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沒有做年度彩妝文
不過這篇愛用品(回購)文也大概可稱得上年度彩妝吧~
雖然說我原本列的年度彩妝清單跟這篇略有差別
這篇寫的產品都是我自己使用頻率高、用的最上手的
因此我就把這些產品順著上妝順序, 在影片中實際示範上妝

Screen Shot 2015-01-06 at 7.52.51 PM.p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2YLbX2gRk

Part 1 部分是底妝類~包含了如何用深淺色粉底去創造自然的立體輪廓
最高可調至720 p HD 畫質較佳

 

 

Screen Shot 2015-01-06 at 7.57.12 PM.p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rltDZ3LNuk
Part 2 部分是彩妝類~彩妝我不可能重複回購同一個色號, 因此我就挑我最喜歡而且有回購同系列但不同色的

 

 

以下是主角們, 都是一新一舊
東西有點多所以沒有特別拍個別特寫照, 一樣是以前寫過的就沿用舊圖片^^"
因為很多東西我都寫過文章了, 會附上舊文供參考
1.jpg  

 

 

A. Charlotte Tilbury, Magic cream

charlotte tilbury magic cream.jpg  

取自之前的心得:

magic cream不知道要怎麼翻比較適合
原本想取名神奇霜, 可是也不是真的多麼神奇, 會有誇大嫌疑XDDD
大概就是保濕隔離日霜之類吧((((馬上變弱阿...
這罐據櫃姐說是明星商品, 最開始知道CT的時候是看眼影盤, 再來就是這罐
因為每個上妝示範影片中, Charlotte Tilbury小姐總是最先使用magic cream 作為第一步上妝步驟
然後也有說這罐是她當彩妝師多年, 長久以來的秘密武器。

都說是秘密武器了, 不買不行
在英國買了一罐後, 覺得實在太好用, 開始擔心下一罐要怎麼購買
過不久就開始進軍美國, 最先引進販售的就是magic cream
忘記是哪個網站, 當天開賣就銷售一空。

magic cream的味道很紓壓, 不是過重的香精味
保溼度很不錯, 也可幫助後續上妝的服貼度

一罐95美金其實不是很便宜
可是覺得它用起來很舒服於是又默默囤貨了, 明明還剩2/3之多...
我自己使用的習慣是化妝水後直接用magic cream做全臉按摩, 之後上底妝
有用magic cream時就不會再用滋潤型primer, 也不會選擇比較油的粉底液
如果你本身擁有的妝前保養或底妝產品就已經夠滋潤, 或是油肌人那這罐可以pass
乾肌或處在比較乾燥狀態的環境下, 它會讓你的皮膚覺得很舒服, 不乾燥起皮
夏天用這罐可能會太潤, 不過我買它時都是秋冬在用, 加上美國氣候乾燥
我在秋冬時都會把乳液換成像這種滋潤度較高的乳霜
所以對我來說, magic cream是個符合甚至高出期望的產品。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Ppv6TIuJJs
文章:Charlotte Tilbury, 熱愛中的底妝組合

 

 

B. Giorgio Armani, UV master primer SPF 40, PA+++
CT base comparison with tf ga.jpg  (最左)

取自之前的心得:它是我目前最愛用的一支妝前產品
微微的修飾膚色與光澤,好推勻
我通常是用它跟防曬隔離或是粉底液一起混,不會上整臉
(原因是它小貴,加上美國沒賣,要省點用)
去年開來用,已經快用完,三月在韓國機場買到,折合台幣大概1650上下,看匯率

文章:Tom Ford妝前乳與其他愛用妝前乳比較

 

 

C. Giorgio Armani, Face Fabric Foundation SPF 12 
(貼膚裸妝輕粉底)

 
原來之前買的色號是#3, 因為字都被磨掉, 拍影片時實在找不到紀錄lol
新買的是#3.5 (結果舊的#3還比3.5深...)

之前的心得:

這支我的上妝習慣是放在粉底液(or防曬飾底乳)前
少量的上在毛孔粗大處,主要是鼻子和兩頰接近鼻翼的區塊,剩餘的量會用在嘴角
我的鼻子有滿嚴重的凹洞,當然那個是一定要用填補的,可是貼膚裸妝輕粉底已經做到我很滿意的程度了
直接看照片就知道它的柔化毛孔功能有多強大!

