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某天看到一項調查說如果臉上只能畫一樣彩妝,妳會選什麼呢?

如果沒記錯,英國女士們大多數人是選了口紅;我想亞洲女生大多是睫毛膏吧!?而我選了眼線,妳呢?

眼線對小眼睛的女生真的是很重要啊~尤其我單眼皮又是鳳眼,化妝不畫眼線我就不舒服!可以沒有睫毛膏但不能少了眼線~!
當然每個人不一樣~大眼娃畫個睫毛就變洋娃娃了,如果是我可能只有洋人會買我的帳!(他們還是覺得鳳眼是很特別的!話說昨天去吃韓國菜店員一直跟我講韓文…)

看看在這暗咪摸的夜晚,有眼線框出我的眼睛我真是感謝它!~
(其實重點是"山頂纜車">

所以今天想來分享一些我用過的眼線產品,依個人使用經驗及喜好幫它們分類:
Ps:我眼睛不太出油,不容易暈。

太皇太后級:


smashbox極限黑防水眼線筆、stila轉眼變色筆、urban decay眼線筆

1. smashbox極限黑防水眼線液筆 (USD22)
優: 刷頭有彈性,順手好畫、極黑極細、快乾、畫一次就很黑不會有中間出現空隙看到眼皮的困擾
缺:一旦畫上去就很難修正
暈開否: 這…百分百不暈滴
用途: 細眼線、俐落眼線、補空隙超到位!黑到也許可以拿來寫書法~XD

2. stila轉眼變色筆 (USD22)
優: 筆芯軟硬適中、用轉的不用削
缺: 還沒想到
暈開否: 沒暈開過
用途: 一支在手眼妝快速完成,上班、約會不遲到!

3. urban decay眼線筆 (USD18)
優: 筆芯極軟超好畫、輕輕一畫就超顯色
缺: 筆芯太軟要畫較細眼線時要一直削
暈開否: 目前還沒暈開過
用途: 上下內眼線都OK!

皇后娘娘級:


Spring heart眼線筆、make up forever極效潤澤防水眼線筆

4. Spring heart眼線筆 (正確名字我不曉得是不是這樣,朋友從日本帶回一支約NTD200左右)
優: 筆芯不軟但好畫好控制、不暈
缺: 不知道去哪回購~
暈開否: 沒暈開過
用途: 不想眼線太銳利時這支很不錯,眼神看起來較柔和~上下內眼線都OK!

5. make up forever極效潤澤防水眼線筆 (NTD750)
優: 筆芯軟好畫、不暈、很顯色、超喜歡它們的黑色,是我覺得眼線筆中最好用的黑色~有回購。不過它的地位已經被urban decay的perversion取代了
缺: 沒有周年慶疊疊樂這單價算很貴滴!!
暈開否: 沒暈開過
用途: 極黑極顯色的黑色,不管畫什麼深色眼影,它都會乖乖的比眼影們更黑,煙燻妝最後眼線就靠它了!!-->但它現在是第二名

後宮佳麗:


MAC眼線筆、MAC煙燻筆、植村秀創藝眼線筆、SMASHBOX眼線筆

6. MAC眼線筆 (?忘了約莫600~650)
優: 順手、好畫內眼線也OK!
缺: 沒什麼太大的特別之處
暈開否: 會稍微掉色,朋友有暈開過
用途: 上眼線&內眼線OK,印象中下眼線因為不太持久OR會暈所以盡量不畫下眼線

7. MAC煙燻筆 (朋友送的不知道價錢)
優: 筆芯頗軟也真的很暈因為它就是拿來暈的
缺: 沒什麼缺點
暈開否: 一定會歐!!!千萬千萬別拿它當普通眼線!!!
用途: 煙燻妝打底用
附一張實際使用照:

8. 植村秀創藝眼線筆 (NTD580)
優: 很持久也超防水
缺: 金屬光那支久沒用會筆芯前端會硬硬的,先畫在手上較不傷眼睛歐~
暈開否: 沒暈過
用途: 游泳少不了金屬光那支(有回購這支,其實我不會游泳但還是會碰到水拉 哈哈哈!!!)

