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寫過一篇也是眼線膠的評比分享文,可參考6品牌 10罐眼線膠使用心得&評比
過了九個月,又默默的累積了不少別的品牌的眼線膠,所以就再度寫了PART2 ;D

以下是這次的主角們:
1.Etude House : 眼技精采眼線霜(drawing show) #BR401
2.Bobbi Brown : 流雲眼線膠 #7 Espresso ink
3.Physicians Formula : 三色眼線膠 #Glam brown
4.Tony Moly : 洋蔥頭眼線膠 #6
5.愛上紅妝 : 眼線膠 #y703 Chilling, y721 Jasper, y717 Red
6.Stila : smudge pot #Cobalt, Jade
7.L’oreal HIP : color truth cream eyeliner #930 Brown


有好多種貨幣,請大家就自行換算一下囉^^”

因為黑色已經找到真愛,所以後來主要都朝咖啡色和彩色眼線膠發展~~

黑色眼線膠最滿意的是PART1中提到的Etude House特務B,不過悲傷的是它停產了…
原本想去買它的咖啡色,結果已經換成眼技精采眼線霜


1. Etude House : 眼技精采眼線霜(drawing show) #BR401 ,NTD280

優點:
帶一點細小金粉,產品外型&質地跟特務B差不多,軟硬適中,是眼線膠們中我覺得最容易上色均勻和控制線條的質地
附贈刷子同樣是好用極了




結論:
我用它一小時後睫毛根部就已經有脫妝了,但10小時後並沒有變本加厲的現象
所以雖然稍微比舊人稍微差一些,整體上其實還ok!

 

2. Bobbi Brown : 流雲眼線膠 #7 Espresso ink ,USD$22

優點:
霧面的咖啡色,這色可以使眼睛看起來柔和。
好卸不殘留





結論:
我在夏天用它時不到一小時就已經亂七八糟了>_<
秋冬再度拿出來使用想不到持久度比夏天用時優異很多
但是還是多少有一點點掉色,而且它上色均勻容易度普普通通
畢竟是專櫃品牌和價位,而且評價很不錯,也是它們長久以來的明星商品
所以可能期待太高,實際表現卻不如我預想,覺得頗為失望

 

3. Physicians Formula : 三色眼線膠 #Glam brown , 約USD$11上下

優點:
可以混色這點,覺得還滿有趣的。


缺點是它過於creamy和慢乾,所以要畫出飽滿色澤的線條是有那麼點困難=口=
把它先畫在手背上混色/調色或稍微等微乾些再畫眼線會好很多。





結論:
除了直接沾取後畫眼線看的出來不太均勻之外,8小時後在睫毛根部有一些小脫落
大致上還ok,不把眼睛弄成照片中那樣其實看不太出來有異樣~


 
4. Tony Moly : 洋蔥頭眼線膠 #6 ,韓幣8500

之前這篇-韓國遊彩妝戰利品有提到過,以下是那時候的評論~
優點是它顏色是真的罕見所以很特別;這樣的附刷頭方式(刷子就是頭上那根長長的)
真的便利性百分百;價格實惠、發色度也棒,附的刷頭也沒啥好挑剔的

缺點則是很慢乾,而且太過Creamy,因此會有刷不勻的FU
都過了十分鐘,我大力的搓揉它們(跟其它眼線膠們一起),結果只有它出現了流星般的長尾巴





結論:
這色很亮麗,不太適合這樣單擦,為了要測試所以都沒有上任何眼影或打底膏調整眼皮色
但持久度真的是沒話說,好阿!!!
(只是它就是有點慢乾所以睫毛容易沾染到)

5. 愛上紅妝 : 眼線膠 #y703 Chilling, y721 Jasper, y717 Red , 各RMB30上下

沒錯,這是請朋友幫忙淘寶淘來的~~

優點:
顏色超級多,很多市面上沒看過的顏色它都有出,光綠色或藍色就有分好幾種綠、好多種藍
可以滿足龜毛人的選擇慾 哈~
一顆換算後大約150台幣內,彩色眼線膠其實不是太常用,所以這個價格買到顏色既美又多樣實在很物超所值。

缺點是它真的很難卸….

結論:
使用#y703 Chilling






亮藍色真的很特別,可是平常使用機率大概是百分之一 噗哈~
滿快就已經有點脫落,然後就又更加嚴重……

使用# y721 Jasper






這個綠色我真的很喜歡,很好搭!
持久度比703好些,但是還是會有掉色的困擾阿…唉

紅色持久度不錯,但是卸不乾淨容易殘留在睫毛根部那兒

 

6. Stila : smudge pot #Cobalt, Jade ,USD$20

優點:
好大一罐,可以用到天荒地老!
持久度非常棒,這兩色也都挺實用,尤其喜歡#Cobalt這個藍!

不過查了一下這兩色都已經停產了…我當初買的時候是有在特價,應該是出清~
但現在還是有黑、灰、咖啡色這種常見色~

結論:
使用#Cobalt




拿到的時候就已經有乾掉的現象了!!
導致畫的時候有點吃力,也有些掉屑。(看在它是出清商品也就算了)
現在官網還有在販售,怕應該也都會有乾掉現象,SO不建議大家購買lol

使用#Jade




雖然它也是出清時購入,但就是正常產品!
柔滑好畫,發色跟均勻度非常棒!!隨便畫都很美,有點驚訝~
過了快10小時就是這麼無動於衷,撿到寶了 顆顆~
 

7. L’oreal HIP : color truth cream eyeliner #930 Brown ,USD$8~11 <停售>


之前的評比文也有它,不過那時候是teal色
因為買了teal覺得好用,後來就又購入了brown
忘記這回事了所以全體合照和防水測試它沒有參加到…
昨天查價錢的時候才發現它已經停售了,剩amazon/ebay還買的到

優點:
便宜好用,持久度、防水度都很棒
非常濃的深咖啡色,發色度優也好上手,易上色均勻

結論:




我一直忘記我有畫眼線,所以在這測試期間我有搓揉過我眼睛三次,但它竟然不為所動,佩服佩服
如果硬是要不停用力搓揉,它還是會如塵土般飛揚而去的XDDDDDDD
10小時後,還是保持跟原本一樣,照片中有個痕跡是我眼皮本身的皺褶。


防油測試就在以上真人實驗中結束~

 

選手介紹 (試色)


然後是防水測試:


大家都很強,都不怕水的XDD

好卸測試:


用卸妝產品稍微按摩一下後拭去,大家多少都有動搖,除了toly moly之外!
我自己使用的話其實是toly moly跟愛上紅妝最難卸;Etude house也有點難卸不過還可以接受。
STILA撇掉乾掉的藍色不說還算好卸,BOBBI BROWN跟Physicians Formula都好卸,只是PF有小亮粉,隨便卸卸的話會殘留亮粉~

總結:
持久度最優前三名是Tony Moly和stila以及L’oreal HIP
若是要玩顏色,愛上紅妝和Tony Moly、Physicians Formula都可以試試
而最實用的顏色我認為etude house還是我最優先的選擇:)


STILA的眼妝產品我都還滿喜歡的,依顏色不同,評價也是高高低低
這次SEPHORA八折買了STILA的五色眼線筆組
(到底要多少眼線產品@@)

L’oreal HIP這個眼線膠大致上評價只有普通,不過我很愛!
比起較貴的bobbi brown,我覺得買它還比較值得
很可惜已不再販售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