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很假但完全沒修片
照片都是用iphone 4s 跟 canon T3i相機所拍攝

前言篇已經有提過這次10天的阿拉斯加行程是包含了當地開車旅行3天
之後7天才是遊輪之旅


這篇是寫前面3天在阿拉斯加的兩個城鎮,Anchorage和Homer的行程

一說到阿拉斯加,應該大家會有:鳥不生蛋、寒冷、永夜永晝這些印象
如果不是小叔在那邊工作,講了有關阿拉斯加的生活環境
我其實也是這種刻板印象。
沒辦法,被電影影響太深了…
自從看過一個描述在阿拉斯加人煙稀少的小城鎮,因為有一個月永夜
所以殭屍都在那個月出沒
我最怕看恐怖片,偏偏看了就永遠忘不掉
因此這個可怕的印象一直深植我心,久久揮之不去阿~~~

實際上,春夏兩季的阿拉斯加非常適合旅遊
氣候來說,大多都在攝氏20幾度,晚上會變冷,但也沒有到很冷很冷的程度
美國地大,幾乎每個州都是早晚溫差大,久了就習慣了。
便利性來說,只要租了車,就沒有什麼難事
在最熱鬧的Anchorage(安哥拉治)該有的商店都有,百貨公司、餐廳、超市等一應俱全
有一座國際機場,我每周寄回台灣的包裹都會在那兒轉機LOL
開車也相當簡單,路不多車也不太多
我們後來往南開去Homer,就真的只有一條路可走,完全不會迷路XDDDD
要在當地旅遊,開車的話要小心警察
春夏是觀光盛季,他們工作非常勤快~畢竟冬天沒啥業績
只有一堆堆比人還要高的雪

值得一提的是,機場在深夜時分還聚集著非常多旅客
我們下飛機已經是當地時間超過晚上12點
但是經過的每個登機門幾乎都還有人在等待搭機
通常機場十點過後就人煙稀少,商店也都關門
但阿拉斯加的機場竟然所有商店都還開著!
說餐廳開著就算了,竟然連賣衣服、紀念品雜貨的商店也都開著
晚上12點誰要買衣服阿哈哈

後來小叔說因為阿拉斯加這邊很多午夜的班機
想一想也有道理,如果sales要飛到美國東岸參加會議會見客戶
時差是四小時,加上飛行與轉機時間八小時
的確需要午夜出發。

DAY 1


在這兒休息一宿後,前往假日市集


這個市集在百貨公司Nordstrom附近,問當地人應該都知道
有很多攤位賣不同的東西,手工商品、表演、食物、藝術品等等
剛好小叔的室友有一個攤位,賣馴鹿香腸、鮭魚煎餅漢堡等等
馴鹿就是幫聖誕老公公架雪橇的那位
一想到這個就覺得真不忍心吃牠
不過吃牠在當地是很正常的,就像澳洲人吃袋鼠肉一樣

吃起來就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跟一般熱狗味道差不多
稍微有彈性一些
鮭魚煎餅漢堡是室友奶奶自製,美味阿!加上其他的小蔬菜佐料口感很清爽



逛完市場後一路往Homer開,差不多要開個五六小時
因為我們沿途都會停留在小叔覺得值得一看的美景地點走走拍拍照













Homer Spit





這裡聚集了滿多美國外州來的觀光客
Homer是城鎮名稱,Spit則是最有名的地標,它是自然形成的突出全長近5英哩的狹長型陸地
非常多RV停在這兒,海灘上有一長排帳篷,一堆美國人在這生火露營
美國白人大多是滿熱愛戶外活動熱愛露營的


代表美國的美國老鷹 - American eagle
男人拍了牠一系列照片
大家看到牠似乎都會很嗨
 

晚餐時間~
來這邊一定要吃Fish n chips!


