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許多台灣人在美國發光發熱

前陣子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Jason Wu 吳季剛與美國知名連鎖賣場target推出的時尚平價服飾造成全美搶購熱潮
簡潔的線條感、大方時尚的設計讓這位年紀不到30的設計師在2009年便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設計禮服聲名大噪。

而近幾日,又一位台灣人讓大家眼睛一亮,第一位進入NBA的台灣人:Jeremy Lin林書豪(以下稱之Lin)

我得說,我並非NBA球迷,不過也不至於看不懂,基本上每一州的球隊叫什麼名字我都曉得,以前也打過學校比賽,但是153cmX35kg的我實在不耐推、拉、扯、撞
我還是不要待在場上比較安全~XD

在美國時間的2/7晚上,透過強大的資訊傳播站Facebook & youtube,我看到了Lin在前兩場比賽的表現,也叫男人快點來見識見識這位在全美、全台灣造成旋風的林書豪風采。
2/8下午四點多,男人正上班,一樣是透過無所不知的FB得知尼克隊晚上要來DC出戰巫師隊,立馬app我問我是否要去看這場球賽?

不到24小時,我從youtube見到Lin變成了有機會一睹本人風采,而且在DC也只有這麼一場,機會難得怎容錯過?

因為事出突然,找票找了一陣子,等他下班回來再趕到DC一定會遲到

我們到了球賽現場尼克隊昰落後狀態,Lin也不在場上。


幸運的是,才坐下三分鐘不到就聽到Jeremy Lin被換上場囉~!!!

激動派的我屬於完全投入球賽派,前面的巫師球迷應該很受不了我,男人在旁負責拍照。









也是會有這種照片





第一節落後,第二節的拉鋸戰真是令人緊張萬分
第三節晃過Wall的灌籃完全昰全場無論美國人亞洲人都為他歡呼,整晚最高呼聲的一球!!
不過在這前幾分鐘的一個高難度擦板(禁區外、三分線內的跳投)也贏得全場呼聲和掌聲。
第四節Lin沒有上場,可以看的出來尼克隊不是很穩,大多都是在中距離拿到球就投,不怎麼敢切入、失誤也多。
真是令人捏把冷汗!
之後Lin一上場就漸漸穩定,與隊友配合的很好。
身為一個控球後衛,最重要的就是能穩軍心、用策略、能快攻更能助攻。

Lin能過人、運球也十分穩定、敢切入、也懂得適時讓隊友表現。
尼克隊的球員得分都算是平均,相較之下巫師隊的Wall一人獨得29分卻有多數隊友得分在個位數。

整場看下來,可說是一個隊vs一個得分後衛的賽事,這麼說也許太過誇張但是這就是我一個不專業的女流之輩的感想。

林書豪的努力和大將之風,在這現場大家都感受到了,身為台灣人真的與有榮焉!
感謝男人百忙中買到球票、帶我去看球賽,更感謝林書豪帶給台灣人這麼多的感動和驕傲!

即使一開始有評論說,也許他只是僥倖
但連三次登上NBA首頁,三連勝的賽事都有20分以上的成績,他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如三國之見龍卸甲 趙子龍所說,沒有甚麼常勝將軍,沒有敗、何來勝?

大家一起為首位台灣NBA球員加油,也為所有在全世界不同領域努力的台灣人加油~
台灣地小人少,無論在何處,台灣人挺台灣人昰不需要理由的(當然不是做壞事的這種)
(美國也都是當地人支持當州的球隊,完全沒有原因的)

看高爾夫的挺曾雅妮;打網球的挺盧彥勳;國球-棒球迷永遠支持王建民 ...等等



期待這個星空有更多閃耀的星遍佈世界、照耀台灣





made LIN Taiwan defeated the great WALL of D.C.
(Even though he's made in USA~:P)

FEB.8.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