9. SMASHBOX眼線筆 (當初是買組合的,現在也改過包裝囉)
優: 筆芯軟到畫過去幾乎沒感覺XD!
缺: 某些顏色不飽和,感覺有油脂的fu~
暈開否: 看顏色,某些會暈
用途: 都拿來當眼影打底用,若單純畫眼線這款表現並不優,不曉得新包裝是否有改進~

打掃宮女:


ETTUSAIS幻色眼線筆、ARTDECO亮片眼線筆、倩碧快捷眼線筆、anna sui防水眼線筆、sephora眼線液、revlon眼線液、the body shop持久眼線筆

10. ETTUSAIS幻色眼線筆 (NTD300)
優: 筆芯軟也好畫、含細小亮片
缺: 還沒感覺到什麼缺點因為都只拿來畫眼頭
暈開否: 印象中有點容易掉色
用途: 眼頭、下眼線、春妝LOOK!因為我不愛輕甜少女春妝所以不常用才把它分到這區

11. ARTDECO亮片眼線筆 (?忘了)
優: 亮片很美,有木屑鉛筆味很香(個人喜好)
缺: 很容易掉色、筆芯亦稍硬
暈開否: 會掉色
用途: 有回購一支因為被亮片迷惑還有想聞它的味道,出門四小時以內畫這支還OK,現在幾乎完全忘記它了(偶爾拿出來聞一下 哈~)

12. 倩碧快捷眼線筆 (NTD500)
優: 顏色柔和、筆芯軟硬適中、也是用轉的
缺: 我才畫1、 2次它就壞掉再也轉不動了….
暈開否: 謎
用途: 無法對它做出評論…

13. anna sui防水眼線筆 (?忘了很久以前買的現在也改包裝哩)
優: 非常colorful的顏色、包裝很美、筆芯軟
缺: 有的顏色一畫就顯色、有的超難畫很奇怪的現象XD
暈開否: 有暈過
用途: 鮮豔的眼妝LOOK!

14.&15. sephora眼線液(USD 10)、revlon眼線液(?忘了)
兩支很像拿來比較
刷頭: sephora較硬、revlon較軟 (基本上都算好拿好畫)
缺: 不是很飽和、常常畫過去,眼線中央會出現空隙看到眼皮 revlon比較水一點
暈開否: 沒有,但曾經去游泳sephora一下水全都不見了=口=(沒有注意到底是不是防水XD)
用途: 有了smashbox太皇太后坐鎮再也沒用過它們了~

16. the body shop持久眼線筆 (NTD 450)
優: 滿好畫的、成分似乎很健康~
缺: 會暈會掉色、顏色不是很飽和~
暈開否: 有暈過
用途: 印象中頗易暈的,之後都拿來畫眉尾(上面一定要沾眉粉,不然容易不見~~),偶爾拿來畫假眼窩(再暈染同色系眼影)

其他還有用過
17. 戀愛魔鏡眼線液筆
也滿好用的,當時也買了好幾色,但黑&咖啡最好用,不過用過SMASHBOX那支就不會再買戀愛魔鏡哩~

18. 媚比琳眼線筆
沒什麼特別之處,會暈所以沒有再買了。

19. ETTUSAIS黑色眼線筆
很暈,有回購但基本上是用來煙燻妝打底。

還有一些放在台灣和一些叫不出名字因為忘了,但是不好用所以跳過XD

試色照如下: 大都挑暗色系的來做比較~
上排左至右:
smashbox極限黑、stila(onyx)、UD(perversion)、spring heart、MUF、MAC、MAC煙燻、ANNASUI紫、植村秀金屬鐵灰、smashbox

下排左至右:
ettusais黃、 ARTDECO亮片黑、倩碧綠、annasui紫、sephora、revlon眼線液、bodyshop咖啡 最後來張眼線筆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