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ot.jpg
一張圖說完發生什麼事

左上是進行拯救搬家作業所需要用到的工具

-刀子 =>去廚房拿就有了!美工刀不夠力!要借助媽媽平常用的那種

-錫箔紙 =>沒有的話墊個厚紙巾也是可以, 總之要避免平板夾直接接觸彩盤(塑膠會因熱融掉, 平板夾就報銷惹!)

-平板夾 =>弄頭髮的, 如果真的沒有, 可以找找網上有人用蠟燭跟烤箱這些方法歐~

-殘膠去除劑 =>五金行或文具行應該可以買到

-棉片數張 => 衛生紙也行, 能擦就好


可以直接看影片唷, 才不到4分鐘~很快就過去der~~~

Screen Shot 2015-01-13 at 11.53.31 PM.png  

可點上圖進入 o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pFRl1R-wE

最高可調至720 p HD唷

 

 

好的, 接著是文字版step by step:

 

主角就是這盤摔個粉身碎骨的urban decay NAKED3
其實...就只有左邊數來第二顆碎掉, 因為它這一格而導致整個彩盤都髒兮兮的
(一顆老鼠屎, 壞了一鍋粥!?)
depotting naked3 1.jpg
step 1. 就是用衛生紙把它擦乾淨(廢話嗎這lol)

 



depotting naked3 2.jpg
step 2. 拿出媽媽專用水果刀, 把底盤切開
就只有一個縫隙, 一看你就明白要切哪的
主要是把下圖白色的背膠跟底盤給分離開才能拆開

 

 


depotting naked3 3.jpg
step 3. 徒手把彩盤分屍
這步驟需要一點蠻力, 過了這步驟就會海闊天空~~
但主要施力點放在圖中我手抓的位置(也就是強力攻擊右上角), 就可以把它給扳開

 

 


depotting naked3 4.jpg
step 4. 用手把厚厚的背膠撕掉

 

 


depotting naked3 5.jpg
step 5. 拿出平板夾, 墊了錫箔紙後開始融眼影格下與彩盤相連的膠

 

 

這步驟我失敗了幾次>0<
來點經驗談:
depotting naked3 6.jpg
我第一次試是開華氏350度, 用上上圖的放置方法加熱
無論加熱多久就是無法將眼影格取出
後來才注意到應該是因為底盤形狀的關係(當然我覺得也有部分是我熱度開不夠)
在眼影格那部分是比較凹; 外圈則是凸的
也就是平放平板夾會卡到外圈, 無法加熱完全到眼影格
我在這步驟壞了一把美工刀跟犧牲了那一格我最愛的深紫黑色亮片格>_<

 

失敗乃成功之母, 換個方式再來一次

depotting naked3 7.jpg
變成這樣放以及熱度加到華氏385度
大概加熱個一兩分鐘, 倒置眼影盤就可以 “眼影格們!get!”

如下:

depotting naked3 8.jpg

 

 

depotting naked3 9.jpg
step 6. 眼影格後的餘膠使用殘膠去除劑擦拭掉
不擦也是無妨吧~只是因為取下的眼影格會是用磁吸式的方式安置到新家
怕殘膠比較多比較厚的話磁性不夠強~

圖示如下:

depotting naked3 10.jpg

 

 

擦完之後拿出新家 Z palette 
我買的是small size 的 (USD14)

depotting naked3 11.jpg

裡面有附方形跟圓形的磁鐵貼
但是我沒有圓形東西要貼...
要不是NAKED3變成這德性, 
我想我一定懶的來弄這手工藝XDDDD
所以我就是隨意貼

***補充說明:
Z palatte 跟NAKED3 的眼影格, 本身就是磁鐵, 有吸力
這步驟其實可以不用
提醒我的友人說她就是沒貼也吸的牢牢
我是先試著沒貼, 覺得還ok
一方面第一次用; 一方面覺得反正都有附送, 不如就用唄, 不然還要找地方把它收起來
而買這盤只為了貼NAKED3, 其他我暫時都沒有想搬家的打算~
用了磁鐵貼感覺是多了一個隔層, 比較不穩, 但是也都可以吸住, 倒置不會掉落

depotting naked3 12.jpg depotting naked3 13.jpg depotting naked3 14.jpg  

成品就是這樣子囉!!!
既可拯救其他沒碎掉的眼影, 避免浪費; 也把彩盤變得體積更小更輕巧

如果你手邊也有老鼠屎碎粉的鐵盒彩盤, 或是想節省空間, 收納彩盤們的話, 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