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 blush.jpg  

圖中少了一盒四色的la femme自組腮紅盤

Screen Shot 2016-01-15 at 12.09.26 AM.png  
影片有全部的簡短心得&試色與實擦, 畫質最高可調至720p HD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_7v1ZBoEo

22顆擠在同一個影片, 所以長度頗長, 已經把前言都刪光了(等於白拍阿哈哈哈)
最後弄完還是將近半小時
主要是兩個一組一起講與試色
放在同一組的有的是因為顏色相近; 有的是因大家常拿來一起比較; 有的就是啥毛關係都沒有, 分組活動總有落單的嘛XDD
前20分鐘是手背試色跟每顆的簡短心得; 從19:40那邊開始是臉部實擦。

然後...整個影片會看到我的四個妝容
因為現在下午四點天色就開始暗了, 我每天大約是三點開始有空
畫好妝準備一下就沒剩什麼時間, 加上拍照共分了五天陸續拍攝
因此看著看著可能覺得有點眼花...畢竟靠自然光就是有所限制滴

==============================================

 

文字版正式開始, 前言們:

大概是四年多前還住在東岸的某天買了冷粉調粉色腮紅, 發覺會讓我看起來有顯白效果
之後Marc Jacobs推出彩妝線, 立馬購入一見鍾情的紫色腮紅#outspoken後就踏上了紫腮搜捕之路

之前大家對紫色腮紅都是敬謝不敏, 但近來越來越多人能接受, 發現它們的美好
這次發影片的時候還是有人問我紫腮黃皮能用嗎?的問題
一個膚淺卻很實際的回答是:我就是黃皮, 如果不能用的話我幹嘛花錢買那麼多
還是你不覺得我是黃皮XDDDD

要深入一點的回答則是:
google一下就有很多文章能回答你的問題((被打
主要因為黃色與紫色是互補色, 所以當然能用
只是還是要看你膚色到底是暖是冷調; 還有你選的紫色腮紅是暖是冷調
即使是黃皮還是有冷暖之分; 顏色也一樣, 不是說被分做暖色調的橘色就都沒有偏冷的橘色
而要認知自己到底是冷還暖, 老實說這問題太難, 我也不是專業彩妝師能給你什麼超負責任回答
我根據著榮笑大寫的一篇冷暖調皮膚分辨方法, 覺得還是分不出到底自己是啥調, 就逕自歸為中性好吧...
有朋友喜歡我擦橘色腮紅, 覺得顯活潑健康; 也有人認為我用紫色好看
個人是持...只要自己覺得喜歡, 可以搭配整體妝容就好的看法

我收紫色腮紅並不是都為了顯白, 純粹就是有種迷戀
所以無論是粉嫩款的淺色系或狂野的深色系我都會買, 全在這篇一起分享
以下會以兩兩一組分組的方式寫
不過要看試色或上臉的話非常非常推薦你轉到影片看!!!
在處理照片的時候我盡量把兩個一組的調成差不多, 但絕對還是會有誤差

 

組別1
Marc Jacobs #outspoken,USD$30 VS. Clinique #pansy pop USD$22

1Marc vs clinique purple blush.jpg

這兩顆常被拿來比較, 也都是在美國很夯的經典紫色腮紅代表
MJ的這顆推出後一直很暢銷, 好一陣子沒看它補過貨了
整個2015年在sephora蹓躂也沒看見它, 其他色都有貨唯獨它總是缺, 超大牌der
MJ推出的比pansy pop早很多, 有些人一直買無MJ我就一律推去買倩碧這紫小花
他們兩個各有支持者
我看過有人兩顆都擁有, 但更喜歡MJ或更愛小花的人都有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MJ
主要因為它跟了我很久, 它不能算是超粉嫩型但我喜歡它在我臉上的妝感, 所以無論長短途旅行幾乎都會帶上它
原本是凸起的圓弧面已被我用平, 算是滿依賴的一顆腮紅。

兩顆粉都壓得頗實, 可是我在剛用倩碧的時候才覺得難取粉, 用MJ時一直不覺得有這狀況
倩碧小花系列評價一直非常好, 我換了幾把刷子才把顏色刷出來(還是大概因為我太黑lol)
我覺得pansy pop我用起來有時不知為何總隱約透著黃黑感
後來底妝使用顏色較亮白一點的氣墊粉餅, 搭起來才比較協調。

