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為何會有左邊那位臉色差到爆的黃臉婆…XD
一月多剛回美國時順便帶了感冒病毒,過幾天好像好了,結果過了一星期後復發,病了將近兩個星期,終於復原但是過兩天很慘的發現為了擦鼻涕結果把鼻子弄成這樣了….這醜照放上來好犧牲色相阿...



(這張照片是拿來傳app嚇我姐用的,但其實這時候已經比起一開始的超大傷口好很多了!!!)
然後加上這次生理期大冒痘,嘴唇也因為很乾有層層皮,變成了一個很慘的狀況…
導致我大概有一個多星期完全不想化妝、不想出門,完全屬於一個自我放棄、意志消沉的頹廢狀態

擦了一個星期的藥膏,也不知道有沒有效,總之在這一天因為還是要去睽違已久的逛街,也覺得昰時候要振作了 哈!
雖然鼻下那…異物!?還是在,但已經可以稍微用遮瑕蓋掉了
於是帶著好心情擦上指甲油,然後畫個簡單的妝,改變這個菜到不行的鳥氣色!!

=================一樣昰前言(亦稱為廢話)分隔線====================
我的膚色較深,但也不至於別人一看到就覺得是運動健將曬很多太陽的那種。
如果要畫成健康古銅肌,會需要再深一點的粉底液輔助,這次我畫的比自己的膚色稍微暗一些但是是偏自然感,而非刻意打造成歐美風那樣的古銅肌。

配色主要走大地色系,著重於
比膚色稍深一些的底妝、顴骨打亮、溫暖系腮紅、大地色系簡單眼妝
Ps 因為嘴唇很乾 所以在擦指甲油的同時已經先擦上厚厚的護唇膏滋潤一番,開始化妝後擦掉就好很多哩。

顏色組成先來一張


用的東西是這些,步驟也十分簡單~


用品的編號就是我化妝的步驟
Step 1.Giorgio Armani : face fabric spf12 #3
用於:鼻、兩頰、毛孔粗大處,用量不用太多
用途:柔化毛孔,顏色我本來就選的比自己膚色稍深,所以也有均勻膚色的功能

Step 2. Laura Mercier 雙色遮瑕
用於:痘痘、鼻下異物處
用途:修飾用,試圖掩蓋臉上的莫名其妙的壞分子
(所有壞分子都不是用修片的 因為我不會 鋪哈..!)

Step 3.Laura Mercier spf20隔離霜 #sand
用於:全臉
用途:sand這一色也比我膚色深,原本是黃肌偏黑,用完後黃感會降低,感覺會有健康肌的fu


Step 4.e.l.f 打亮棒 #sunrise
用於:顴骨(用輕拍方式從笑肌處往太陽穴延伸)
用途:這顏色是屬於很淺的古銅淡金色,其實還滿百搭的,不會過深到覺得久久才會拿出來用,用在這次妝容主要是有一點點低調的光澤感,這一步真的有差!!




這支還滿好用的,才USD1,色澤不深所以可以盡情的慢慢疊擦直到你滿意為止因此不怕失手。
跟STILA唇頰兩用筆很像,但STILA比較顯色,不常用則容易失手。
如果想要超級光澤感可以選像是Smashbox 或make up for ever都有出古銅色的打亮液。

Step 5.NYX 腮紅 #sand
用於:笑肌的後半部往太陽穴方向輕刷
用途:淡咖啡金色打造健康肌感,這顆有金屬感因此也加強臉部立體、亮澤感


Step 6.NYX 腮紅 #dusty rose
用於:主要刷在笑肌處,餘粉和剛剛的sand疊擦融和
用途:霧面,帶成熟感覺的玫瑰粉色比較配健康肌的主題,同時也比較自然。
如果是選橘色也可以但是因為眼影有使用橘色調,而且用橘色會比較陽光、年輕。


UDPP#EDEN眼部打底,調整好眼皮色後 (我忘記拍這個成員了)


Step 7. Too cool for school 雙頭眼影筆 #咖啡色

用咖啡色那一頭畫出不超過眼窩凹陷處的大範圍,再用指腹推開邊緣超過眼窩顏色會比較自然柔和
另外補一點在下眼線後半部。



Step 7-1. Too cool for school 雙頭眼影筆#深粉紅色
畫在下眼線前半部。
這步可要可不要,隨個人喜好~

Step 7-2.Milani easyliner #espresso
深咖啡色畫眼線,這支旋轉式的筆芯滿好用的,軟硬適中很上手,但是每用必暈,大不推

Step 8. stila眼影 #橘色
用於:使用扁平眼影刷沿著眼窩凹陷處畫一道曲線後再慢慢暈開,順便用餘粉在下眼線畫過,使剛剛的兩種顏色下眼線稍微結合。
用途:其實用咖啡色眼影也可,但是橘色會讓顏色有跳出來的感覺,看起來會比較有重點



加上睫毛膏就眼睛就完成了~十分簡單的眼妝~:)





Step 9.stila蜜唇凍凍筆 #kitten
淡金色帶亮粉是健康肌的好夥伴!百搭不出錯~

Step 10. 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
刷上全臉就完成囉~

iphone4s照的:




左邊是很處於一種半亮半暗處於一種模糊的燈光,右邊是用補光的狀態(亮白很多)
可實際上左邊的膚色比較真實,但是照起來沒有實際膚色亮澤(反而有點莫名的暗沉=口=)
男人(他說老公會把他叫老,我也叫不出口,於是使用此舊代號)下班回家一看到就說今天的妝比較不一樣
比平常畫的dark但是卻很自然很健康的感覺,他很喜歡,得到不錯的評價

我說,那太棒了阿!你每次用的形容詞都是我想表達的妝感,超開心 XD

但是換了一台相機,開始寫文章把照片放在電腦上看時才覺得沒有拍出想要的感覺,看來還得跟它熟悉熟悉一下,新家的燈光也是另外需要適應 嗚阿阿 ><

再來對照一次:

鼻下異物等壞分子使你意志消沉的過活v.s肝很好、氣色佳,人生是健康快樂的



最後,真的要再次告訴大家,擦鼻涕不要太用力太頻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