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R cosmetic.jpg  

今年九月帶著Yi去找開始在韓國求學生活的朋友

韓國這次是去第三次,跟之前比起來,這次真的有收斂很多

一方面是彩妝品越積越多,大概要買些什麼其實都有名單

另一方面是Yi跟著,不能太過放肆,他都一直吵著要去看山看風景什麼鬼的

 

之前買過好用的不好用的都記錄在這篇
韓國遊,16款彩妝戰利品&使用心得

保養品我慣用日本的FANCL,所以很多人問到我保養品問題我真的是無法生出除了FANCL之外的保養品文章

就算去韓國買一堆眼霜面膜什麼的,也都是送給親友,不是自用的

sorry真的只有彩妝品可以寫給你們看>0<

 

從比較簡單,我的愛用物,百分百必買的東西開始介紹~

banila.jpg  

banila.co - primer  韓幣18000 銀色瓶子是保濕型

之前我是買白色瓶身的shimmer型,但晴天霹靂他竟然停產,只好試試保溼型

在台灣,對我來說會覺得這種妝前乳是雞肋品 (依個人膚質的觀點說的)

後來到美國,乾到我必須嘗試多個妝前乳來保住我的臉,還買了人生第一瓶晚霜來保溼

banila.co 的primer 陪我度過了可怕的美國冬天,不能沒有他

保溼型我還沒使用,天氣再冷些,大概11~12月就會開始依賴它了

 

innisfree - wine peeling jelly softener 紅酒去角質柔膚水  韓幣11000

便宜好用的去角質產品

幫美國友人上妝前有先用這瓶,她立馬請我這次去韓國幫她帶兩罐回來;fan page的捧油也說太好用會回購

以上這兩樣東西在這篇都有寫過,這瓶如何使用跟心得就請點下面的link參考,不再贅述哩

擺脫不貼妝困擾之好物分享

 

 

hera uv mist cushion2.jpg

hera uv mist cushion3.jpg  

HERA - UV mist cushion N23 舒芙蕾/氣墊粉底 韓幣45000

N23是最深色,健康膚色可用,另外還有兩個比較白的顏色可選

這一組是4萬5韓幣,裡面還有一個補充蕊,等於一組有兩顆蕊跟一個盒身

我非常白痴的沒到樂天百貨樓上免稅店,朋友跟我說她忘記幾樓只知道在樓上

可我是根本忽略她說在樓上,結果很慘的買到這個貴的價格

我後來在仁川機場看到,這組X2 變成一個組合(等於4顆蕊跟2個盒身) 才6萬3韓幣

....................................我不解釋了 (((狂奔哭泣

 

使用很簡單,用它附的扁粉撲一直在臉上拍啊拍,整臉拍勻就可以了,它會有點冰冰涼涼感
剛完妝時會覺得妝感頗重,不過過了大約10~15分鐘再看,會發現顏色變的自然許多

拍完時它的光澤感加上毛孔遮瑕度也不賴,頓時實在美到覺得自己擦了神仙水

不過不是那種讓你整個人散發女神般光彩或是用內含亮粉方式去讓你臉蛋閃亮亮那樣

讓我們繼續看看下面準備的照片

hera uv mist cushion4.jpg hera uv mist cushion5.jpg  

hera after.jpg  

hera uv mist cushion.jpg  

照片左邊的臉光澤感立現,也完全明亮

(看不出來的話建議去白光較多的地方,我是用附白光燈的化妝鏡)

黑眼圈如果是輕微的狀況,它還可以handle一些;泛紅則是可以完全被control

 

 

我在韓國買完隔天就用,以下照片是iphone4s自拍的

photo 1 (1).JPG  

應該看得出來是照片右邊上了妝吧?看不出來的話我就要裸奔。。。不,是淚奔才對

我確實有擔心會不會太白,畢竟我這黑黃肌不是浪得虛名(but我脖子不黑,很奇怪)

 

來看看上妝12小時候的狀態:(妝容內含待會會提到的3CE彩妝品)

9月的韓國熱得要命,跟台灣一樣熱乎乎只是差在比較乾燥不黏膩

3ce makeup 2.jpg

kr makeup.jpg  

沒有補過妝,整體妝容感可以參考上上圖右上角,會發現真的沒有什麼顏色過白的問題

持妝與保溼度還算中上(前提是我人在韓國)

但是!!!一定要使用蜜粉定妝

如果沒有用蜜粉,就算在乾的要命的美國一樣會有感到脫妝,要是在台灣可能會讓你覺得買到鳥東西

尤其是夏天流個汗出個油差不多粉底顏色就byebye了

目前在美國還滿喜歡用它的,用起來不乾燥,反而有微黏保溼感

想看有點誇張的前後使用比較的影片版的話,大概這週末前可以弄好,敬請期待嘿^_<

或是這篇底妝也是用HERA這顆,可以看看妝感

lancome midnight rush look4.jpg  

 

BTW, 我有去試雪花秀的,基本上如果你跟我一樣周遭的人都沒說過你皮膚白,就不要去雪花秀了,顏色真的太白!