說起c/p值那絕對就是倩碧勝出, 而且台灣也有, 取得方便
MJ連在美國都很難買, 還是看看就好XD

1Marc vs clinique purple blush face.jpg

 

 

組別2 
MAC #full of joy USD$22 VS. Etude house #4 NTD700

2 mac vs etudehouse purple blush.jpg

這兩顆台灣都有, 定價也差不多, 只是MAC價格很死; EH常時不時打折
這麼方便買就自己去櫃上試試最準
我覺得EH的芭蕾女伶紫腮是膚色太黑黃用起來就有點突兀的, 因為它真的超級粉嫩紫
用了都年輕了幾歲, 想捏一下這粉粉嫩嫩的臉頰((色心起?
比起黑黃肌, 我認為白肌或沒那麼黑的黃皮會更適合, 除非你就是追尋一種對比差妝感;p

MAC的這顆full of joy也是紅到不行
之前我寫過戰利品文裡有它的實擦照可供參考:http://multiplism.pixnet.net/blog/post/418014316

這顆肉眼看起來非常之普通, 上臉才會發現它的美好, 非常特別
有點螢光粉紅感(影片的試色更清楚與其他腮紅的差別)
不敢單擦可以疊其他腮紅使用, 增加亮度柔美度
我覺得它跟la femme的#blossom 有點相似, 等下再多講。

2 mac vs etudehouse purple blush face.jpg
這張我覺得沒拍準, 太暖紅, 再說一次請移駕影片>_<
2 mac full of joy.jpg  

補了一張比較能看出螢光珠光感的
看有人說會覺得顯毛孔, 不過我倒沒有特別感受到這點

*MAC還買過一塊當時超紅的限量漸層 - Isabel & Ruben Toledo blush ombres #azalea blossom 這塊
太難取粉了也不怎麼顯色, 不愛就火速轉手了

 


組別3
sephora #over the moon,USD$15 VS.
la femme #blossom,USD$3.5(pan only)

4 over the moon vs blossom.jpg  
sephora這塊一開始用也是顏色不太明顯, 多刷幾次可以變濃
淡刷氣色不錯, 適合淡妝派少女
濃刷不會太over, 會被歸類在日常上班使用能快速上妝不會失手的檔案中, 也算是挺實用, 價格也還不錯。

la femme 的c/p值就高慘了, 只是很飛粉
我是買pan only 再買盒子裝, 它的飛粉狀態讓我的黑盒子老是看起來髒兮兮
它有點像是MAC #full of joy的稍淺霧面版本
台灣也能買到, 沒有太多預算的學生或是不喜歡#full of joy的螢光感的要買紫腮可以從#blossom下手!
#blossom我本來也是無感, 都是搭配同盤內隔壁的#lilac champagne一起用
後來認真的疊刷, 它是可以變成可愛的淡粉色, 也是個少女必備實用色。

這兩顆顏色刷到濃的話#over the moon會比較偏粉紅調; #blossom比較偏紫
一樣是那句話, 看影片比較準~!

4 over the moon vs blossom face.jpg  

 


組別4
Maybelline bouncy dream #orchid hush,USD$8 VS.
3CE bold blush#french lilac,USD$21

3 maybelline vs 3ce purple blush.jpg 

Maybelline這顆我有猶豫到底該歸類粉色還是紫色腮紅
不過它名字中的orchid我通常看到就是直接想到紫色, 在同系列的一排腮紅中它也顯得是淺紫
就把它加入這篇拉~

這兩塊放在一起因為都是屬於有光澤感的
Maybelline 這塊#orchid hush算是腮紅慕斯膏
它沒有慕斯那麼濕軟, 但也不完全算膏狀, 就稱作慕斯膏吧
質地就像小時候捏的黏土
看被我折磨成那樣, 應該可以想像怎麼蹂躪它都能捏回一個形狀lol
不管怎麼沾取, 附著在手上的量就是那些, 所以一點也不會失手
原本剛用覺得好雞肋, 推也不是很好推; 顏色也很淡
後來多用幾次用指腹點壓重複上色, 就發現它是塊淡妝人會喜歡的不失手自然派好氣色腮紅
有漸漸變得比較喜歡。

3CE的#french lilac 則是一買來開用就很喜歡
當時在韓國先買了雙色, 有點不如預期隔天再回去買了這顆單色
再隔天一用立馬燒朋友就又再去幫朋友們買兩顆(((我應該算益友吧XD?