 
Captain Pattie’s




炸這樣一團一團的看起來很普通,但它們實在太好吃了
阿拉斯加最有名的魚是鮭魚相信大家大都知道,另一個則是halibut大型比目魚
比目魚是白肉,長的可以比人還高,肉質柔嫩
鮭魚則有分五大種類鮭魚,就不多說了,知道要吃它就可以了

吃完這家的炸比目魚跟炸鮭魚,當下就覺得這趟旅程實在太值得了
男人一直說它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炸鮭魚
炸蝦跟炸干貝就普普,沒什麼特別的

晚上住的小木屋~其實很大間,三層樓

我們住閣樓,這床超高,直逼我胸線




木屋四周景色很美,沿路也可以看一些野生麋鹿




DAY 2
早上九點報到要去划獨木舟,這個行程我最期待~


先從Spit開船過去到定點,這期間都會有人講解當地的環境
像是季節性海鳥、潮汐的遷移、氣候等等

(好像很久沒看到我沒化妝的照片了吼)




他是負責帶我們的年輕人,給人超安心的感覺都不怕會翻船捏
我以為我們是要在小河流划,結果其實是在茫茫大海中…





裝備非常齊全
氣溫還滿冷的,可是划了一下後就會想把外套給脫了
因為不只要穿一個黑色連身裙(?)覆蓋住四周以防止進水還要穿比防彈衣還厚的橘色背心
我划阿划的,除了手很冰之外其他地方都快熱斃了





看到這些海帶,好想來碗海帶湯














男人一直在行前說我一定只會划五分鐘剩下就都是他在划
所以他故意露出他很累的臉 真欠揍
我明明就很盡責,睡一覺起來手臂真的很痠








海獺實在太Q了而且要這麼近距離拍到並不容易
還好有帶相機,可以去賣明信片了
(他們會提供防水袋讓你置放隨身物品)

長達四小時的獨木舟行程勞累完看完海洋生物後吃飯去
九點報到,結果狼吞虎嚥吃完pizza才發現竟然已經兩點多了


Finn’s Pizza




當地人推薦,薄皮窯烤pizza
好吃不貴,用餐區很小但有風景可看
我不是很愛吃pizza,通常極限就是一塊半
不過薄皮窯烤類我很愛,當天是划完幾小時的獨木舟後去吃的
實在太餓了根本沒想到要拍照,而且pizza不都長差不多:p


下午回到小木屋原本計畫是要去hiking
一方面真的太累,另一方面在車上閒聊時
小叔說:遇到moose(麋鹿,很大隻)的話要躲在這種密集的樹林中,牠們會攻擊人
但是身體龐大,所以躲到裡面牠就鑽不過去
我:那遇到熊哩?
他:就不要動
我:不要動牠真的就會走了嗎?
他:不一定,還是偶爾會有人因此死掉
我:……………….那我還是不要去hiking好了……

基本上遇到熊的機率真的滿低的,他自己來這麼久了也都沒親眼見過
他還說,熊如果攻擊你
一是因為牠覺得有入侵者牠要保衛牠的領地,會攻擊你但不會吃你
二是因為牠想吃你
不管牠要不要吃我,還不都一樣意思阿~~~~~~~~~~

晚餐由他和他的朋友們準備




DAY 3
清晨五點他們去釣魚,釣大比目魚
每個人約7000台幣,不過每人可以帶走兩隻魚
如果釣到超大隻的就真的很划算
他們會當場處理魚,真空包裝幫你寄到指定地點

我跟男人沒去,我怕我魚拉不上來反被魚釣走
而且我不太想看到魚鉤鉤到嘴巴的模樣

若是參加遊輪之旅的話,也有這樣的釣魚行程
所以可以直接跟著遊輪的行程走,不一定要到Homer才有

離開小木屋之後開到spit用餐



 
Boardwalk





這家是在Homer住過一段時間的朋友推薦
我們點了炸比目魚跟炸魷魚(calamari)
炸比目魚算起來不便宜,是以當天市價計算,所以每天去吃價格都不同。
炸魷魚還不錯,外酥內軟,炸粉味道很棒
比目魚串也好吃鮮嫩多汁(沒拍到),但搭配的薯條不怎麼樣

吃完就晃晃,去遊客中心參觀
與釣魚回來的他們會合後往北前進



 
來到阿拉斯加另一個重點就是要看glacier,冰河

 
後方中間藍藍的就是冰河 
 
我們是在Whitter坐遊輪
附近有個地方是可以看到冰河的,就先在那邊暫停一下
雖然有著厚厚的冰,但是根本是熱到想脫光
 








在冰雪中來回走了一個多小時,不過冰河還在遙遠的彼端
拍的到冰河但是我快累死了,冰雪中行走雖不至於舉步維艱
但是也頗耗費體力的,就沒再繼續前進了
要在冰雪上走的話記得準備防水的健行鞋,我買這雙孩童用的才50美金
保暖又防水,不賴不賴

遊輪之旅也有提供看冰河的行程,直接帶你去看,不用走路不用準備鞋子XD
下篇介紹囉~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