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的夏季三色眼影#Cap ferrat,這次2012年春妝的消息才開出來我就被這塊三色眼影#Douce france給迷上了。
因為從去年冬天開始突然迷戀起粉紅色,一個我以前幾乎不用的顏色,女人真善變。

正好這次春妝NARS的色系都走粉色系,實在是春天少女心~
可愛的糖果粉紅色腮紅#Gaiety也很想入手,但在官網買眼影時Gaiety缺貨只好作罷~
看起來#Douce france的組合完全是好搭配到不行的一盤,甜美可愛極了,原以為裝年輕少女就靠它了!
沒想到…先來個試色吧!






A : 看似超淺嫩粉紅色,實際上比較偏米色,說它有帶淺粉色真的是十分之一的那種程度而已,尤其畫在眼皮上幾乎屬於無感程度逼近70%。
但如果只擦一隻眼睛,兩隻眼睛對比就會發現有差異,没有到那種有等於沒有擦的地步。
帶有一點點亮粉,很細緻。不仔細看或是相機畫素不夠還真是看不出來。
它呈現的感覺是很低調卻很有氣質的,我本身也不愛高調的眉骨打亮色。
所以雖然它無感度頗高,但是我反而更喜歡,而且這樣亂抹一通也不怕失手 (誤)。

B : 春神系的嫩粉紅色,和A帶的亮粉是一樣的低調程度,眼皮暗沉者用這色前一定要用打底膏調整眼皮色,不然直接擦會很顯髒。
我都直接用指腹沾取、用按壓的方式上需要時再用刷具補暈開,直接用刷具反而會讓這一色的呈色度沒有那麼完整。
簡單來說=>用刷的這色真的淡到不行,用指腹顏色比較飽和、顯色。

C : 話說難就難在這色了,這色一點兒也不年輕不粉嫩,看試色就知道它很深。
但我是被這一色電到的,很明顯,日系彩妝盤應該很難找到這種純霧面的深桃色(非水蜜桃,美國叫peach)
大概是這種桃子的花中間那種顏色,成熟感十足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其實這色也進可攻、退可守。畫重一點可以很成熟嫵媚,畫淡一點或是只當作眼線色也可以很甜美。

這邊提供兩個畫法,第一種為簡易少女半甜美型第二則是我自己依照我眼型創的偏愛的畫法XD

第一種昰完全依照它顏色搭配由淺至深來畫,最簡易型的那種。

步驟1
像這樣的編號各自畫上應該待的範圍:


Ps.下眼影在眼尾那邊也稍微上一點C色,不用太多用步驟2刷具上C的餘粉即可。

步驟2


左邊色塊很明顯各自稱王,所以用刷具慢慢將C暈開和B漸漸融合(如右)

步驟3


咖啡色眼線筆(我用的是urban decay#corrupt)
畫眼線不上揚,平拉即可。下眼線只需畫尾端三分之一和上眼線尾端交接形成一個小小的ㄑ字形。
黑色比較不搭,建議用咖啡色比較柔和。

步驟4
淺色系眼線筆畫在下眼線前半部當打亮或是想營造一點甜美無辜感
(我用的是urban decay# midnight cowboy)

步驟5
睫毛膏刷一刷,纖長型即可,等下還有假睫毛。

步驟6


愛黛兒假睫毛#daisy brown,我最愛的一個自然感假睫毛,咖啡色的比黑色的好搭配
眼影不會被蓋住,妝也不會覺得太濃。







上面這張有努力拍出假睫毛
那天有客人來,只好匆匆拍了幾張照,不清楚請見諒 =口=

第二種非大眾口味的,依照我的單眼皮眼型畫的輕熟女魅惑系



步驟1
我忘記我甚麼情況下拍的了,就假設它是素眼吧。

步驟2
A眉骨增加立體感,B大範圍填滿上眼皮不超過眼窩凹陷處。

步驟3
用紫色眼線膠畫拉長型眼線,尾端微微上揚
(我用的是elf的眼線膠#punk purple)

步驟4
沿著眼窩凹陷處用細小的精細刷具沾C畫一條曲線(尾端不接紫色眼線膠而是在拉得更長打造妖媚感),再慢慢暈開一點點讓它稍微變淡(照片還沒做這步)

步驟5


一樣是用剛剛的刷具也在下眼線畫一條超細眼線(眼頭不用)
白線箭頭是想表達下眼線、紫色眼線膠、眼窩延伸的那條曲線需要呈一斜直線。


單眼皮就是很愛吃眼線,這張可以看得很清楚我眼線已經畫這麼粗了 哈哈!

步驟6
刷個睫毛膏,以不搶眼妝鋒頭為主即可。





就完成了這樣的阿花照與不爽啥的照:







這種算是比較歐美派的畫法,可是我的眼睛是鳳眼,因此可說是中西合併,現代融合古典
=>全部都被我講走,不好意思>//<
(妳没有要反省的樣子阿,太太…)

眼妝的迷人處就在於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去亂搞=>創造自己喜歡的妝容感覺

以上就是我用這盤2012 nars春妝系列 三色眼影盤#Douce france所畫出的眼妝
提供給大家參考,我喜歡第二種,比較有個人特色,大家呢~^^?
謝謝大家的意見和收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