它有一種光暈感, 可單擦可疊擦
奶油般的美妙滑順質地讓人想躺在上面翻滾啊!!!
單用可能看不出效果, 不過刷得夠量如圖可以很顯色, 不要看它一副淺得弱不禁風(?)的樣子
有點柔化毛孔的fu, 非常喜歡。

3 maybelline vs 3ce purple blush face.jpg

 


組別5
3ce Duo Color Face Blush #creme de violette,USD$25
VS. la femme #lilac champagne,USD$3.5(pan only)

5 3ce vs lilac champagne.jpg 

3ce雙色的紫色非常之紫!可以說紫的頗正宗(btw, 它也有點飛粉)
我單用紫色時在我臉上是紫的太刻意, 死紫的滿突兀~
配點旁邊的粉紅色來調和一下才比較正常
很能顯白可是要酌量使用, 不要不顧一切只刷紫色那邊;p
是超級少女感可愛的一顆腮紅。

la femme 的腮紅都超顯色, 一定要控制用量
#lilac champagne一不注意也可能變成悲劇
我個人是滿喜歡這個顏色, 尤其在黃光下是一種面帶桃花適合燭光晚餐約會用的顏色
(需要情境設定成醬子嗎@_@)
淡刷或配#blossom用都可以使它是實搭日常色。

5 3ce vs lilac champagne face.jpg  

 

以上5組是淺色調組別, 接著進行深色調紫腮。



組別6
la femme #mulberry,USD$3.5(pan only) VS. TARTE #flush USD$28

6 tarte flush vs mulberry purple blush.jpg

這張圖的商品照我拍的太亮, 實際顏色是更深的噢!

深色的我試色會有兩種版本, 一般上臉刷的顏色看light版; 能刷到多濃就看heavy版

la femme #mulberry無庸置疑超紫!用多了是媒人婆無誤>0<
務必要hold住你的手勁兒啊~

tarte亞馬遜腮紅都還滿持久顯色的, #flush聽說現在改了顏色?我一直忘記去瞧瞧是否真改了
#flush在這邊比較之下就顯得是偏紅的紫紅色

6 tarte flush vs mulberry purple blush face.jpg 

這張我盡量調了可還是失真, 對不起我不是修圖軟體高手.去看影片吧...><"

 

 

組別7
la femme #purple passion,USD$3.5(pan only) VS.
Urban Decay #bittersweet USD$28

7 purple passion vs bitter sweet purple blush.jpg

他們兩個都很紫, 可是紫的完全不同!
#purple passion 感覺黃皮人hold不太住啊~交給黑皮人吧

UD的這系列腮紅去年才推出, 好久沒在市面上看到這麼紫的腮紅讓我心一驚一見鍾情
雖說價格不是特別親民, 但盒子設計的亂有質感~
跟tarte一樣顯色持久, 不過感覺起來UD粉又更細膩了一些, tarte有時摸起來是偏乾的
它看起來紫的有點可怕但我上臉後覺得是好看的。

7 purple passion vs bitter sweet purple blush face.jpg

你如果嫌這張照片太模糊, 那你眼力就太好了阿哈哈哈啊
不知道為啥竟然漏拍, 只好截圖影片的, 可一放入修圖軟體就清晰度降低許多...貌似自然美肌功能呢XD

 

 

組別8
colourpop #rain,USD$8 VS.
Burberry lip&cheek bloom #11 purple tulip USD$30

8 colourpop rain vs burberry purple blush.jpg

他倆放在一起因為質地都不是粉狀
colourpop是霜狀, 跟maybelline buncy dream系列有點像但沒它那麼有彈性
CP家的腮紅看似深的狂野可怕, 其實用起來是淡個好幾倍, 不用太懼怕無法使用
一顆8美也很值得買幾顆玩玩
#rain 我覺得挺好搭配的, 所以已經用到見鐵片了。

