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六月就揭開序幕
6/29,在我們MD(馬里蘭)這一州溫度來到了華氏104度(相當於攝氏40度的高溫,此州從開始記錄氣溫開始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
因此出現了無預警的暴風雨…而後的幾天也都是95~100左右的溫度。
炎炎夏日,在這幾天可謂來到了最最最高峰!

很多女孩一到夏天會變黑一個色號,或者更多,如果這讓妳變得不知道該如何化妝
也許這篇妳可以參考,更可以買一些平常白肌時不會考慮的彩妝品,讓化妝更有趣唷~

其實我很喜歡春天夏天,無論是衣著或是化妝都可以有非常豐富的選擇、搭配和變化。
尤其是我的膚色本身就不白,說好聽點就是健康膚色。
不過不知為何總是覺得”健康膚色”在秋冬聽起來就有那麼點勉強,春夏時分就實在理直氣壯
每個季節喜歡化的妝感都不太一樣,夏天我喜歡用暖色調來打造健康光澤的古銅感
而且本來就屬於這個色塊的人物,所以就很像回娘家般的熟悉與快樂~~我愛夏天~~

那麼就開始以本地人的身分說明這次的妝容囉:)



底妝


Step1. Giorgio Armani face fabric spf12 #3

使用量不用太多,慢慢的點壓鼻、兩頰、毛孔粗大處
(在這之前有先用Nars的Brightening serum,增加肌膚保濕和提亮肌膚,在美國這瓶我覺得在冬天不夠給力,但春夏使用恰巧剛好,味道很舒服,我用這瓶時會順便按摩臉,所以底妝的這個步驟是我最期待也最享受的)


Step2. Stila珠光亮采隔離霜 SPF20 #01、Giorgio Armani 清透亮絲光粉底#4.5、smashbox淡膚色打亮液#flash

Stila珠光隔離霜跟GA粉底液和smashbox的打亮液約用3:1.5:0.5的量混在一起後直接上全臉
我很喜歡隔離霜混粉底液的方式上底妝,倒也不是偷懶,而是我不愛底妝很厚
粉餅、粉底液這類底妝我的用量都能少則少,通常都只用粉底液。
Stila這支很適合健康膚色或黃肌,顏色剛剛好,有一點珠光不誇張卻很能低調修飾,GA這瓶比我的膚色淺,所一定要跟stila混色
打亮液少量即可,可以增加膚色亮澤度。
冬天比較不會使用打亮液之類的產品,夏天就能開心的拿出來玩哩!
因為我自己冬天比較喜歡霧面妝感,夏天的話有光澤、打亮的妝感在陽光下更顯耀眼~

就這樣兩個步驟
一先撫平毛孔,二是隔離+粉底液和打亮混合後創造適合自己膚色的底妝

蜜粉這次也省略,雖然是夏天但是在美國我的出油量並不大,反而比起秋冬這個適度的出油量更讓臉覺得舒服,所以真的非常的簡單就可以完成底妝。


眼妝


Step1.Urban decay眼影膏 #whipped


Whipped這個顏色是淡膚金色(下方試色照右方),幾乎任何膚色都很適合,拿來當眼部打底非常棒。
畫在整個上眼皮,超過眼窩的地方至眉骨處就可以形成自然打亮,眼窩內可以讓後來疊的眼影粉更持久
這次要來做點假臥蠶,所以下方也上了眼影膏。

Step2-1. PAUL&JOE恣遊曼哈頓眼影盤#003


試色




我很少用PJ的東西,但是曼哈頓系列的眼影盤(共有三色)每一盤配色都很優雅迷人,看了一眼就很難不買…
#003這盤屬於暖色調的,每一色都帶有珠光。
使用橘色大範圍畫在上眼皮,因為剛剛上過眼影膏,所以眼影粉都用指腹慢慢的少量多次堆疊,才不會不小心太大力把眼影膏弄糊了。



小秘訣是眼窩凹陷處用附的刷具(長毛端)輕輕的刷過,加強顏色,製造一點深邃假眼窩感覺=>我的老招lol
可以整個眼妝畫完,睜開眼確認所需深度或範圍再隨意添加XD



Step2-2.
 
用#003亮白色眼影用眼影棒疊在畫過眼影膏的假臥蠶上,以及輕刷在眼頭至1/3上眼皮處(與橘金色交界處稍微暈染開)
這樣使眼妝比較有協調性也較柔和,眼頭處上下都屬於同一種顏色比較不突兀



Step3. L’oreal HIP : color truth cream eyeliner #930
 
咖啡色的霧面眼線膠(沒錯,是新成員)畫粗粗的眼線
這次是畫圓眼,我是單眼皮+鳳眼,偶爾會用這種圓眼眼線法偽裝一下大眼睛
沒有甚麼特別的技巧,單眼皮就是要畫夠粗,睜眼時也能看到眼線的那種地步!



這張是頭往前傾45度角拍的,所以看似有點奇怪,不過可以看得出來真的很粗 哈~
眼頭細,眼中粗,快到眼尾時變細,最後往下拉一點後再提起(寫書法嗎?)
往下拉長一些再上揚的畫法可以創造微笑感眼睛,上揚不要拉太長是因為我本身眼睛已經是細長型,說了是圓眼就要控制拉長魂 



Step4. YSL纖長睫毛膏&kiss me濃密捲翹睫毛膏
 
我如果一般畫這種圓眼型眼線時就不會再擦睫毛膏(不要懷疑真的一點也不奇怪)
要不就是選擇自然型感覺的睫毛,所以用纖長的YSL畫上睫毛,再用kiss me 濃密加強一些後再刷下睫毛
如果用假睫毛我自己是覺得太over,並不是很適合這種自然溫暖感的妝容


眼妝就是這三寶
夏日一定要嘗試之橘金眼影+眼線吃到飽+睫毛膏



唇頰

Step1. CARGO 四色腮紅 #carol beach


最近真的狂愛CARGO腮紅,條狀腮紅霜、單色腮紅和這塊都非常優,改天有空介紹。
腮紅霜已經介紹過了,可以閱讀 [這兒]



先來個示意圖:


圓圈的部分用左方三色混色後打圓方式畫上,主要用中間兩色加強圓圈處。
白色線條的部分是指使用最右方修容色來回刷上與圓圈交界融合掉

耳際修容則是使用benefit深色粉底液去修的,忘記拍到了
這是一塊很有光澤感的古銅色調腮紅,不過珠光光澤感看照片似乎很可惜的看不太出來><"



在不同地方拍,不同光線呈現的感覺還真不一樣..^ㄥ^


唇部則是用smashbox的橘色唇蜜,實際上用起來挺不橘的(也忘了入鏡)
總之就是不突兀的顏色就OK~

夏天雖要注重防曬,不過既然已經曬黑了一些就來點更夏天感的小麥肌妝感,或是嘗試古銅色系的產品,快樂的度過熱情的夏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