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nty beauty .jpg
Fenty Beauty 絕對是2017年最令人期待與注目的新進品牌
今年九月上市的它是Rihanna 的自創品牌
單價中等, 並非奢華品牌, 在sephora以及官網可以購得
11月的時候去了趟西班牙, 在馬德里的sephora也有看見Fenty beauty的櫃位

 

九月上旬剛推出時我就馬上衝到sephora去湊熱鬧XD
沒想到人實在太多了, 全擠在櫃位前完全擠不進去...
後來在網上買了打亮盤與粉底液(色號只好盲選)

fenty beauty_1.jpg

 

 

Pro Filt'r Soft Matte Longwear Foundation 32ml, USD34 (made in Italy)

fenty beauty_foundation.jpg
這個價位可以說是十分親民的!要是沒有什麼概念的話, 舉個例子
Giorgio Armani 的LSF 30ml, 要價USD64
Fenty 幾乎是GA 一半的價格呀~
包裝簡潔, 霧面的瓶身十分有質感
而Fenty為什麼會造成這麼大的熱潮, 主要就在於它的"粉底液色號"
Riri 本身就是黑膚色, 她想要創造可以讓所有人都找到適合自己膚色的品牌
因此Fenty 一出手就是上線40個粉底色號!
一般專櫃品牌來說頂多做到20幾個色號已經算很齊全(除了Make up for ever色號也爆炸多之外)

 

在sepohroa 第一次終於試到粉底時覺得太厚而且過幾秒就乾掉
我自己因為膚質關係很不愛乾的粉底, 就不打算買粉底液
後來看到實在好評太多, 多到我懷疑是不是試用品放置久了氧化什麼的變乾
而讓我又對它產生了興趣, 訂購了盲選第四白的色號130

 

fenty beauty foundation D1.jpg
before vs after
第一次嘗試的時候用手+刷具覺得很悲劇
悲劇到我實在沒辦法接受我這樣子出門,挽救了一下還是沒救, 於是就去卸妝了...
可以看得出來顏色對我來說過白(((盲選失敗啊哈哈
遮瑕度很棒, 泛紅跟暗沈都遮得很不錯, 但太過無瑕而不自然lol
加上Fenty粉底有一種陶土味, 且是霧面, 近看粉感很重, 讓我覺得滿像戴了個陶土面具

 

fenty beauty foundation D1-1.jpg
唇周顆粒感明顯, 毛孔感覺都塞滿一粒粒的粉底而不是均勻的被推開
嘴唇沒有特別乾可是一碰到粉底就結了一塊塊看起來好像應該去喝十大杯水...

 

fenty beauty foundation D1-2.jpg
額頭上完粉底也變乾, 粉體也都卡在濃密的眉毛迷陣裡~特別清理了一下才變成照片這好像還ok的局面
臉頰/ 眼尾眼周也都感覺卡粉

我本身在台灣時膚況是很普通的混合肌, 在美國時因為氣候乾燥所以膚況會變乾,  但不會乾到脫皮的境界
在美國我都會避免使用太控油的粉底, 上粉底前也都會用primer
在嘗試Fenty粉底前兩天我用的是MAC的柔霧無瑕粉底液, 完全不覺得太乾, 很是滿意
因此在幾乎一樣的膚況條件下, Fenty真的不是我的蜜糖。

 


改使用微濕美妝蛋上妝:

fenty beauty foundation D2.jpg
一樣是before vs after
用美妝蛋好多了, 雖然比起其他粉底還是乾, 但這程度我是可以走出門的;p

另一個tip是因為它乾的非常快, 所以我用區域式上妝
分作小區塊, 點上粉底後馬上用美妝蛋點推開
雖然較耗時但fenty粉底乾的速度實在迅雷不及掩耳, 只能調整上妝手法避免又發生得卸妝重畫才能去上班的窘境...

 

fenty beauty foundation D2-1.jpg
近看問題一樣, 粉都一粒一粒的不願意乖乖服貼配合

 

fenty beauty foundation D2-2.jpg
鼻翼/唇周/眼下/額頭各種乾

 

 

那麼, 來看看七個小時後的樣子:

926-1730.jpg
出了油後粉感沒那麼重, 氧化後顏色深了一, 整體也看起來比較自然了
從霧面肌變成了光澤肌((誤
毛孔難免因為出油浮粉出來say hi, 不過fenty算是有點嚴重不美觀的

 

 

12小時後

926-2047.jpg

又再試過搭配不同的妝前乳, 我還是無法征服它

簡單總結優缺點:

優點
-價格親民, 色選多, 包裝簡單大方美觀
-中高度遮瑕, 霧面妝感

缺點
-乾得太快, 沒什麼延展性
-乾肌不適合, 粉感重且不服貼 (油肌或台灣潮濕氣候應會比較適合)

 

 

 

Killawatt Freestyle Highlighter 2*3.5g, USD34 (made in Canada)
Girl next door / Chic phreak

fenty beauty_highlighter.jpg
塑膠的殼身, 卻不覺得有廉價感
八角形的設計對我來說滿新穎
整個外殼顏色雖是純白, 但混了藍紫色極細小亮粉
不仔細近看還真發覺不出這個令人驚喜的小細節

這個產品是我對fenty beauty 最有興趣的產品
除了因為本身是打亮控之外, 它共出了六盤色號, 每個看起來都很美!!
雙色的設計讓人覺得CP值又更高了些, 僅有兩盤是單色的, 白色與金色 

一開始其實是被金色吸引住, 因為很少有品牌會出一顆全金光閃閃的打亮
但因為她是Rihanna, 所以這完全的被合理化lol
去試了金色後, 覺得亮片顆粒感是所有打亮盤裡最明顯最大顆
而且底色很淺, 顏色又真的太亮金黃, 駕馭不來
金色PASS

 

選了一盤不是最淺也不是最深的中間地帶安全色Girl next door / Chic phreak

fenty beauty_highlighter swatches.jpg
壓著FB (Fenty Beauty)的雙色打亮盤肉眼看就很美
實際試色時發現粉質也沒讓人失望
不過我必須先說試色拍起來沒有本人漂亮

左邊是Girl next door
這色粉體帶著些微的黏糯感, 上臉是很貼的乾粉
米膚色帶點淺蜜桃橘, 不太挑膚色
它隱約而細膩的光澤有日系的細緻感, 少了歐美彩妝系的囂張風格
這色對熱愛明顯打亮的我來說稍嫌保守, 因此我比較無感。


右邊是Chic phreak
這色十分柔滑, 用手試色是一個享受, 輕輕沾取就附著的很好
顯色度比Girl next door好, 底色更加明顯
正宗的蜜桃色, 搭上金色的亮粉, 微暖的色調很對我胃口
只是稍嫌有些顯肌膚紋理
基本上白肌已經可以把這色當作腮紅使用了~
我則是當作腮紅上的疊加色來增加光澤
當然也可以作為眼影使用。



 

兩色混合上在顴骨處:

fenty beauty_highlighter on face.jpg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