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Ford Eye Color Quad #08 Sahara Haze, USD 75

這盤名字我覺得取得頗美的,四個顏色也搭得很美,屬於實用盤。







雖說乍看下會覺得應該歸類為綠色系眼影盤
但如其名,撒哈拉迷霧;亦作朦朧撒哈拉
(兩個都是我自己翻的 哈哈哈,反正台灣沒櫃沒得查詢LOL)

因為它右上角搭了一塊淡灰色,比較像是黑色煙燻盤中才會出現的顏色
所以讓這盤帶著有點灰濛濛的感覺,熱情的沙漠也需要一點迷濛的美感阿!

Tom Ford 的細緻粉質&不飛粉就不多說,之前有兩篇舊文可參考

2012秋四色眼影盤#Emerald lust 腮紅#Narcissist

四色眼影盤 #09 violet dusk、#10titanium smoke

而最經典的絕對是亮片格!
2012出的秋妝沒有亮片格,完全令人失望…
 
真希望有天Tom Ford可以出個多色彩盤是每個四色彩盤中的亮片格的大集合
就像marvel 英雄們一起集合拍一部電影叫做avengers-復仇者聯盟
有帥氣索爾、綠色浩克、我最愛的黑寡婦Scarlett Johansson、下個月要出新片的鋼鐵人…等
以上離題。
 
總之,亮片格就是我每次收到Tom Ford眼影盤時最期待的重點

試色(皆為濕擦):







1.左上淡淡的鵝黃色,作為眉骨打亮色它是低調的存在
不過眼影主色是綠色時,搭配淡鵝黃色其實比起亮白色打亮來的協調

2.右上迷濛的淺灰色,這色用不好會感覺眼妝髒,要小心使用
以上這兩色用指腹沾都是屬於絲般柔滑的觸感

3.左下亮片金綠色,應該要參加復仇者聯盟眼影盤的一色。
它的亮片單看眼影盤是非常耀眼;乾擦、薄擦時能讓眼妝畫龍點睛;濕擦時就是美到會讓妳想買復仇者聯盟眼影盤(到底要離題到什麼時候XD)

4.右下橄欖綠,乾擦濕擦皆可,顏色夠深可直接當作眼線色。

 
暗處開閃光可以看出它的亮片和小亮粉



我畫了兩種畫法,其中一種是乾擦,一種濕擦。

乾擦(沒有擦眼部打底膏):


1.淡鵝黃色大範圍畫上眼皮,主要加強眉骨處
2.淺灰色畫上眼皮前1/2
3.深色橄欖綠放在上眼皮後1/2以及下眼影,不全框(正視,接近瞳孔時逐漸縮小下眼影範圍)
4.用長毛型眼影鬆刷沾取亮片金綠色少量多次輕點在上眼皮中間(瞳孔上方)
可以增加眼睛立體感之外,順便模糊掉上眼皮兩色的交界。











這次來不及上腮紅跟唇妝就趕著出門,隨便抓了支revlon lip butter #Wild Watermelon在車上拍



濕擦:

糊掉了 哎呀!!
 
1.淡鵝黃色用大眼影刷畫滿上眼皮(這步是乾擦)


2.淺灰色大範圍畫到眼窩凹陷處
3.用深色橄欖綠畫一條超粗眼線,睜眼還可以看見的程度(所以單眼皮人兒就會需要像我一樣這麼粗的範圍)
4.用毛短且緊實的平頭型眼影刷將亮片金綠色濕擦下眼影,差不多畫好快乾時
刷子餘粉放在眼頭延伸到上眼皮前1/4處做打亮會很自然

 












眼妝是綠色時,我喜歡搭暖色調腮紅跟橘色系唇彩

頰彩用cargo四色條紋暖調腮紅#coral beach放在顴骨往耳際處,笑肌略過

Tom Ford Lip Color #Wild Ginger, USD 48



上面兩張照片是一樣的東西無誤,光線造成的色差果然厲害

這支完全是支正點的橘紅色
我買好久了,一直捨不得用,因為它上面有個TF的字樣
不想破壞它…偶爾拿出來觀賞一番卻還是放回去沒用
這次就拿它來搭# Sahara Haze,都是Tom Ford的,它們應該會合作愉快









Tom Ford的唇膏不乾,才擦一層色彩就完全飽滿,顯色度非常棒!
雖然它是霧面唇膏,卻沒有霧面唇膏通常偏乾的缺點,而是乾濕度恰到好處

我不喜歡太潤的唇膏,而喜歡稍偏乾些(當然太乾也不ok)
它就是完全落在我的好球帶的那種質地
持久度也沒話說,幾小時後也不見唇部變乾脫皮
 
後來去吃晚餐,因為怕吃完後唇彩斑駁
所以有問男人說需不需要把唇膏擦掉,他說還很完整。
(我沒有在用餐前擦掉唇膏的習慣,不過會盡量小心動作不要太大)


我覺得就唇膏而言目前Tom Ford有打敗YSL跟GA
不過GA的lip maestro我還是有很大的興趣,等六月官網有折扣再來買~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