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主人公- Urban Decay NAKED 12色眼彩盤



幾個月前,朋友請我幫她買了這盤,可是她是化妝新手,所以問我能不能跟她說怎麼畫
(其實我那時候沒有收NAKED)
因為我通常不太畫大地色系的妝,只有需要比較收斂一點的場合的時候才會用到XD
(例如不要嚇到長輩之類的那時候)

後來剛好寄來一盤,碎掉了……
我就自己收著用,也順便讓一直以來使用的smashbox大地眼影盤養老(!?)

答應她說會寫篇文章,過了兩個多月終於寫好了
原本想畫個12個,不過組圖還是九宮格好看,哈!

Urban Decay這盤NAKED暢銷全世界,youtube上都可以找到超多相關影片,也很多BLOG有寫過試色、妝文
後來推出NAKED2 跟naked basics,我覺得都沒有一代經典。

這邊小小的講一下NAKED兩代的差異

包裝:
NAKED1是絨布面的盒子,吸鐵式開闔
NAKED2是鐵盒,開闔會有卡匣卡上的聲音,也就是完全閉合
就這點來說,我比較喜歡二代,畢竟一代如果直接放在包包行李箱,還是會擔心它有三長兩短

附贈品:
都附刷子,我個人覺得相當好用阿!!很有彈性
NAKED1是單頭刷;NAKED2則是雙頭刷

都有鏡子
NAKED1是如照片所示,感覺沒有非常實用的面積;NAKED2則是整面鏡

NAKED1附UDPP小紫瓶;NAKED2附唇蜜
雖然都很實用,但如果沒有接觸過UD商品的人,能用用看UDPP是很棒的機會
而且某些顏色我使用,會有積線現象,很輕微,但若能先打底就更完美了。
所以我還是投給一代一票。
 
p.s已經有兩、三個人問過我有些網拍賣的是純眼影盤沒有附贈的東西
這個…我在美國從來沒看過只單賣眼影盤的,不管是網購還是店裡買都一樣
就是一個規格。

也許有人是拆售,但淘寶也是可以淘到,就請大家自行分辨一下囉…!

品質:
NAKED1粉質較飛,所以較易碎(看我這盤一代的左1#virgin就是碎掉的,不是我對它有特別的僻好所以把它用凹成這樣LOL)


NAKED2則是有遇過這樣的情況….恩….唉….



色調:


NAKED1有2個霧面色,#naked、buck



NAKED2有3個霧面色,#foxy、tease、blackout
(我沒有試色,乍看下是這三個)
唯一一樣的色號是還頗夯的#half baked
整體搭配起來,一代比較活潑大膽,色調比二代來的深
二代比較淡雅低調,適合皮膚偏白皙的人兒。


NAKED1試色:





(1)~(12)依序為 

(1)virgin (2) sin (3)naked (4)sidecar (5)buck (6)halfbaked (7)smog 
(8)darkhorse (9)toasted(10)hustle (11) creep (12)gunmetal

 
我個人最喜歡的打底色是virgin & sin
Virgin很自然,sin則是眉骨的好夥伴,可以理解為什麼UDPP後來也推出#sin
低調卻不失小華麗感的香檳色調實在迷人。

比較難handle的我覺得是#sidecar,它亮粉比較大片明顯,所以當主色上太厚時會覺得有點泡泡眼
要搭點其它色鎮壓它XD
#buck則是很棒的眼窩色,可以打造深邃自然的FU
#half baked &smog當主色很適合,是正點偏橘金色及咖啡色。
#darkhorse則是不可或缺的重口味深咖啡,和#creep的功能一樣是煙燻或是當眼線色都很棒


好的,以下開始每個眼妝的色號說明
不好意思的是因為都是不同天畫的,光線和拍照的地方不一樣導致照片色調很不一樣


1.幾何感眼線






怎麼可以這麼糊我也不明白,真是抱歉

(1)virgin打底
(6)halfbaked大範圍畫在上眼皮
(11)creep做眼線色,上眼尾呈有點幾何,並微微往下眼頭框住(不全框)





2.&3.小華麗眼妝畫法




左邊(右眼):
(4)sidecar大範圍畫在上眼皮
(7)smog當創造眼窩色
(8)darkhorse下眼影後半段
(2)sin下眼影前半段做打亮眼頭

右邊(左眼):
(4)sidecar大範圍畫在上眼皮
(9)toasted當創造眼窩色
(11)creep下眼影後半段
(2)sin下眼影前半段做打亮眼頭

遠看看不太出來差別;P




4.清淡口味,下眼線為重點畫法





(3)naked打底
(6)half baked畫在上眼皮,輕刷即可
(8)darkhorse上眼影後半段,不強調眼窩,所以範圍只在眼窩內

如果沒有畫下眼線會更加清淡,闔家皆宜,可以用手遮掉照片的下眼線試試:P
我睡了一覺才想到沒拍照…




5.迷濛感紫紅色系眼妝







(2)sin打底
(9)toasted大範圍畫在上眼皮
(10)hustle當創造眼窩色
Toasted是帶一點紅褐色的顏色,所以搭配紫色眼線筆畫下眼線,點出眼妝重點






6.標準大地色之立體感畫法



(2)sin打底
(7)smog大範圍畫在上眼皮
(5)buck當創造眼窩色,並往下畫到下眼影後1/2段,增加立體感
(6)half baked 畫下眼影前1/2段



7.就算是赤裸武器(NAKED)也有濃妝魂





(1)virgin打底
(12)gunmetal銀灰色大範圍畫在上眼皮
(11)creep放在眼尾,範圍超過眼窩凹陷處一些
下眼影是選用跟gunmetal色調差不多的鐵銀灰色眼線筆畫的,下眼頭搭全然不同色調的綠色眼線讓眼妝跳出來






8.好媳婦、上班族必備不失誤之好畫又快速畫法





(1)virgin打底
(4)sidecar大範圍畫在上眼皮
(10)hustle當創造眼窩色,延伸到下眼影尾端1/3
(4)sidecar從眼頭ㄑ字一直往下連到hustle與其混合



9.小心機圓圓桃花眼



(1)virgin放眉骨及眼頭處上方往鼻樑處打亮
(12)gunmetal銀灰色畫在上眼皮前2/3
(3)naked微刷眼窩凹陷處,創造淡淡的立體感
(9)toasted點在眼球上方,慢慢暈染,範圍約是在瞳孔內
讓眼妝帶一點溫暖的紅感,不僅看起來比較年輕活潑,也比全是銀灰色來的有魅力唷
下眼影的後半1/2段也刷一些toasted呼應溫暖感。
(4)sidecar放在眼頭,微刷做打亮,不用太明顯
 
使用眼線筆畫眼線,眼尾掌握微微下垂不上揚畫法,以及下眼線只畫一些在瞳孔下方
就可以營造圓眼感覺







不過那天在客廳拍照,沒想到光線太強,導致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很有辨識度

 

以上提供大家做個小參考^^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