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 Wang(王薇薇), 看到這個名字直接會反應出”婚紗”
她是美國紐約華裔時裝設計師,早期是VOGUE美國版的編輯
後來自創同名品牌設計時裝,其中又以婚禮禮服與典禮禮服最為人稱道

慾望城市的凱莉的穿搭讓原本就滿紅的品牌又更加廣為人知
Vera Wang禮服、 Manolo Blahnik鞋子,最後凱莉穿的婚紗則是vivienne westwood

很多人對Vera Wang的認識就只有侷限於高貴也非常貴的婚禮禮服
其實她也有中價位,一般人可穿的小禮服品牌VERA WANG Lavender Label
另外還有這次要介紹的在去年春天推出的彩妝品牌Simply Vera VERA WANG

Simply Vera VERA WANG是跟美國百貨公司Kohl's合作的平價品牌
美國也有分很多種檔次的百貨公司,平價、中價位、高價位的都有
這邊再講下去就太遠了。

去年看到Vera Wang要推出彩妝的消息,商品照十分的有質感(首圖)
有點走Giorgio Armani的風格,黑色的簡約時尚感。
讓我比較心動的是底妝類,尤其是Skin Brightening Primer

時隔一年,終於買了,卻還是鬼打牆的買多的要命的眼影
查了有點少的review,發現底妝類普遍評價不優
而眼影大致上都是還算不錯的評價,正好也有組合價
就下手了一組
Simply Vera Vera Wang Cosmetics Accent on Eyes Collection
USD39

內容有
8ml volume-enhancing mascara & 2個 2g transforming shadow duos


雙色眼影都是一個霧面色配一個珠光色,另附一支海棉棒




#411 是紫色系
#413 是棕色系

這篇用寫作的開門見山法就是以下這句話
我真的沒用過這麼難用的眼影!

試色照





我是先化妝後,隔了幾天才試色
新到手的眼影我不會用眼部打底膏,因為想知道它的顯色度、持久度等等
當時我有覺得很難上色,用指腹根本沒用,拿出刷子只有好一些些
要畫非常多次!
用裡面附的海綿棒就又再好一些些
粉壓得頗實,但摸起來並不細緻...很乾。

用指腹沾取準備要拍試色照時發現就算已經死命的沾滿了眼影
但一擦在皮膚上根本是無物!!!
我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能讓它在手上停留拍下試色照
疊了好多層,還拿出刷具不停的點、壓、刷
才能弄出像照片這種程度的顏色

先用了primer眼部打底有好一些,上色較為容易,但也是疊擦了好幾次
跟其他的霧面眼影完全沒得比。

前面有說過包裝頗像Giorgio Armani
這個雙色眼影讓我想到去年的恣意時尚 眼頰雙效彩妝盤(Yeux Teint' Face & Eye Palette)
但是它的內容物品質跟GA是天差地遠
不過拿一顆單價USD19.5的雙色眼影跟GA比是有過分了些
為表示我對它沒有任何偏見,選了幾個品牌霧面眼影一起做比較



編號1~5
1. Giorgio Armani
2. Simply Vera VERA WANG, USD19.5
3. illamasqua, USD20
4. Kat Von D
5. stila, USD18


首先,直接沾取在指腹上時,很明顯的只有Simply Vera VERA WANG不聽話




其次,指腹壓在左手臂內側,只有一次機會的往下擦
對!2號確實看不出來有認真在參賽





最後,重新沾取滿滿的眼影後,用力的按壓在先上了眼部打底膏的地方
每個品牌的上色度都有增加,無心參賽的2號也有了長足的進步
但是它還是所有裡面最弱的




這五個品牌裡面,質地最柔滑的是最便宜的stila
而顯色度和細緻度GA和illamasqua不相上下
尤其是illamasqua是微微一抹,飽滿的色澤就在指腹上了
Kat Von D是我滿喜歡的一個美國品牌,眼彩、唇彩品C/P值都非常高


Simply Vera VERA WANG不易上色、偏乾、摸起來是所有裡面最粗的
說真的,我實在不懂其他人寫的review為什麼會是偏中上的評價,人也太好
雖然我看到的大多是買另一組大地色系的,但應該也不會相差這麼大呀
對它感到頗失望,不過值得稍稍欣慰的是它呈現出來的妝感還算不錯
持久度也很好、不積線









我先用紫色的亮片格上在整個上眼皮
因為不顯色所以可以很安心的使用(誤)
亮片其實也不明顯,是隱隱約約的那種過於低調差點讓人看不出來的程度
接下來用#413的右邊格畫在上眼皮前1/2
後1/2則用#411的霧面色;下眼影則是#413霧面色



沒有整理頭髮


要用這款眼影之前一定要先打底,然後做好需要花時間上色的準備
沒有充裕的時間千萬不要用它!!


睫毛膏的話還ok





它名稱是volume-enhancing,不過刷了一點也不濃密

但它的優點是怎麼刷都不結塊,是根根分明型的
我刷完因為覺得太過分明而誤會它是纖長型
(雖然刷出來並沒有纖長的功能)
用來刷下睫毛是還不錯的選擇



總結是除了失望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看起來很GA,實際上卻一點也不GA
(這什麼形容…)

眼影我有很多,總數最少也超過100
要算品牌也絕對超過30
我是第一次用到讓我能講那麼多壞話的產品
滔滔不絕的寫到最後心裡真是過意不去…
因為我也不想讓大家對Simply Vera VERA WANG的所有產品印象是負面的
總之,眼影不要買 (廠商不要告我拜託!是說...翻譯成英文應該有點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