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忙有關於申請K1未婚妻簽證(在台灣拿到K1,入境美國90天內要結婚)的東西,這實在是一條艱辛的路啊!!

 

當初在決定到底要申請哪種簽證時,讀了一些部落客的文章讓我獲益良多,希望我自己的經驗也能幫助到以後想入境美國共結連理的迷途小羔羊們。

 

來說說我為何會在美國吧!(誰想知道阿阿啊!但沒辦法我就是多話,嘻嘻!!)

 

我現在人在美國,用觀光簽證B2入境,但其實這次我會長途赴美是因為跟男友已有結婚打算
坐了好幾次來回台美的飛機後,我在今年春天辭去台灣的工作來到美國,也開始了代買的工作
(畢竟我在這裡還不能工作,也沒小孩讓我忙 哈哈!)

 

原本我們打算就直接在這邊辦轉換身分:B2入境,在美申請轉換身分成長期居民然後辦綠卡。

不過在這段期間如果沒有申請返美證,在這身分下來前是不能出境的!!(大概要6~8個月吧)
返美證也超級貴,據說也要56個月才拿的到,不如不要辦哩!!

 

而男友因為常常要到大陸出差,我也得陪著他回亞洲,辦轉換身分我們就不能一起回台了: ( 所以我們就想直接辦理K1,回台灣INTERVIEW時也可以順便請客什麼的。

 

簽證這種東西,根本是異國情侶爭吵的導火線阿!!!

 

因為真的很麻煩、很煩、極煩人,煩到會讓人失去耐性,重點是打電話去相關機構詢問,美國人竟然說 不知道、不清楚、照網站上所寫的去做”=>網站就是寫不清楚阿,最好是細節都寫得一清二楚!!

而我們自己也有自己的工作在忙,所以每次我們談到這些東西都會有些許不愉快。

 

Anyway,我們總算在6/10USCIS收到我們的第一步申請。

以下是一些簡單的步驟分享:

 

-AITK1簽證的相關資料,它會告訴你申請步驟&相關申請文件

-I-129表格 =>美國人幫台灣人提出申請(雙方都要填資料)

-G-325A表格 =>美國人、台灣人各填一張,主要就是一些身家資料、父母的護照姓名、出生年月要知道,還有你以前工作的地方等等。

-USD340手續費 =>超級貴,到美國郵局匯款(不可刷卡)OR支票也行

-美國人、台灣人各兩張符合規格的照片

-你們交往的證據 =>照片、情書什麼的

-寄到德州的USCIS =>寄送請填全名不可簡寫歐~

**裡面還有一些小陷阱,還是要仔細看它步驟內容歐,像男友是3歲赴美,依親的美國公民,他需要繳舊護照的所有內頁COPY


 

大概就是這樣了,我也不知道是否遺漏了什麼&會發生甚麼問題...
總之,祝我們一切順利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