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集為底妝和眼妝,可點 這兒 直接閱讀上篇 ~:)

[頰彩]
13.腮紅




<專櫃>Illamasqua 腮紅 #chased
去年收了七色粉狀腮紅,兩色腮紅膏,試色文: 這兒
持久度顯色度都很棒之外,它有很多大膽色可以嘗試。
我最愛的顏色是個顯白的chased,帶點紫感,擦起來很可愛!

不過這色昰滿後來才收的,沒有陪伴我很久,所以同場加映舊愛如下

<專櫃>倩碧 腮紅#pink love
這塊已經買兩三年了,唯二一塊被我用到見鐵片君地步的腮紅(另一塊是smashbox雙色腮紅)。
有帶亮粉,黃肌人使用也不會不搭,可愛感不重、氣色很好,非常實用的一個顏色!
內附的刷具刷毛也很柔軟、抓粉力也棒。
今年目標是把它KO! :P

<開架>NYX腮紅 #pinky
完全是個顯白色,公主型的那種腮紅色!
黃肌人稍嫌不適合但是疊擦在平常使用的腮紅上(笑肌處即可),可愛感倍增,而且有意外的顯白效果!
也是個C/P值超高的產品!不過我還有買其它好幾個顏色,只有這一色我有在用而已阿阿阿…(討債鬼)

[唇彩]


14.唇膏
<專櫃>YSL 唇膏#101


光是這個包裝就足以擄獲一票女孩兒們的心,有果香的味道,潤澤感也很優。
這顏色是有點帶橘的粉色,還有金色的亮粉,有低調奢華感的fu
少女可能沒有很適合,不過輕熟女以上都ok :D
穿小洋裝、打扮比較正式的時候會把它放進包包,就覺得擦了它自己好像有莎莉賽隆般的女神氣質 (咦!)


<開架>Urban decay 唇膏筆




暫列為開架因為它在sephora獨家販售
三色之前一起出現在這篇中: 這兒
去年很開心收到的好物,今年它春季又推出了兩色,又對其中一色動心了=口=
持久度和美麗的色澤、亮片真的是太令人目眩神迷了,不過其實顏色都挺高調的,一般人接受度應該不高。


15.唇蜜


Stila蜜唇凍凍筆 #kitten、#apricot
一樣是在台灣還有stila時我就開始用的產品,其實我用過的唇蜜也不算非常多,chanel、smashbox、e.l.f、開架彩妝品牌等等,其實很多後來都沒再用所以也根本不記得到底有些啥。
一直再用的只有stila,kitten:


Apricot的話則是透明色,但是會讓唇色有粉嫩、juicy的感覺。
每一色都有不同的香味,是隨身包包裡面一定會攜帶的。


16.唇頰兩用
Stila唇頰兩用筆#coconut  #mango


都分別有寫過妝容文點上面各個色號可以參考~但都是當腮紅用,有用在唇上時都沒寫過妝容文
唇膏會過於有點太滋潤;而唇蜜又偏黏膩,有時候想搭配的是輕盈的唇妝
這款當成頰彩用是很持久自然色調的;當唇彩的話顏色又跟頰彩的呈色不同
因此可以同時用在兩個部位卻不會有整臉顏色一樣的感覺。
它的質地是很貼膚的,就算用在唇部也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不像唇膏和唇蜜妳依然是感覺得到它們是否還在嘴唇上。
一筆兩用還可以節省一點化妝包空間 ; )

17.護唇膏
(唇部的全產品中下方那兩個圓圓的物體)
Eos #mint
有事沒事就會拿來抿一下,十分方便,包包內不可少的物品。
有六種口味,但是我不愛少女感的甜甜口味,所以用完都是只買薄荷口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La Defonse 黎得芳護唇膏
這款也買了好一陣子,我一直覺得在台灣用真的有點太過滋潤,嘴巴沒有乾成那樣
不過美國的秋冬都把我變成裂嘴人了,這款正好拿出來救急。
有淡淡的花香味,十分滋潤不過昰用挖取的覺得有點不方便~

[蜜粉]


GIVENCHY九宮格蜜粉
也是一個很久遠的東西,真的用了好久,應該有三年多,可是中上那一小塊橘色竟然不凹~恩…
我臉不算是非常會出油型的,用這一塊剛剛好,帶一點低調的微微珠光,可以加強在鼻樑不覺厚重。
不僅看了賞心悅目,散發的淡淡香味,最後一個化妝的步驟在打開它的瞬間會有莫名的幸福感>//<
每年周年慶我都想要再屯一個,但是看看它一直用不完所以每年都忍下來。

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
在版上看大家大力推薦下買的,容量真的好大所以改買特惠組~
雖然已經知道很好用,但是實際使用後真的也是有驚呼感。
粉質細緻、不泛白、沒珠光,完完全全就是真實的呈現原本妝感。
秋冬之際入手的,美國的秋冬幾乎沒有出油的困擾,因此對於它的控油度還有待驗證~

最後,終於寫到最後,整整寫了兩天了……

[刷具]
<專櫃>植村秀蜜粉刷 山羊毛27
抱歉沒有照片,因為也忘在台灣了…
一支好像1600、1700左右,原本買的那支洗了又洗,最後某次旅行時回家發現它被壓壞了,於是又再去買了新的。
刷毛柔軟,白色的毛給人純淨優雅的感覺,洗了很多次還是保持得相當良好,掉毛是有一點但不嚴重。
雖說它是蜜粉刷,但我更常把它拿來畫腮紅,不過真的是有點貴。

<開架>e.l.f studio 11支刷具組


左邊白色那兩支是我先買來用用看,studio系列是黑色的,比起白柄的更專業也稍貴。
白柄的普通款一支USD1 ,毛質也挺軟但是掉毛頗嚴重!
但覺得真的好畫於是乎買了這組11支的超豐富組合,都是用的到的刷具。
重點是!!!11支只要USD30,而我~是半價買到的!!!
鄉親姊妹阿~不到五百塊台幣有十一支刷子,真是感人肺腑…!!!
真的是誰說便宜沒好貨,刷毛處理也不馬虎,不僅柔軟用起來也不刺、掉毛率還OK不嚴重。
最喜歡的是這兩支:


Powder Brush 用來刷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上整臉
Small Precision Brush 可以在眼妝細節的部分做完美的演繹,用這支使用眼影當眼線畫出來的效果很棒、很精細。



以上就是我民國一百年的年度彩妝。


謝謝各位看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