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主角們:
 

左至右urban decay primer potion#edensinoriginalNARS smudge proof eyeshadow base(無所畏!)LORAC behind the scenes eye primer


相信很多女孩們一直都在尋找、嘗試、研究如何不讓眼妝NG的方法
怎樣能讓眼影更浮貼、顯色,讓會飛粉、會積線的眼影盤死而復生
怎樣能讓眼線持久、一整天不暈染、不脫妝
對於擁有超過一百個眼線產品和N盤眼影的我,常常被朋友問到這個問題

其實有很多解決方法,只是需要一一嘗試
因為每個人出油狀況、眼型不同,所以別人的答案不一定是自己的答案
當然,別人覺得好用的東西,也許妳有不同的感覺

因為我不是超油眼皮,眼影也不太出現什麼積線問題(單眼皮人)
我自己解決眼妝NG的問題是在眼皮上先壓蜜粉,進階版則是使用眼部打底膏
PS.底妝部分有含油脂產品也不要塗抹到眼皮上


最重要的是,也要找到讓自己眼線可以完整一整天的眼線產品
無論是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用的習慣也適合自己眼睛也能順利解決眼妝NG問題就是最棒的產品
之前有寫過相關的評比文,如果有興趣可以點入參考:)
30款眼線筆評比(上)(下)
19支眼線液評比
10罐眼線膠評比

這部分解決後,要談到的是眼部打底膏

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大概有三個品牌的眼部打底膏(EYE PRIMER)
NARS(無所畏)、urban decay (產品簡稱UDPP)、too faced(產品簡稱TFSI)

為甚麼會生出這篇打底膏PK文?
是因為我在買了這個LORAC彩妝組合後,對這支打底膏驚為天人


(在這之前我都是依賴UDPP)

剛買完其實沒什麼想用的念頭,因為我是暗沉眼皮,很需要UDPP#eden來修正眼皮色。
普通無色(nude)的也會用在深色眼影畫的範圍大、眼皮色不用調整也沒關係的時候。
但是如果畫清新感或是淺色系眼影一定會用eden打底!
所以某天拿出這支抱著用用看的念頭,對它的質地實在過於驚豔
使用後也是效果絕佳,因此我很好奇到底………..到底…!!!
這些紅透的品牌是誰比較優?

我也納悶為何這麼好的產品,相較之下卻不如NARS、UD、too faced出名?
查了一下review(美國地區),發現大家對它都抱持著很高的評價、也很多人說它是
“the best EVER!”
Sephora上的評價星等也超越了NARS、UD、too faced(這三個品牌排名為NARS跟too faced不相上下,UD最後)

我沒有too faced打底膏,因為對它們家商品興趣缺缺,連買兩盤眼影盤都是無敵飛粉王
從此之後就喪失興趣

這次評比的對象是
(1)NARS smudge proof eyeshadow base
(2)urban decay primer potion(共三色)
(3)LORAC behind the scenes eye primer


首先是單價:
(1)NARS smudge proof eyeshadow base無所畏眼影打底筆
8g USD $24 ,平均每單位要USD $3

(2)urban decay primer potion(UDPP)
11ml USD $20 ,平均每單位要USD $1.82

(3)LORAC behind the scenes eye primer
15.3g USD $21 ,平均每單位要USD $1.37

結論 => LORAC以便宜大碗之姿大勝


包裝:
NARS : 絨毛狀刷頭(該這樣形容嗎…?好像小腸類)
UDPP : 新包裝為軟管款(我沒有買新的,這次拿出來的是去年買的迷你四色組)
LORAC : 如照片


試色:


NARS偏乳白狀,UD紫瓶跟LORAC其實差不多;UD#eden是粉膚色可提亮眼皮;UD#sin為香檳膚金色

質地:
NARS : 滑順不油膩,好延展

UDPP : 出的四個色系每個質地都不大相同,但是缺點在於它們都需要很快的推開
如果不趕快會有推不勻、結塊的現象~
#eden較厚重(畢竟有可以遮蓋暗沉色的功能)
#original 像比較厚重一些的乳液,也好延展
#sin 質地是比較輕的感覺,色澤很飽和,不易掉

LORAC : 非常creamy的乳狀,就像是滋潤型眼霜卻不厚重,好推勻、易上手
結論 => LORAC目前為止是我最喜愛的打底膏質地

變乾的速度:
UDPP>NARS=LORAC
結論 => UDPP對我而言最困擾的一點就是太快乾,常常不小心就結塊了
雖然LORAC很creamy,也許有人會怕是不是很慢乾
但是推完後直接上眼影也都沒問題,以我的上妝習慣來說這條打底膏是perfect!



eden(下)已經乾掉推不開,LORAC(上)還是可以推開

實際使用評比方式:
左右眼使用不同的打底膏四天,交叉比對分析


第一組 : UD #eden V.S LORAC




可以看的出來eden對於暗沉眼皮人來說真的是救星一枚,明亮了不少卻不會跟膚色不搭

但是真的很容易結塊阿!!!