Burberry 這顆是帶矽感彈性慕斯質地, 滿特別的
它很貼膚, 唇頰兩用
比起放唇上我更喜歡當頰彩用
定價30美我覺得挺ok, 畢竟要考慮到人家它可是Burbeery的頭銜啊!~ 
一樣是看起來囂張的深紫紅, 可是點上臉後是各種有愛
有一點像換了一種質地的tarte #flush
不過我覺得Burberry妝效在我臉上比tarte協調。

8 colourpop rain vs burberry purple blush face.jpg  

 


組別9
colourpop #sticky sweet,USD$8 VS. illamasqua #morale GBP22

9 stickysweet vs morale.jpg

9 stickysweet vs morale FLASH.jpg

這組是珠光亮片光澤感顏色組
#stickysweet我就覺得頗苦手, 是一種苦葡萄紫的fu
用多了會感覺太過成熟, 葡萄都熟透了~
我單擦它比較少, 多拿它來當作其他頰彩底下最外圍那層修飾用
讓頰彩看起來有點層次, 順便利用它的珠光膨脹感讓我臉頰凹陷處沒那麼凹。

看到這邊應該覺得紫色腮紅好像很少有做含亮片的
illamasqua的#morale就是我很喜歡的亮片紫腮代表
不過我想它應該算是桃紅?是年輕亮麗的糖果色。
它上臉後亮片依然是很有存在感的, 但不覺得顯毛孔
有種霓光感, 愛它的澎潤光澤感。

9 stickysweet vs morale face.jpg

 

 

無記名落單組:

10 other.jpg  
這四個也是紫色腮紅, 只是是大亂鬥剩下的落單孩子們

1. Addiction cheek polish 腮紅液 #7 suspicious <-莫非用了它就顯得可疑!?
去日本的話可以入一個腮紅液試試!非常推薦!(去年6月在成田機場有看到設櫃)
只需要一點點用量就可以, 超級貼膚自然, 就像從肌膚底下透出來似的
這個深莓果色是比較輕熟的, 它還有超多色可供選擇。

2. milani #7 fantastico mauve 
很久沒看到它蹤跡, 貌似已經停產就不寫了
耶比可以偷懶一下

3. illamasqua 腮紅霜 #laid 
在所有我收過的10顆illamasqua腮紅中是最喜歡的幾顆之一
我稱它為約會利器,因為實在很可愛<3
但它也好像該歸在桃粉色, 就當它是來打醬油的好了
誰叫我愛它硬要推它來參加此篇呢!~

4. colourpop #hippo
2015年用的最兇殘的打亮除了hourglass外絕對就是#hippo了
薰衣草淺珠光色的打亮霜仙氣十足啊!白肌跟黃肌都能用
它好就好在作為打亮不會過紫也不會太泛白到過於不自然。

 

最後是試色排排站:
小腿試色冬天有點乾別介意啊!清晰版去看影片噢!

purple blush collection swatch2.jpg

淺色系L to R->
etude house#4 / MAC#full of joy/ 3CE #french lilac/ sephora #over the moon
clinique#pansy pop / Marc Jacobs#outspoken / Maybelline#orchid hush / la femme #blossom
3ce#creme de violette / colourpop #hippo

 

purple blush collection swatch1.jpg  

深色系L to R->
la femme (top)#lilac champagne&#mulberry ; (bottom)#purple passion/ tarte #flush
burberry #purple tulip / Urban Decay#bittersweet / Milani#fantastico mauve 
illamasqua #morale & #laid / colourpop #sticky sweet & #hippo

 

聚集版

purple blush collection swatch.jpg  

影片中第一個妝容使用illamasqua 腮紅霜#laid; 第二個妝容是addiction 腮紅液 #7 suspicious

花了很多時間跟精力整理完這些希望對大家選購有幫助
但是拜託不要再問我哪顆最適合黃肌或你該買哪顆
我不認識你我很為難啊啊啊~~~3q!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