我先表示說有沒有適合我的深膚色用的

然後我眼睜睜看著一個臉跟脖子色差大約有4個色號(我不誇張)的櫃姐跟我說她也是用雪花秀氣墊粉餅,有多麼自然

我看著她,脖子跟手臂是我的顏色,臉則是金泰熙才會有的白皙色

而且不停跟我推銷一罐換算台幣要價15000的面霜

我趁機逃跑後,Yi還跟我說 她的臉也太白了吧!!=>連男人都看得出來,那就真的不簡單(!?)

 

怎麼我話那麼多,要寫到明天了

HERA送的口紅卡,好吧!這個機場沒送,可以寬慰一些些

here lip.jpg

 

 

3ce.jpg  

left to right

3 concept eyes - color eyeshadow #star seed, 韓幣11000 

3 concept eyes - cream blusher #new pink, 韓幣12000 

3 concept eyes - lip lacquer #bubble gum, 韓幣18900 

3 concept eyes - jumbo lip crayon #my dear, 韓幣15000 

 

試色 left to right

3ce swatch.jpg 3ce swatch2.jpg 3ce swatch3.jpg

眼影#star seed的亮片很迷人,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最大亮片的就是這顆,當然不可以放過

單色一顆300台幣左右也不算貴

實際使用照在前幾張介紹HERA時上眼影前半就是它,或是這篇

3ce eye.jpg  

 

頰彩乳我完全無感,用了幾次在臉上還是看不出個端倪,最後還都是刷上別的腮紅來完妝

之前看到滿多人介紹,所以讓我對它滿懷期待,結果悲劇的不甚喜歡

說說質地的話,其實也沒有說多好推,應該說是比它好推的腮紅霜還有很多

結論就是黑人可以跳過這色...

 

再來是唇彩

3CE LIP LAQUER.jpg  

以上純用lip lacquer #bubble gum, 非常有魅力的桃紫色

3CONCEPT EYES LIPS.jpg

 

photo 2 (1).jpg  lip lacquer #bubble gum X jumbo lip crayon #my dear

在"上妝超過12hrs"那張的唇妝就是這兩支唇彩合力畫的咬唇妝

畫法:

將粉嫩色的jumbo lip crayon #my dear畫滿,然後在唇央點上#bubble gum後用手指把顏色點開

嘴唇抿一抿就可以得到簡單好看的咬唇妝

其實我原本沒有特別要為了咬唇妝而買,是剛好買的這兩個顏色,第一次這麼畫就覺得頗搭

朋友也說很好看

3 CONCEPT EYES bubble gum+my dear.jpg  

3CE的唇彩非常顯色,持久度很棒

lip crayon比較潤,不過唇況不好時皮兒們跟唇紋越發明顯

lip lacquer我覺得是3CE不可錯過的商品,單價在3CE來說稍微偏高

色彩飽和大膽,選擇性也不少,使用搭配度也算高,單擦薄擦混擦咬唇妝都ok

不會覺得它保溼,可是也不會有讓你覺得唇乾裂的fu

 

要叮嚀的是,非常難卸除!!!!

就算是吃完飯逛完街一整天它也是跟著你直到最後,非常恐怖

我第一次用時,用fancl卸妝油卸一次,沒有認真的focus在唇,就是正常的邊洗澡邊卸

後來看鏡子有被嚇到,色彩還很明顯

現在則是會先用almay卸妝棉先卸掉大多色彩後,用fancl卸妝油加強按摩唇部去卸

 

 

 

vdl lip 2.jpg

 

VDL - tint bar triple shot  韓幣12000

VDL TINT BAR TRIPLE SHOT.jpg

 

紅到不行的VDL三色唇膏

#501是紅色,#601橘色

另外還有粉色的,最近出了#502 酒紅色

只有第一天在明洞幸運買到3支#501,接下來不管在明洞還是弘大都是只剩橘色

幾乎一補貨就會被掃光的三色唇膏,要買到真的是靠運氣!

紅色之後我在三清洞買到好多~

VDL TINT BAR TRIPLE SHOT swatch.jpg  vdl makeup 2.jpg

#501,顏色有點淺,不過來回多畫幾次還是可以看出自然感的咬唇妝

借兩個朋友用,她們畫兩筆就有紅潤色澤了,果然每個人唇部吃色度差很多

(最後她還嫌#501太紅而買了粉色!)

我喜歡它的地方是非常滋潤,買了它之後出門都帶這支,百搭!而且怎麼畫都不出錯

就已經幫你弄了深淺三個顏色,能錯錯錯到哪去勒?哈哈哈哈哈

使用很簡單,擦上唇時深色在下淺色在上;擦下唇時深色在上淺色在下

 

 

VDL TINT BAR TRIPLE SHOT 601 swatch.jpg  

#601 橘色我就沒辦法,我唇色稍偏深

剛提過因為它很潤,所以雖然它無法在我唇上顯色,我就讓它當底,搭配其他的橘色調唇膏

像是之前在etude house,單擦很容易起皮的唇膏,就靠VDL打底來救它出冷宮

etude.jpg    

原本還有更多東西要寫,像是stylenanda (3ce)奇妙的購物流程和一些採買小趣事

不過再寫下去就爆長...先the end拉~~~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