測試對眼影粉(pigment)的持久度,使用MAC魔幻星塵


結論=> UD #eden在睫毛根部那兒有形成線狀。
到了超過八小時才有這樣的結果,其實都是非常有檔頭的打底膏~

我在youtube曾看到有一個人說LORAC的一個缺點是用它打底後眼影粉類會很難推,可是我無論用指腹或是用刷具,都沒有發現這樣的現象。

第二組 : UD #original V.S NARS
測試對很會飛粉的眼影的持久度,使用too faced眼影盤
外加測試世界上最會暈開、脫妝的e.l.f眼線筆


大家不知道還記不記得乾燥香菇?


20分鐘就開始掉妝的眼線筆,使用了打底筆後只能多撐40分鐘阿…….!


晚餐煮咖哩雞蛋包飯,切了洋蔥所以薰眼
薰完後變這德行:






結論=> NARS在洋蔥薰眼前下眼尾已經有一點暈到了,薰眼後其實兩個不相上下
因此這回合是UD #original險勝

另外也告訴大家,e.l.f的眼線筆真的不要買,現在都只拿來當煙燻妝打底用XD
 
正當大家覺得乾燥香菇精完全是囂張鬼的時候,來一張LORAC X 香菇精的對決


眼皮要睜到這個地步才看的到一點點香菇精的蹤影
正常的閉合是幾乎看不出來眼線有異樣的!
照片雖然是一小時後,但超過三小時其實都還是長這樣
對於有人能夠對付乾燥香菇精,我抱持著下巴快掉下來的驚訝度

第三組 : NARS V.S LORAC
測試對一般眼影的持久度,使用stila眼影盤
外加測試比較不會暈開、但是是urban decay24/7眼線筆系列中相較之下我比較會脫妝的色號#zero
沒打底的#zero實驗結果:


打底完


2.5小時後,色澤都有掉一些,NARS打底那邊掉的稍微嚴重一點點,另外也出現一條細細的線狀 脫妝
LORAC打底的左眼也有些掉,但是我左眼眼中至近眼尾處那邊有皺褶,主要是那一條






結論=>遠看其實看不太出來兩者相差之處,而且最後到晚上12點多(上妝超過12小時)
我卸妝都還是長這樣,沒有更脫妝或是暈開的跡象


第四組 : UD #eden V.S UD #sin
(忘記我有sin,才多開這場加映)
上次一小時就脫妝所以再度測試世界上最會暈開、脫妝的e.l.f眼線筆


這次用的是plum色





結論=>悲慘的是一樣是一小時被KO,乾燥香菇精實在是太強大了<( ̄︶ ̄)>!!!

總結:
LORAC勝UD亦勝NARS;UD勝NARS
=>名次 1. LORAC / 2. UD / 3. NARS

 
撇開LORAC不說,NARS跟UD其實很難分高下
只是因為NARS真的有時候眼尾會暈開所以輸了一點點
但是單就質地和使用便利性來說,我比較喜歡NARS,不過eden也是好物

我自己的喜愛度排名是
=>名次 1. LORAC / 2. UD =NARS

唯一比較有意見的是LORAC的包裝設計沾取後邊邊很容易殘留多餘的,所以一定要整個抹起來用
不然下次用會看到它乾乾的,是說它便宜大碗就倒也就沒那麼心疼lol

我覺得它們都是很優秀的打底產品,各有各的支持者
如果不做對比,應該很難得到結論
對於眼影的hold住程度,其實這三個品牌都很棒,難分軒輊

依照使用習慣,我會有這樣的整理:
(1)眼部打底膏用量不用多,一點點就可以推勻整個眼皮,一次用太多會導致太厚推不勻。
也可以使用A手指點壓在眼皮後,用B手指推勻的方式

(2)一次擦完,不要多次疊擦,容易有結塊、有屑屑的情形
就算要疊擦也要快狠準~~

(3)有暗沉眼皮問題的人,還是推薦用#eden,但是一定要快速推開!

(4)單用的話,#sin是一個很美的顏色,就等於是一個持久眼影膏
除了大地色系不太建議疊其它顏色眼影

(5)如果NARS和UDPP還是會讓妳眼妝不ok的話,建議可以試試看LORAC


美國很多女孩也有推薦e.l.f的眼部打底膏,一直沒機會買來用
據說C/P值很高,才USD3! 但它們的眼部彩妝品我覺得真的是中下分數
眼影盤、眼影粉、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這些我都有買,都不是很好用

另外這次也沒篇幅可簡單介紹LORAC這個品牌
有機會下次來分享我擁有的全產品心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