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冬一到很多人就會有不貼妝的困擾,不管化妝品是不是已經改成較潤澤的質地,肌膚就是不吃妝。
我的膚質並不會因為秋冬就很乾,在台灣只要把夏季用的清爽型乳液改成滋潤型就可以度過了
但自從來到美國後,面霜、妝前乳、護手霜、身體乳、護唇膏這些平常在台灣不怎麼用到
也不會主動去購入(應該滿多人收過後三項的禮物吧^0^)的商品,現在卻是絕對必備物!

美國秋冬乾到如果我洗完澡不馬上擦乳液,不到十分鐘臉上全都是小脫皮
不擦護手霜就會常看到白白的小細屑佈滿手背
以前從台灣帶過來的隔離霜、防曬品也都全部汰換掉
在這邊生活了兩年,漸漸的也找到一些方法和好用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先說好這篇沒有美美的完妝照,只有非常原始的阿珠瑪型素顏照

首先是不算是太乾的時候之素顏照


粉刺很多,特別是鼻翼與嘴角;嘴唇非常多因為太乾出現的老皮(?)
我盡力拍了,應該有看到很多小粉刺吧@@?

我平常不做太多保養,只有當天要化妝,就會先做好準備的步驟以防止不吃妝這種惱人的情形發生。

所以我稱這些是”急救型的幫助貼妝物”
以下是物品們和我的步驟:




臉部,清潔+去角質+敷面膜



(1)innisfree : wine peeling jelly softener (紅酒去角質柔膚水)
在韓國買的,呈乳白色稠狀,是個無敵好用的急救品!!



使用:洗臉後,將它倒在化妝棉上,輕搓過粉刺猖狂處,鼻翼、嘴角那邊可以多來回搓個幾下
兩頰和額頭這些其他地方帶過即可,眼周避開。
可以搓出這樣子的白色屑屑,代表老廢角質被征服了
 


如果是兩頰和額頭,怎麼搓都不太有白色屑屑產生,鼻翼與嘴角和唇部下方那區塊是大本營!
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這個是比較速效型的做法,大約80%的粉刺都會消失
一般溫和型的話(也就是我時間比較多的時候),會先用熱水蒸臉(或是洗完熱水澡後)

讓毛孔打開後用第二張圖”face”字樣上方的FANCL黑頭T淨面膜(這個是舊包裝,現在已出新包裝)敷全臉,鼻與唇周加厚,待乾後洗掉
它是溫和的將粉刺與角質軟化溶解
因為我皮膚比較敏感,用過滿多去角質商品都不太適合,FANCL這款已經用很多年了
而innisfree的紅酒去角質也不會讓我過敏,會一直愛用下去

**去角質一週做1~2次就可以囉,做多反而傷害了保護肌膚的有益角質


(2)FANCL面膜 (淨白C、鎖水保濕精華、水活修護) ,3片一盒各NTD700



這邊共拍了三款,我最常用的是美白面膜;太乾就會使用保濕型
一個月頂多敷3次而已,除了真的很懶惰之外,FANCL的面膜三片就要價NTD700
這麼貴怎麼敢常用~
會用FANCL是因為其它品牌以前用過也會使肌膚不適,直到大學接觸到FANCL就一直固定使用
另一原因是我的臉比較小,一般品牌的面膜敷上去都太大張,FANCL的比較貼合
雖然沒有在追求美白,但是我非常容易曬黑,美白面膜還是偶爾要敷一下
不然會變印地安人。



唇部,去角質+超厚護唇膏



(3)innisfree : eco recipe lip care scrub(有機唇部去角質)
它的頭是由一根根獨立有彈性(圓弧狀頂端)組成,整個是呈斜面狀
在唇部來回做按摩後,擦拭後擦上下個要出場的護唇膏

(4)La Defonse : 黎德芳草本護唇膏,8.5ml NTD150


這款護唇膏絕對是拯救乾裂唇的大功臣!!!
入冬後我嘴唇幾乎每天都是掛著一堆皮…(什麼形容…)
用它可以感覺到嘴唇的潤澤柔嫩,保持的非常久。
上個月回台灣又補了貨,可是怎麼變小了@@?
是本來就有迷你版嗎~?但8.5ml要150,大的18ml以前買也沒有超過200呀…
 

去完角質,敷上厚厚一層的黎德芳後最後有成效照可以看出差異
這張是已經做完上面的步驟,可以開始化妝囉~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改善了不少 (我是不會PS的喲)

 

(護唇通常我會放在敷面膜前,這樣等面膜乾時就可以邊潤唇~省時)
大力推薦黎德芳,如果有要來美國讀書的人一定要先準備一顆~


妝前打底(第3張照片標primer的三樣)
 
說到妝前打底我的心得實在太多了
之後用了新買的GA後再和其它商品一起寫獨立一篇文章
這篇先說三款不同功效的

(5)stila : one step correct ,30ml $36
它是屬於控油型的primer,也有潤色的功能
這款秋冬最好不要用,但是夏天或是油肌人可以試試

一般的小泛紅或膚色不均,它可以幫忙做微調
美國上市不久就賣到到處缺貨,缺了好幾個星期~真的很夯耶

 
(6)Laura Mercier : 喚顏凝露
在台灣時完全視它為多餘的東西,來這卻發現沒有它不行
吸收的非常快,沒有油膩感
四季都可以用,不過秋冬的話保濕度還是不太夠
膚況好時ok,比較乾時擦上後反而覺得有點難推勻底妝


 
(7)banila co. : 妝前乳#hydrating shimmer
購於韓國
帶有珠光的保濕型妝前乳,網誌裡好像提過它滿多次的了
我覺得它算是滿速效、效果又好的保濕型妝前乳,妝效也很棒
漫漫秋冬就靠它度過了,其他妝前乳我都沒在用,就它一支獨秀(跟得寵時的華妃一樣)

不貼妝時,PRIMER真的可以幫忙非常多,除了比較好上妝之外,也較持妝。
 
**另外還有把精華液加入粉底液混合後上妝的做法
以前有試過,不過買過3~4瓶精華液使用後發覺肌膚並不是很歡迎精華液們...
之後就再也沒有購入精華液了
所以轉往仰賴primer們的幫助
 
或是將海綿粉撲稍微用噴霧噴微濕後再上妝
不僅可以讓妝比較貼,也會呈現比較薄透的妝感

 

眼部打底
 
(8)LORAC : behind the scenes eye primer ,15.3g $21
適合對付眼影眼線不聽話,不易上色、積線、不持久這些問題
之前有寫過眼部打底產品的比較、心得文,可以點入參考~

 
(9)NARS : Luminous Moisture Cream(晶潤保溼霜),50ml $62
之前春夏妝前會用NARS的Brightening serum,是妝前瞬間補水保濕的功能
但去年去日本玩時忘在飯店了
後來回美剛好入秋變乾冷,就又買了晶潤保溼霜
臉上一有脫皮或洗澡後都會擦它,很舒服的一層保護膜

 

**妝前乳或是面霜我都用手擦,先揉開均勻在手掌後,用手的溫度讓它們更加被肌膚吸收、更加服貼。

 

以上就是我從準備化妝,一直到化妝完會使用的幫助貼妝、持妝的相關產品
給對也有同樣要化妝時突然發現"現在這樣不行阿!!等下一定不吃妝"
或是"一整天下來底妝或眼妝都掉的差不多"
這種困擾的捧友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