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擁有我人生中第一個化妝台啦!!
 

[以前在台灣,我也從來沒有過書桌這東東,更別提化妝台了
我讀書寫作業或是化妝都是坐在小竹凳上完成的,所以我對化妝台有著十萬分的憧憬]


標題MISS VANITY! 其實直接翻譯是指虛榮的女生
但是vanity 也是化妝台的意思,所以用了這樣的標題 ^^

在美國曾經短暫的擁有過這個化妝台


不過用不到一個星期就因為太脆弱而拿去退貨了
(原本送來時就已經有兩處裂痕,後來發現連椅子也不OK…)

於是我又回到以前克難的原始時代
下圖就是我的化妝處



恩…一直以來我都是坐在地上化妝(連小竹凳都沒有阿….)
有時候畫好起來腳都麻了 嗚嗚
比熊犬都為我感到可憐

所以,經過多個月的忍耐,總算收到我最夢寐以求的生日禮物!!
美國很難找到像台灣那種一整個的化妝台,當初我們搬到新家也找了很久
大型的家具店也幾乎沒賣,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所有家具都陸續買齊後,還是沒辦法找到

男人一直覺得我這樣化妝很辛苦,所以偷偷的幫我物色好化妝台打算當我生日禮物
我喜歡那種一眼望去可以看得到所有東西的,因此他選這個單個抽屜的長方桌
(是非常需要”能見度”的人阿~~)




鏡子是去IKEA採買時在浴室用品區無意間發現很搭的,有鏡子也有置物處還有我很需要的小毛巾吊掛處
我化妝時手都會很髒,無論是保養品、底妝、眼影都是用手上,所以手邊一定都要有這個小毛巾

{題外話,在美國IKEA的I 發 “唉”的音,跟台灣和其他國家發”一”的音是不一樣的
2008年我初到美國向人家問如何去IKEA他們都聽不懂,直到2011年男人糾正我應該要說:唉ㄎ一押才對,才知道美國人這麼奇妙}

他很堅持要自己一個人組裝我的禮物,我也樂的輕鬆,想當初搬家我也是費了很大的功夫
沙發、咖啡桌、衣櫃、天花板風扇、組合櫃、椅子們等都是從IKEA買回兩個人慢慢組裝的


然後又去買了音響,因為我化妝時一定要聽音樂,很久以前就養成的習慣=)
右邊是可以放CD;左邊可以PLAY iPhone,還可以順便充電,非常方便!!


另外還有一個是以前在costco買的化妝鏡(一面正常、另一面八倍放大,外圈有白光)

最後去TJ MAXX買收納小物





如果住在美國的人可以去這邊挖寶,這邊賣的都是大型百貨不賣了或賣不太出去的商品
它東西不差,可以找到物美價廉的東西,鞋子、小型家具、服飾、文具、香氛用品等應有盡有
當然也有一些設計師設計的包包衣服,這部分就滿貴的了

開始由上至下介紹我的彩妝收納^_^

(化妝台只放彩妝,因為我的保養品很單調每天用的就只有FANCL化妝水+乳液

如此持續的用了七年。化妝前會用清水或潔顏粉洗臉,所以保養品都放在浴室)

(1)首先是牆上鏡子旁的置物處
放的是常用的底妝、去光水、香水
底妝放久容易變質過期,所以我都不太屯貨,用完再買就好
(不常用的底妝之家等等會出場,稍等唷)
我是個不愛噴香水的人,對香味過敏
右邊的寶格麗是幫朋友買買錯了只好自己拿來用,還好味道我還能接受,但一個月頂多用一兩次

(2)桌上左方
假睫毛們,主要是ardell占地較廣,是這樣子收納的。


刷具們,這邊是常用組,以elf為主,不常用的放著也是沾灰塵,所以幫他們找了其它容身處
一起放的話這個筒子會爆炸



(3)桌上右方復古置物架






最上層放化妝時要用到的髮夾、髮束,這種東西會經常性的亂丟實在令人困擾
必須幫它們找家~
中間層放的是唇妝品
下層放urban decay眼影膏&眼影粉(因為他們長的太高了)和睫毛膏
這樣放都可以一下就知道是什麼顏色

(4)抽屜內部
在TJMAXX找到這些收納隔間讓我這個花俏鬼好開心!
不過商品數量有限,所以買了不同花色放在抽屜內
先介紹一下這個抽屜,因為它無法整個托出,所以最裡面有這個空間是沒辦法一眼看到的


因此就放一些比較用不到的東西,像是BB霜、收藏用假睫毛等有的沒的。

抽屜內的彩妝品: (左至右)


腮紅,ILLAMASQUA&LORAC包裝都有留著,方方正正剛好在最左邊自成一排。
其次,第一個大隔間盒放各個品牌的腮紅


放在下方不會一眼看見的是捨不得用的LANCOME腮紅和NYX上面那兩個目前幾乎不會用到的顏色lol


打亮跟蜜粉類也都放置在這個隔間盒,臉部用的都放一起比較有一致性



第二個大隔間盒主要是放形狀非常不一,比較難收納的彩妝盤們


最底下壓的也是不常用的,飛粉王too faced兩盤,當然越往抽屜內放的也是比較不會用到的
一起share這個隔間盒的是眼影膏&眼部打底膏
沒錯,眼影前要用到的也要擺在一起才有效率XD

然後接著是眼影粉(Pigment)和單色眼影




最後單排隔間盒放置travel size底妝品和NYX圓管唇膏,裡面是少用的指甲油


來到最右邊,是一些美妝小用品,永和三美人和棉花棒們


(5)地上腳邊[左)




放這些不想打開 or暫時不想替他們找家的彩妝品&備用刷具組
(還有一組實在不好用之MAC周年慶迷你刷具組&舊的刷具已經收到別處)


可以收成這一小箱覺得滿不可思議的。

(6) 地上腳邊[右]


自製的眼線城堡,costco撿來的開放式紙箱,用一些紙板&紙袋製造分隔、層次
(本尊是照片下方)

裡面現在好像是住105個好漢
各位的分布我就用照片來解說比較快XD




PS.眼線膠附近也放了各品牌附贈的小眼線膠刷具方便拿取

我很喜歡收東西,我覺得收納最重要就是要依照個人使用習慣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很棒的禮物,除了”一眼望盡”的夢想達成外
意外的挑選到這個實用的牆上鏡讓我的小毛巾不用再被亂丟,底妝也不用雜亂的放在抽屜
(它們的形狀很難收納整齊)
可以邊化妝邊聽音樂的願望也達成!

謝謝我的出奇蛋,總共花了大約USD250帶我一整天去採買
雖然還有一堆化妝品準備從台灣、英國寄來,會有更多化妝品需要收納的空間
還是會想到辦法將它們好好收服滴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