墊粉餅

2013九月去韓國得到這個東西實在是太開心了
之後一直瘋狂愛用,然後又請朋友幫我補貨
一樣是在blog打hera搜尋,就有一堆完妝照提供各位參考~
能立馬瞭解上妝前後不同的看這張也是秒知 (((請問可以毆飛右邊那位嗎XDDDD
hera.jpg  

延伸閱讀 9月韓國彩妝小買買 

 

<蜜粉賞> FANCL, face powder

這粉撲實在太柔軟,每回上蜜粉時就是一種享受!舒服啊啊啊啊~~~
粉質十分細緻,而妝感跟HERA的光澤度可以搭
所以在常常使用HERA氣墊粉餅的情況下,若要搭配蜜粉使用就會用到這顆 (算是可以用沾光 來形容吧;p)

 

------------------太棒了 底妝一下就結束了,嘿嘿--------------------

 

2013我的年度彩妝 - 眼妝 

 

眼影太多太難決定了,我是會隨著四季去改變妝容的顏色的人
所以當時我列清單就從春夏秋冬去選
最後只能選一個的話...先看一下入圍名單吧~

IMG_0156.JPG

<春夏眼影賞> Lime Crime 五色眼影盤

三盤我都寫過妝容文 => 點我點我 
複習一下它有多麼繽紛樂~

 

 

<夏秋眼影賞> Marc Jacobs, 七色眼影盤

金屬光的starlet是我目前覺得最優質的金屬光澤感眼彩盤=>點我點我

也有影片版:



顏色比較跳的#the vamp則是這次眼影賞最後得主,妝容文=>點我點我
最後選the vamp的原因是,MJ的size我覺得很剛好,每格只有1g,包裝質感很棒,隨身攜帶也覺得是很時尚的配件
輕巧之外,配色也深得我心,裡面我最愛梅紫色 綠色 跟深咖啡色


一樣是有step by step影片版:

 

  

<秋冬眼影賞> Guerlain, Écrin 4 Couleurs Eyeshadows #06 Les Fumés

秋冬最喜歡這種灰棕調性的顏色拉~這季節比較常穿暗色系的衣服
搭配的眼影如果顏色也非常dark的話就有點太過,選比黑色輕一些的灰棕色更加適合~
嬌蘭眼影壓得很實,霧面色的質地有讓我想到GA
Les Fumés頗有名媛氣息,喜歡

延伸閱讀 迷人灰棕 嬌蘭 06

guerlain eyeshadow 06 les fumes eye-4.jpg  

<anytime眼影賞> Kat Von D,True Romance Eyeshadow Palette #beethoven

妝容文不只有一篇,但這篇是主角=>點我點我

這盤我只要出遠門旅行,一定都會帶
因為它的打底色跟霧面咖啡色我非常依賴,再來是想變化成畫煙薰妝時,很重色的藍色跟紫色它都有
魚與熊掌都兼得了
而且它也是個不用上眼部打底膏就發色優異的彩盤
即使是霧面色,用刷具就可以上的很飽和持久

<眼影盤特別賞> NARS, Voulez Vous Cheek & Eye Palette

一定要挑這盤出來寫,太實用!!!看更多妝容請=>點我點我
我急著出門的時候大多是直接抓它搞定眼妝和腮紅
眼影的配色都很剛好,珠光打底色+霧面眼窩色+深咖啡眼線色 (紫色看個人敢不敢畫,它不深,可以嘗試!)
腮紅其中一色是不太挑膚色的深喉嚨,一淺一深,立體感立現
不推它我會愧對它,雖然忘記幫它跟其他盤一起拍照:P

 

再來是有人點名要我選的煙薰盤
我黑色咖啡色藍色綠色紫色這些都會去畫,也不一定都是用同一盤彩盤去畫出煙薰妝
有時候一個眼妝可能是使用了三個不同品牌或不同盤的眼影
要這樣選煙薰盤有一點困難,所以我挑幾個它配色本身就是容易做出煙薰效果的

