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jpg

以上全產品合照。


在寫年度彩妝之前,就已經把這篇的list列好
不知怎的,就是有點無法下筆,是因為要說人壞話嘛...~?
在清單裡列的標題,其實寫的是年度雷品
但...小孬孬我怕被提告LOL
(應該滿多人都知道這類的事情真實發生過吧...前陣子還看到有人說某餐廳東西不好吃就被店家拿出來講)
加上有些東西不是非常差,只是膚質或是上妝習慣 喜歡的妝感不同而覺得有所失望
要說雷品真的是有點太過,就改正為"我的年度不適用產品" 
也還好幾乎都是歐美品牌,應該不會有廠商來#%$&
歐美品牌的官網上,很多都可以留下你的使用評價,好的壞的都有
提供了一個公正的平台給瀏覽商品的潛在消費者作為參考

anyway,正題

底妝類
The Body Shop, All-in-one BB cream, USD20

Screen Shot 2014-01-29 at 5.27.38 PM.png  
圖片截自the body shop美國官網

bb cream.jpg

這個BB霜是想取代之前從台灣帶來,當時在台灣愛用但不適合美國氣候的韓牌BB霜
它主打點是可以完美的符合使用者的膚色,創造裸妝素顏感
台灣官網還有寫說能打造出光感度,襯托晶瑩剔透的膚質

我買的是02 medium skin tones,擠出來是如立可白貌的純白色
但是推開後...很驚人的...好橘黃...!!!!
圖上方是剛推開,真的是有水潤感,滿好推的延展性不錯,且光澤度很好看
下方是完全推開後過幾分鐘
對的!光澤感漸漸消失,上妝後差不多半小時就會變成霧面肌了...

第一次用它時,就有發現它顏色不對勁
我不是個白皙人,總不可能選00 or 01
選02色號結果擦上去比我原本膚色還深!
讓我都懷疑起這難道是修容色來著嗎XDDDD

最初我用整天下來,每每照鏡子,就一直浮現這種疑問:這跟我素顏時不是差不多嘛?有畫跟沒畫一樣...
感覺還比我本身膚色還深一些些

還有,幾次用下來,不是我的錯覺,它真的有種磨砂膏的fu
擦在臉上會略不舒服,今天用就沒這種感覺,maybe是氣候因素吧


再來是它遮瑕度不高=>身為BB霜,遮瑕效果還是要有的吧...(不過它官網本來就已經寫說是輕度~中度遮瑕程度)
能遮微微血絲,完全是給好膚質的人專用啊~
防曬系數也是沒有...到底這all in one的名字是怎麼來的??

原本我有拍照,想單獨為它寫篇文章,但要寫的時候我實在是分辨不出來到底哪邊是有上妝 哈哈哈哈
最後就留到這種時候寫

btw,它有滿重的香味,大概會持續30~45分鐘,之後會剩下很淡很淡的味道

這支BB cream似乎在英國評價還不錯,在美國就正反兩極
除了香味之外,我是不討厭它
但不可否認的是用後確實頗失望,就是那種誰會想要買個BB霜想偷懶時用卻得到比自己素顏還黑的結果?
我想我夏天的時候還是會拿出來用,或是那種需要故意畫深膚色時使用

它的確可以創造出偽素顏,讓膚色變得比較均勻並去掉血絲
追求不能被看出化妝的妝感的人,可以試試它,但強烈建議先去試色,而且試完過一小時再決定才準

眼妝類

eyes.jpg  

Simply Vera Vera Wang,雙色眼影

這個我就不多說了,這篇 寫得很清楚
真是對不起了,跨界到美妝界結果不是很好的評價...
後來我還有拿出來用過,不過是很粗魯的那種用力的用指腹來回沾好幾次再直接上眼皮
其實顏色我滿喜歡,很是實用
但就是 粉質 顯色度 這些可惜掉了

BUXOM, Stay-There Eye Shadow, USD18 (#cocker spaniel)

質地是屬於舒芙蕾那種輕輕綿綿的感覺
不像一般眼影霜是creamy冰涼感的
一摸到我覺得很特別,顏色也滿飽和,所以買了顆粉紅色試試

在sephora的評價上有超過4顆星,主要優點大家都寫易推勻 顯色度高
但是這兩個優點我壓根沒瞧見
首先,偏乾的感覺讓我以為現在是在上眼影粉
怎麼上都推不太勻,也看不太出來顏色。
還有,抓不太住後續上的眼影
是個只能單上可是又呈現不出美感的眼影霜
花$18買這個總覺得太冤了XDDD
也許其他顏色不是這樣的表現,我的結論就是這色最好不要買...
(當初我在店裡不是摸粉紅色,因此才下手,最終買到沒什麼顏色的粉紅色...)

medusa's make-up ,Color Mascara (#blue blood)