 

文章:GA 四款底妝心得分享

 

 

 

D. NARS multi-protect primer SPF30/PA+++
E. CARGO one base
F. YSL touche eclat 明采筆

這三個一起講, 因為D&E我常一起用; 而E&F是一組的不可分開
NARS這支是妝前乳; CARGO則是遮瑕&粉底二合一; YSL
我沒有專門為它們寫過文章
但是可以在很多妝容文中看到它的出現, 妝容影片也可以看到

D&E 可參考這篇
文章:全框眼線也可以很日常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mdRsDhEo1Y  

E&F 可參考這篇
(這個妝容的上妝手法跟此篇影片中上妝手法是一樣的)
文章:30天妝容挑戰!DAY29 粉X紫 浪漫約會妝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JkqLy9ijY 

NARS 這支primer 如果沒有要化妝但是要出門比較久, 會曬到太陽時我就會單擦它
非常好推!滿滋潤而且有帶清爽柑橘味, 十分舒壓清新

CARGO one base 使用上非常方便, 價格也不會太貴, 折合台幣大概1000左右
既不用沾手又可以快速上妝
原本它是用來遮瑕的, 但是它是遮瑕與粉底二合一
這產品的出發點是說~有些女生天生麗質, 只要稍微做點遮瑕, 就可以更加美麗
我第一次買的色號有一點點深, 偏橘調, 拿它來當遮黑眼圈的第一層剛好
拿來當粉底的話稍嫌深些, 因此找到了YSL明采筆跟它作共同搭配
想不到迸出新滋味XDDD
正好是我喜歡而且自然的妝感, 自然的修容打亮都兼具了~
而且它還滿持妝, 一整天下來沒什麼暗沈也不太掉妝
它的表現真的是讓我有點意外的驚豔!(才會去買第二支啊!!)

YSL的話原本我是用不太習慣, 每次上完妝前乳手油油的時候還要擠壓一支滑溜溜的筆狀品時
就覺得常會手滑
加上要壓個好幾下才會緩緩的流出...
後來發現它的補光度真的很自然而且很漂亮
不是高調型打亮, 而是一種修補不足讓皮膚變亮的感覺~
搭到CARGO後就覺得這真的是個好東西!難怪記得以前看到廣告標語說什麼全世界幾秒鐘賣出幾支
我終於信了它

 


G. it cosmetics universal brow pencil

這只眉筆我拿到試用品後就一直用到現在, 也有三年左右了吧
小中大size 我都用過一輪了
基本上這blog中所有眉毛都是用它畫的
說特色, 談不上有多特別
就一邊眉筆; 一頭眉刷, 很正常
不過這產品竟然非常傲嬌的只有一個顏色!!!
怎麼會只有一個顏色這麼有自信?到底哪來的自信??怎麼會覺得大家都要買單XDDD
總之, 我也不知道它什麼魅力
我幫一些人畫過妝, 但是大部份的人都會問我這眉筆什麼品牌、要去哪買

 

 

=========================part 1 / part 2 分界===========================

 

H. eSpoir eyeshadow 
2.jpg
eSpoir是韓國的牌子, 這亮片眼影絕對是我心目中無可取代的愛
價格便宜合理(換算後約300台幣上下)、服貼、閃度驚人、使用方便(手殘人絕對可勝任!)
即使沒有別的顏色去創造更有層次的眼妝, 用它一個單色就夠美了!
我發現只要我用eSpoir亮片眼影時, Yi就會一直盯著看說~今天眼睛好漂亮
有機會去韓國的話, 務必去挑幾顆試試~
安全色是nude beach(影片示範色), 深一些的話Prince St.
後來是託人幫我買了三個糖果色

GLITTER EYE3.jpg GLITTER EYE4.jpg

look5.jpg  
文章:亮片眼影的魅力!triple亮片閃亮有神X清爽淡妝

 

 

 