IMG_0158.JPG

<大地煙薰眼影賞> urban decay NAKED

要畫煙薰還是淡妝,這邊任君挑選XD
擁有這盤的人,應該也很認同我把大地色煙薰眼影賞給它吧~!?
延伸閱讀 naked的9種眼妝畫法
 

<灰黑煙薰眼影賞> TOM FORD, #she wolf

除了四色眼影的#10外,我最醉心的就是後來新推出的三色眼影#she wolf
不太容易失手,色調也滿適合亞洲人的

延伸閱讀 TOM FORD 三色眼影 #she wolf
tom ford she wolf makeup 2.jpg   

<藍色煙薰眼影賞> Lancome,絕對深邃五色眼影盤

特地把它挑出來寫,是因為2013年如果要我挑覺得最美的照片,我會挑這張(這算是什麼原因XD?)

lancome midnight rush look4.jpg  
我買它的時候真的覺得它的藍色美炸,即使之前對Lancome眼影印象不佳
為了那格藍色我還是衝了
畫完的妝感出乎我意料的好看,有一種神秘的魔力

延伸閱讀 畫出絕對深邃迷夜藍眼妝

lancome midnight rush look3.jpg  

<單色眼影賞> Giorgio Armani, eyes to kill

eyes to kill 單擦就很好看,目前已經寫過8顆了
想到單色眼影要選一個,沒有別人,就只有ETK是唯一人選
好吧,其實aromaleigh我也有想到
ETK是一顆裡面可以變化出許多不同層次,加上它狀元等級的服貼度太優秀 皇上還是得給他個名份

延伸閱讀 GA eyes to kill 8顆

armani eyes to kill 27-1.jpg etk 27 eye.jpg  

其他眼妝工具類

IMG_0171.JPG  

<假睫毛賞> Ardell 愛黛兒假睫毛

它們的假睫毛款式我大部份都有,用了也滿多年的了
因為我不喜歡硬梗,不適用
而它的梗很柔軟,我的眼型卻不會撐不起來
雖然單價有點高,但它可以清洗後重複使用(買清洗劑泡,將膠除去)

<假睫毛膠賞> DUO假睫毛膠

得獎的原因就是,我用習慣了...XDD

<睫毛膏賞> kiss me 超新激睫毛膏

kiss me一直是我從大學用到現在的牌子,每次化妝都是用它
要選擇的只有今天要拿纖長還是濃密...(((依舊逃不出kiss me的魔掌
應該有很多常看我妝文的人會想說我就只有萬年一支的睫毛膏
其實...我有大概20支...只是還是只愛用kiss me

延伸閱讀 8品牌 13支睫毛膏評比

<眼部打底膏賞> LORAC, behind the sences eye primer

質地滿輕盈,稍微油了些,像是在擦眼霜的那種感覺
好推勻,之後暈染眼影也沒有結塊問題

延伸閱讀 五款眼部打底膏評比

 

-----------------------進入眼線部門----------------------

160支/罐 眼線產品讓我就選這7支不過分吧~~~~~
誰叫這方面東西一直無性生殖啊~~~~

 

IMG_0168.JPG

<眼線類之眼線液筆賞> stila防水眼線液筆

要畫又細又黑的眼線時,就是它了
防水防油&好畫不暈,筆頭也細(我要畫粗就是斜拿,用它側面身體畫,面積比較大:P)
卸妝時記得敷久一些~

 

<眼線類之開架眼線筆賞> milani金屬光眼線筆

這個黑色是最符合我要求的無敵濃黑!畫顏色較重的眼妝時,沒有一個超黑眼線去撐場面會少了氣勢
質地無敵creamy,好畫到爆炸,不過也因此消耗得頗快速
但一支不到250台幣,囤貨就對了LOL

延伸閱讀 milani金屬光眼線筆
我在台灣用這支也不暈,不過有人還是會,所以我另外推薦一個也是c/p值很高的

prestige total intensity =>心得文請點我點我
這支沒有milani來的creamy,不過稍微偏乾一些的質地算是比較防暈的
我買了其他顏色,有一兩支過一陣子去用,表面變得很乾很難畫出顏色
但是把表面削一下就還是一尾活龍了

 

<眼線類之專櫃眼線筆賞> THREE 眼線筆#05

要買THREE的眼線筆的話,絕對要入手#05 美麗亮片炭黑色!!!!
直接畫跟暈染開都是美到不行

延伸閱讀 日本three幾樣產品分享 / 全框眼線也可以很日常
three eyeliner 5 swatch2.jpg  
也是有影片可看,全框眼線畫法

Screen Shot 2013-10-24 at 5.00.07 PM.png  

在台灣大熱天畫全框眼線竟然不暈!!!所以後來我還買了兩個顏色,不過就沒有#05色來的驚豔
這支說不定會蟬聯5年眼影筆賞 (怎麼辦 以後毫無新意可言)