 
我才用不到三次它就拔不出來了...整個結塊還分屍,放一下它活得好好的照片紀念一下逝去的生命
這顏色擦再多層都好像沒什麼存在感...還是乖乖擦黑色吧(默)

眼線筆

眼線筆我買的比較多,所以有三位被選上lol

eyeliner.jpg  
1. e.l.f 眼線筆 
看到下面的脫妝程度,還有人會想用它畫眼線嗎...?
可以買來幫忙畫年終尾牙要表演的男生們,還有仿妝時需要畫粗眉或有的沒的
它就是最佳人選,畢竟一支台幣50有找阿~~
 

2. sleek, eau la la liner, USD6.49
悲劇到極點的眼線筆們!!!!
黃色才到手馬上筆芯跟筆身脫離,橘色拿來試色時也GG了
之後要用眼線筆沾取畫也有點困難
是頗乾的蠟筆式眼線筆,可能蠟筆都比它滑溜

3. NARS, 絕世大眼女王眼線膠筆, USD24 #Santa Monica Blvd
絕世大眼我買了三個顏色,其他顏色都很好畫,既飽和又持久 (如下圖右上#abbey road)
唯獨白色不僅易沾到睫毛,是頗乾又難畫的質地
不易畫勻/容易結塊/同樣是蠟筆maybe都比它滑溜的評價..

lip eye.jpg

唇頰類
延續上圖所以先說說GA這支


Giorgio Armani, rouge d'armani sheer lipstick, USD32 (#300)
很意外GA愛好者的我竟然選了他們家的產品到這個單元吧..?
其實我也滿意外GA會讓我這般的失望
它是一個在官網上看起來很橘的顏色
既然它是sheer,那我也不會預先設想它是顯色飽和的唇膏,而是透明光亮的
擦上後很水潤,滿像護唇膏的質地,很有水嫩嘟嘟唇的fu,甚是可愛
不過,缺點是這支顏色非常不平均
我怎麼擦它就是可以顯的這邊一坨顏色;那邊卻很美,而遇到唇紋就卡更大塊
如上圖,因為我用iphone5s拍的,所以有改過一點色調讓它看得比較出來
唇況差的時候即使它再水潤也只會讓唇部缺點盡出,很是尷尬
唇況好的時候遠遠看起來是水嫩唇,但近看就露餡了
我只有買這支,因為太失望導致不想再入別支試...即使它評價多麼的好
後來出的唇萃跟flash lacquer比較合我心意

lips.jpg

3CE, cream blusher #new pink
在很多blog讀到腮紅霜是3CE的必買商品之一
可是實際使用後不如原先所想的好用
有點卡紋路之外,我選這個顏色,在我臉上完全是0用途啊!!!
是很淡很淡的baby pink,白肌人才能handle的
要說延展性好推度的話,大概就是給中等的分數吧
質地有點乾因此不太好延展;建議用點壓輕拍的方式

e.l.f, matte lip color
目前用過世界上最乾最顯唇紋和唇皮的就是它們了
想裝生病氣色差請假的話,這支強烈推薦

 

工具類

tools.jpg  
ecotools我不是不喜歡這牌子,但比起面部刷,眼部刷我覺得好用多了~
首先是flat foundation
刷頭面積並不大,是有彈性的柔軟毛質,上妝起來滿舒服
應用在粉底液時要很久的時間才能塗勻整臉
除了面積因素外,它很難上均勻...粉痕頗重
拿來應用在眼下的液態遮瑕會適合許多

第二支是sheer finish kabuki 
它的毛很鬆很鬆,非扎實型,算是餘粉刷
其實我已經漸漸可以接受它的型態了
一開始拿到時,覺得毛太過鬆散,要沾個蜜粉定妝也抓不太起粉
後來發現拿它刷顴骨打亮還不錯,因為抓得粉不多,打亮的妝感會很自然XD
柄拿最遠處來回刷滿舒服的;用點壓的方式則會有點微刺

Eylure, Katy Perry 假睫毛
它標榜是說self adhesive,也就是假睫毛根部上已經有黏膠,直接上眼即可
千萬千萬!!不要相信這樣的產品!!!
這種事情還是自己來比較保險...
它寫說上眼妝前要貼,才不會影響黏性
唉~即使是素眼我也是根本貼不住...貼住了眨幾次眼睛就飛走了阿~
當然也可以再上自己的膠,那...不就一開始買沒有自黏的就好了嗎?
多花錢買self adhesive實在沒意義了

illamasqua, false eye lashes
身為英國一個專業彩妝品牌,我意想不到它假睫毛會是這樣
梗是軟骨動物,拿起來沒有型可言,很難好好的坐落在睫毛上
也許有人喜歡這樣,然後用小鑷子去慢慢粘貼固定
但它梗如此軟,要控制出一個很美好的弧度有點困難
貼了幾次實在惱人,我就把它給冰封了
對我來說,這完全不好上手啊~~~

以上.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