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1年來到美國開始每遇GA有折扣我就會入手它們的商品
今年感恩節買了GA新出的Maestro Foundation ,剛好之前也買了不同的三款底妝
就一起分享比較。

我的膚質是很普通的混合肌,T字較油但出油量不大;兩頰也不會太乾
到美國後,乾燥的氣候使我的膚質有稍微偏乾
以往我在台灣對LM煥顏凝露覺得是很多餘的東西;但現在上妝前不能少了它(夏天用它,冬天使用balina co的primer)
冬天到了也開始使用人生第一瓶面霜,不然剛入冬我已經有脫皮現象,唇部也是乾到很難吃妝

以下照片我都不使用任何的妝前、打底或遮瑕產品
只有使用貼膚裸妝輕粉底修飾鼻子的毛孔&凹洞


先來一張遮瑕度比較:




我用手臂上的曖昧型胎記來做裁判
(它很曖昧是因為它常被認為是被種草莓>///<)

試色




推開一些




以下是首圖由左至右的順序分別介紹

1.Face Fabric Foundation SPF 12 #3 USD49
貼膚裸妝輕粉底


要說GA最不能錯過的底妝,我恐怕會說是這支輕粉底了
因為它霧化毛孔的功能實在太強大!
我可以只上飾底乳均勻膚色而不使用粉底液;但不能不用這支對付我的毛孔

質地非常輕,矽底。
摸起來滑滑的,易推勻,也因為十分輕盈,所以容易有無感的fu
但如果妳是有毛孔困擾的人,這支就會讓妳超級有感!!!
我買#3,顏色看起來很深,推開後根本就看不太出來,可以放心使用~



剛開始用這支時,全臉用搭配GA輕透亮粉底液(等下會介紹)
不到幾小時我的臉就跟煎過培根的平底鍋沒兩樣,當時還有上蜜粉,想不到我平常出油量不多的人都可以生出這麼多油,自己照鏡子都被嚇到了

後來我調整了使用方式:
這支我的上妝習慣是放在粉底液(or防曬飾底乳)前
少量的上在毛孔粗大處,主要是鼻子和兩頰接近鼻翼的區塊,剩餘的量會用在嘴角

我的鼻子有滿嚴重的凹洞,當然那個是一定要用填補的,可是貼膚裸妝輕粉底已經做到我很滿意的程度了

直接看照片就知道它的柔化毛孔功能有多強大!


沒有美肌,沒有修片,毛孔就是real毛孔XD

因為鼻子毛孔和凹洞一直是我臉上最大的困擾點,所以現在上妝一定要先用這支
偶爾也會使用smashbox的瞬間光采凝露


2.Luminous Silk Foundation #4.5 USD59
輕透亮絲光粉底液(簡稱LSF)



它質地稍厚,較為濃稠,遮瑕度很棒,毛孔、泛紅都OK
我拿#4.5比我膚色白一些,所以大多都是使用搭配色號比較深的飾底乳使用


這瓶我ㄧ年四季都會使用,控油度普通,夏天用的話一定會撲蜜粉定妝。

秋冬使用我覺得恰恰好
美國的冬天既冷且乾,能有一點點出油反而會讓皮膚覺得很舒服,而且比較有微光澤感,讓皮膚看起來是自然亮澤。
(LSF剛上完妝的妝感算是比較霧面的)
 
保濕度也不錯,一整天下來持妝度很好。
(前提是就算很乾燥還是要做好保濕,冬天我晚上會擦保濕面霜,白天上妝前使用primer)


3. Designer Lift Smoothing Firming Foundation SPF 20 #6 USD65
設計師V型緊緻粉底液




質地也是偏厚,但比起LSF似乎輕一些,延展性、好推度來說設計師較優
遮瑕度則稍微比LSF差一些,但也已是中上程度了

說它有緊緻感、V型小臉感我是沒什麼感覺…持妝度挺棒

之前拿LSF4.5偏白,所以這個索性拿6,沒想到偏黑了一些

設計師和輕透亮我個人覺得妝感其實差不多
就遮瑕、保濕、亮澤度來說,我覺得都不相上下,也都不會有厚重粉感
尤其是上妝後過一陣子,妝感都非常自然
硬要認真比個高低的話
遮瑕: LSF勝設計師
保濕:設計師勝LSF
光澤感:設計師勝LSF


只是設計師買的色號比膚色深所以用的機會少一些


4.Maestro Foundation SPF15 #5 USD62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今年推出的,滴管式的使用方式頗為創新。

前面兩罐粉底液一個偏淺一個偏深,所以我自以為聰明的這瓶拿了#5
結果還是偏白…
這瓶使用前要先搖勻,不然就會以為自己買到了防曬(會分離的那種)

搖勻後長這樣


沒有搖就是最前面幾張看起來很想四處擴散的樣子

質地非常輕盈、服貼不厚重
就算上妝幾個小時後摸臉也不會有其它粉底液那種微微的黏膩感,清爽到無感,真的會讓人忘記今天有使用粉底液

上全臉3~4滴就可以,非常好推,流動性很高。

 
為了比較,沒有遮黑眼圈,另外已經先畫好沒什麼重點的眼妝了。

 


它的缺點是對於紅色血絲的修飾並不強,毛孔的話搭配貼膚是滿OK
但過了四小時後我再觀察,妝感比剛上完時自然且有光澤感,可毛孔就又都跑出來了



另一個缺點是要使用這瓶膚況要很好!
我上完這瓶的時候發現臉上有一個小脫皮處,上妝前我沒發現,上妝後才顯現出來
隔天我使用LSF就沒有這個問題,再隔天再度使用Maestro,那個區塊又看起來有變乾的趨勢
 
冬天使用反而比起LSF和設計師還控油,整天臉就是清清爽爽無負擔
可是保濕一定要做好,膚況不好或覺得皮膚較乾時這瓶就先不要使用
不然就要搭配其它的產品一起做使用。


要說推不推這瓶粉底精華我是沒什麼建議
我自己一定是不會單用,會混在潤色隔離霜中一起使用
因為我的粉底液用量少,也比較喜歡看似無妝感的粉底液

如果要追求遮瑕度高或是奶油肌的話這瓶就真的不用多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