 

<眼線類之特別賞> Marc Jacobs, Gel Crayon #blackquer

放在特別賞是因為它實在是太"刺青"了
去sephora試色時,不管怎麼搓揉 加水繼續搓,顏色都不掉!
洗完澡還在那邊...!有次跟其他四個品牌一起試畫時,我有簡單卸掉它們
最後MJ這支跟了我兩三天才完全褪去痕跡,刺青無誤XDDDDDD
有一陣子我很常用很愛用,但是當three來了之後就......
現在我都拿它畫內眼線,稍偏硬一些的質地可以快速精準的畫好
如果是比較creamy的質地,雖然好畫,但是卻容易有會暈開的現象

延伸閱讀 marc jacobs 靠櫃心得

 

<眼線類之開架彩色眼線筆賞> solone 30秒慕絲眼線筆

燦酒紅是我最喜歡的顏色,跟很多眼影都能搭,紫色 淡咖啡色 酒紅色 搭上燦酒紅又更顯魅力
其他顏色也都很美,值得全入的產品
我用不太暈,可以hold整天,不過看到有人還是說會暈,化妝品就是這樣因人而異啊~
不過要提醒大家,上底妝時如果有順勢帶到眼皮的話,是會影響到之後眼線跟眼影的產品表現的!
我有時候粉底液也上到靠近睫毛根部那附近,沒有注意處理的話,粉底液的油脂很容易讓眼線筆暈開
記得要盡量pass那區域,或是用眼部打底膏關照一下

 

延伸閱讀 solone 30秒給你百變眼妝 7色分享

<眼線類之專櫃彩色眼線筆賞> Tarina Tarantino, eye dream hyperliners

名字太長簡稱TT
它的彩色眼線我非常非常推薦!價格不算貴,質地是柔滑細密的
十分防水,可做暈染,裡面最能撐的是
#Sparkling Ammunition橄欖綠色

眼線膠不想選了(((呈現疲憊狀態
延伸閱讀 22品牌 30款眼線筆評比心得(下) / (上)

 

----------------------------------腮紅戰區--------------------------------

 

 

 

IMG_0167.JPG  

<紫色調腮紅賞>  Marc Jacobs, shameless bold blush #outspoken

這顆應該常看我妝文的人也不陌生了
實在太常用它,有興趣請一樣blog裡輸入outspoken搜尋囉~
雖然一開始我不太看好它,不過用著用著竟然變成2013年度彩妝的狀元...人蔘啊~~~
主要是因為它在我這個黑黃肌人呈現出的妝感是會顯白而且非常細緻,像從肌膚裡透出的一樣

說到這個,對不起了three腮紅,妳也很棒棒,可是我用妳沒有用到很多次

 

<粉色調腮紅賞> LORAC, #pink rose

是一個滿高調的霧面螢光粉紅色,原本我愛他們的烘焙腮紅
想不到霧面腮紅表現也不輸!顯色度很棒,需要小心使用

 

 <橘色調腮紅賞> Guerlain, 雙色腮紅#peach boy

11月才入手的這塊,刷起來十分自然,有著淡淡的宜人香味
上面是霧面橘色,並不算深;下方是淺珠光蜜桃
粉也壓得頗實,用好幾次都看起來像沒被摧殘過一樣
附的刷具滿不怎麼樣的是個缺點

 

IMG_0169.JPG  

 <打亮賞> Vincent Longo, hydro stick

一拿到就很愛,愛到現在 
我還是比較習慣粉狀腮紅的上妝形態,但我不時會拿出來用的打亮腮紅棒幾乎就只有它了!
有時候我看著一堆粉狀腮紅不知道要下手哪個時,會轉向打亮棒,選暖粉紅#aqualily來用,既有立體光澤感也有點腮紅感

延伸閱讀 vincent longo 巨無霸打亮棒 / 夏日海灘風 -古銅肌

 

