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再買眼線產品時,就會開始天人交戰
小天使說東西太多不可以再買,小惡魔會說那個顏色看起來沒有就買下去吧~
有點理智(?)的我就會衝去眼線城堡前面檢視一輪,相近色拿出來畫畫看到底是不是已經有了想要買的顏色
而且有時候拿來使用的眼線色並不是我原本對那支眼線筆的既有顏色印象
(記性沒有那麼好)
要再找別的品牌的相近色就又要一一畫在手上看是不是想找的顏色

 
所以有想過要依照顏色來分類、置放眼線筆,這樣從顏色下手去找會比較方便
(原本眼線城堡是用質地下去分類,眼線液筆、眼線筆、眼線膠各佔其位這樣)


加上之前自己製作的眼線城堡也有點老舊了,還有我也有點整理狂
(衣服、內衣褲、鞋襪、連回收紙箱我也會整理,化妝品更是一定要保持整齊
東西用完一定要放回原來的地方,眼影盤、刷具、唇彩都有自己的屬地)

於是花了一下午整理掉一些不會再用的眼線筆,把剩下所有顏色都畫在紙上做成一個可簡單查閱的七頁小書
 

首先先把眼線筆們通通從城堡流放到桌上=>歷史劇看太多lol




然後一一按照顏色分成一堆一堆




接下來就是開始一支一支畫在紙上並寫下品牌&系列
有些牌子同時擁有許多系列的眼線商品,因此能加註的我就盡量加註
如果大家在色表上有看到喜歡的顏色才能自行google
(雖然說複拍其實看不太清楚顏色 抱歉拉~)
還有就是我也更好找,像stila我有轉眼變色筆、旋轉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
若只有顏色會分不清哪個是哪個
 
 
如何看這本表單~:

表上依序是顏色、品牌、色號、系列(寫在括號內)
在品牌前頭若有用藍筆寫上G or L or SP 分別代表:
G : gel 眼線膠
L : liquid 眼線液、眼線液筆
SP : eyeshadow pencil 眼影筆

眼影筆基本上我沒有放在這表中,因為是不同質地不同類型商品
但有一組tarte的眼影筆是我覺得顏色夠深也超美,我也會拿來當眼線畫的就加在表中了。

括號中裡面有寫 WP的則是代表waterproof 防水
品牌簡寫代表:
MUF =>make up for ever
PF => physician formula
SM =>smashbox
Tarina =>tarina tarantino
UD =>urban decay



打亮色(膚金色、香檳色調) + 金/黃色 + 橘色




這張中打亮色最常用UD 的,顏色在我偏深的膚色上沒有很亮眼但卻自然
Sleek悲劇眼線筆兩支顏色都很亮很鮮豔,不過因為它悲慘的人生所以要用眼線刷具沾取才能使用
另外PF的三色眼線膠其實沒有很好用,拿來當眼影霜倒是可以




酒紅色/紅色





Solone絕對是大愛物,雖然它說自己是酒紅色,不過也有點暗紫調
是個很棒的眼線色!
植村秀的那支已經被我用到比小拇指還短了

粉紅色

Toly moly就是最年輕最耀眼的粉紅色代表囉~
而UD的眼線液我覺得刷頭太軟不太好畫之外,顏色也不夠強烈。
MUF的邁阿密眼線液比較好用






紫色





裡面我最喜歡medusa’s makeup的亮紫色還有tarina tarantino
最常用的當然又是solone 30秒;espoir眼線膠的暗紫色帶小亮粉也很美
Tarte那支眼影筆真的不錯!目前畫給每個人看都有露出驚艷貌
不是亮紫色但它不過暗,搭配紫色小亮粉完全美呆,有興趣google就可以找到試色囉~




藍色





這裡的藍色都還滿各有特色的,無法割捨阿~~~
硬要選最愛的色調會選Stila的#peacock、nars絕世大眼#abbey road 跟tarina tarantino
不過常用色一定是偏深的,然後又把獎項頒給solone了

銀/白

銀色看起來都是差不多,nars絕世大眼的白色真的很白,跟紙張融為一體了!
跟立可白一樣的效果:P





綠色




我的綠色眼線筆似乎都是偏稍微橄欖綠
感覺上都是有點相似,大多都是輪著用,拿到什麼用什麼
或是看妝感需求選擇,沒有特別偏愛哪色
要推薦的話除了solone之外c/p值高的就是prestige的total intensity
L’oreal HIP眼線膠既鮮艷又持久,但好像買不到了




咖啡色




常用色是milani金屬光,其次是UD的#corrupt
MAC的#duck以前很愛用,變得跟小拇指一樣短時我就有點捨不得再用它了
stila的咖啡色眼線筆會暈;而最後的stay all day眼線液筆則很強(忘記標"L "了)

灰色
還滿不常用的一種眼線色=>還買五支是為啥XDDDDDD
植村秀的愛用過好一陣子,用了兩支但都已經短到看不到色號是啥…




黑色




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黑色眼線拉~~~
MUF的應該算是裡面的明星商品,曾經很愛但是美國買沒有比較划算
要等台灣周年慶買才省~疊疊樂<3

黑色看起來也都是差不多,分幾個重點分類一下
最濃黑:milani金屬光眼線筆、prestige、YSL、noir
C/P值最高:milani金屬光眼線筆、prestige
最常用: milani金屬光眼線筆、SM 極限黑眼線液筆
不要買:e.l.f眼線筆,眼線液還ok


smashboox 極限黑眼線液筆我用了大概三支吧,在這之前是愛用kiss me的
自從smashboox退出cruelty free無傷害動物實驗品牌一員之後我就沒什麼在注意他們了
後來找到了它的替代品,STILA的stay all day 眼線液筆
妝效、價格、筆頭細且有彈性這些特點都不相上下。

sephora的眼線液也是會回購的產品,要說它有多好用也說不出來
因為我本身不算油眼皮所以畫的順手(習慣了它的瓶身設計跟刷頭)也夠黑

 

全部紀錄好後,很陽春的用膠帶黏貼好,夾上夾子固定


對,就是這麼不追求美觀 哈哈哈
實用比較重要拉~~~


把各色放在各自的盒子中



因為買了個床邊櫃,其實也都是拿來放化妝品們的
所以剛好可以這樣把它們放在裡面~




明天要飛到阿拉斯加去跟小叔相見歡後進行一系列的戶外活動
然後過兩天開始郵輪之旅,在船上度過結婚一周年
大概下次發文就是半個月後了~到時候用TOM FORD的四色眼影盤#02 cognac sable 來say hello吧~~
下次見囉


相關文章: 裡面都有這篇中幾乎所有產品的試色,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19款眼線產品心得分享
8品牌 19支眼線液心得&評比
6品牌 10罐眼線膠心得&評比
22品牌 30款眼線筆心得&評比(上)
22品牌 30款眼線筆心得&評比(下)
7品牌 10罐眼線膠心得&評比 跟第三篇的眼線膠是不同的產品!
cruelty free無傷害動物實驗品牌參考
prestige 便宜好用眼線筆
solone 7色 + 妝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smetics eyeliner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