I. THREE eyeliner 
3.jpg
THREE這支也不知道被我講過幾次, 都講爛了;p

而且也被我用到身材變超短~
用了5號色覺得非常喜歡, 之後請婆婆到日本時幫我買#4/ #7 但是我覺得#7我用起來太淺很無感
以後要買還是只會買#5
不會過於濃黑、細緻亮片十分迷人
畫起來是可以減低純黑眼線的銳利度, 比較溫柔感的
除了前面提過的全框眼線的妝容外, 還有這篇可以參考

文章:無鏡子化妝挑戰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uRMURU-_Nw

 

 

 

J. stila, stay all day waterproof liquid eye liner
FullSizeRender.jpg Screen Shot 2014-10-28 at 11.31.33 PM.png  
這也是快被我推薦到爛了...
在sephora上目前將近六千人評過分數, 依然維持4.5的高分(滿分5)
前幾天無意間看到說, 這支是sephora的眼線部門銷售暢銷榜首
我原先就只是覺得自己愛用, 還不知道它有這麼威咧..!!
習慣用細筆頭或是極細眼線的, 它可能無法達到你的要求
對我來說, 粗細跟彈性都相當剛好~防水防油(不過某超級油眼皮友人還是跟我說過她有暈~~)
因為我是單眼皮, 極細眼線一張眼就會完全消失在這世界XDDD

 

 

K. Kiss me 睫毛膏

 

4.jpg  
我要任性的不寫這部分!!!
都買這麼多隻了還需要解釋什麼嗎?
簡單來說, 就是因為它定型能力很好, 捲翹款夠捲夠持久; 濃密款又真的很濃黑
雖然下眼皮偶爾都會暈, 還是依然要用它...

 

 

L. 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blush

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blush-1.jpg  
肉盤上菜!~~~~
後來又去買了一個單色和一盤三色盤, 加起來就總共有6色了~
照片是拍了但是還沒寫文章, 所以先拿舊文供參考
這些肉盤的美妙, 三言兩語難以在此短短說明完, 還請各位移駕

文章:hourglass 腮紅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4E08Vna9E

 

 

唇部類一起寫

M. eos lip balm 護唇球
N. la defonse 黎得芳護唇膏
O. buxom, full-on lip polish 飽和系唇蜜

eos是基本的護唇, 隨手拿來擦一下
只要輕轉一下就打開直接用, 不用再轉底部讓膏體出來, 懶人專用XD
這個用了三四年了, 用光光幾顆薄荷的, 去年才在costco買整套多種口味組
滋潤度我覺得對我而言是夠的, 一般的時候適用

如果是唇況非常不好還雪上加霜有死皮的時候, 就要請N.黎得芳出場
黎得芳是我在台灣買的, 價格不會太貴
新買的小顆的大約100出頭
淡淡的花香味, 質地頗為濃稠厚重
對付差唇況時, 上妝前第一步就先厚敷一層
等到妝容完成差不多時, 就得到嫩唇一枚了

至於唇彩, 我其實真的不知道該選誰
VDL三色唇膏我也很喜歡
最常帶出門補妝的就是VDL 跟buxom這只#dolly了
buxom這系列擦上去有薄荷香草味, 涼涼的感覺
因此只要一沒有這種fu時, 就可以去照一下鏡子看看要不要補唇妝了lol
#dolly顏色粉嫩度剛好, 氣色還不錯, 滿萬用的

 

 

P&Q 也是一組的: the body shop, tea tree oil 茶樹精油 / blemish gel 茶樹淨痘棒

這兩樣我從大學就一直用, 快用完就會立馬補貨的
茶樹精油最近我看有人寫說也可以泡澡時加一點, 緩和一點身上的痘痘
或是稀釋後當作噴霧使用
我自己是先接觸茶樹淨痘棒, 因為大學時代以為精油是那種點了會香香的香氛精油, 不曉得它實際用法
後來覺得淨痘棒不夠給力才發現精油的好
淨痘棒我現在比較少用, 都直接用精油了~
用法就是清潔後(臉或身上), 把它直接擦在長痘痘的地方
只要臉上一有感覺紅腫痛痛的(痘痘快冒出來), 我就會勤擦茶樹精油, 基本上過兩三天就會消下去
當然有時候難免還是會長痘痘
不過有個這樣可以依賴信賴的產品真的是個寄託呀~~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