 <修容賞> Marc Jacobs, lightshow

寫到這裡怎麼MJ得獎的那麼多啊!?是否我很像MJ腦殘粉 哈哈哈哈哈
這塊跟掌心差不多大的修容餅應該是我目前用過覺得色調最自然,組合最實用的了
珠光都不明顯,可以說看不太出來,我是不太喜歡珠光明顯的修容
一開始拿到時表面層很亮,如果妳是在找珠光型的,千萬不要被它騙了
大概認真用個五色亮粉層就會消失殆盡
所以其實我是剛開始想說它這麼亮也太不實用,結果發現它金玉其外(亂套用成語)
anyway,後來它脫去亮麗外殼後我才死心塌地愛上它
白色區塊打亮/淡咖啡米色我會混深咖啡一起做修容,或直接拿來當腮紅刷,腮紅不只是有顏色才算腮紅,別有一番風味

 

-----------------------------------------唇彩大亂鬥------------------------------------------

<隨身攜帶唇彩賞> 

IMG_0159.JPG

最左邊的eos 跟最右邊的黎德芳就不多說了,請詳見 - 2011年度彩妝 
左2 VDL 三色唇膏#501 紅色
三個顏色漸層,加上頗潤的質地,就像在擦有色的潤護唇膏
橘色我無法,已贈送給阿姊
紅色則非常喜愛,在外面唯一會補的妝就只有唇彩,拿它來補妝就算不用鏡子也不會出錯
不想要咬唇妝感就擦完整個胡亂抿一抿 ;))))

延伸閱讀 9月韓國彩妝小買買

GA那支等等提

 

IMG_0160.JPG

上面選出來的都是我很愛的唇彩品
首先, Marc Jacobs again(腦殘粉模式嗎XDDD) 我很喜歡他的磁扣式包裝 
#roll the dice 特寫 =>顯示桃紅控無誤

mj roll the dice.jpg  
最常用是Kat Von D的hot pink色調跟裸色調都是唇上常客

UD的唇彩筆也是我超級推薦的商品,他們家不是只能買眼影盤跟UDPP的!!!
我幾乎陸續把它們所有出的顏色買齊了(想嘗試的話 保守色是naked 很漂亮的裸色)


<唇膏賞>  Lime Crime, opaque lipstick

最後只能選一支的話,我是給lime crime的唇膏
它並不是像YSL唇膏那種滑潤感,而是看起來以為很乾,但實際使用會被驚嚇到的滑順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
它遮唇色度是百分百,顯色度可怕,也很持久,色彩也都十分特殊鮮明
唇況不佳時,用它竟也不會顯的很糟,乾皮 紋路什麼的它大多遮得掉
這什麼神奇唇膏,不給它獎我就不能當主席了(啥鬼?)

給你#centrifuschia一張特寫(影片中就是用這色)
lc.jpg  

延伸閱讀 lime crime 唇彩 美人魚眼妝

 

IMG_0165.JPG  
<唇蜜賞> Giorgio Armani, flash lacquer #522

先寫一下其他入圍者
上層左起lime crime 唇蜜,顏色跟唇膏一樣,顯色的可怕
裡面的亮粉讓它更具獨特性
不過落選原因是它會有毛邊感,然後刷子是迷你型,雖可精細描繪唇型但我個人認為可以再大一些

buxom的話,看看2014年是否有機會取代2013得主(硬要埋伏筆)

下層lime crime 霧面液態唇蜜,新出的pink velvet實在深得我心
而且它的持久度很驚人,擦上時是唇蜜狀態,過一會就是呈完全霧面
紅色十分復古經典女伶感,#pink velvet 則在 這篇出現過

IMG_0023.JPG  

3CE lip lacquer #bubble gum

也是我好想頒奬給它的入圍者啊~~
非常令我傾心的桃紫色,用在整個唇上強調唇色 或是點綴在唇中央增加層次 它都很適合
我如果覺得唇妝畫完少了點什麼,就會想到把它點在唇央,會出色許多

3CE LIP LAQUER look.jpg  =>單擦
3 CONCEPT EYES bubble gum+my dear.jpg  

最後是得主:
粉紅少女心的#522,擦在淡妝白皙女孩嘴上可能會太over,需要薄擦
它的飽和度非常棒,幾乎上唇後就是你肉眼看到的顏色
其實照片裡其他候選人也都很棒,我最後選#522的原因是在2013年我最常用它
是我買來後就一直待在包包裡待命的一員
buxom的#dolly也在包包裡了~(伏筆再度出現!?)

 


以上,花了很多心血完成的2013年度彩妝們
有哪些你也喜歡呢~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