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仿的對象是這三位,共通點是中東美女公主


三個版本分別是真實版-約旦的哈雅公主;華麗時尚版-范冰冰;迪士尼版-茉莉公主



首先是真實版公主-哈雅公主
 
其實我原本只是先弄好頭髮,覺得可以來畫個中東公主的假扮平民裝扮的清淡妝容
沒想到後來被我找到這張我們髮型激像的哈雅公主照片
具優雅氣質的她是一個還滿活躍的現代公主唷~

妝容重點是乾淨自然的底妝、眼妝簡單、好氣色唇頰彩
 


用品&步驟:



底妝
benefit裝完美活氧防曬粉底液 #beige 混make up for ever打亮液
創造帶光澤感的底妝
遮瑕是使用hourglass的遮瑕膏#sand

眼妝
Naturerepublic珠光黃色眼影大範圍用在上眼皮,讓眼睛有神卻不誇張的眼影
Milani亮片雙頭眼線筆#綠色,畫一條稍微拉長不上揚的眼線
e.l.f金色亮片眼線液疊在拉長的眼線尾端,雖然很低調但是皇室這點小華麗還是要有的
刷上分明的睫毛膏就完成囉!






唇頰
CARGO四色腮紅#coral beach輕輕刷上後再疊上milani的烘焙腮紅#07
(溫暖調的#coral beach當底X紫色調顯白的#07)
這樣混合會比較自然,不偏重哪一種色調。

唇膏是用revlon lip butter 2013新色#Sorbet,營造出一種年輕公主風的fu



硬要放這張拍累了在呼氣的漏網鏡頭
可不是故意嘟嘴,這張是不小心按到所以是模糊的:P





接下來是難度上升許多的華麗時尚版-范冰冰






范冰冰是一個很勇於嘗試各種裝扮的演員,她這個裝扮是前年在巴黎的中東公主look
當時驚艷全場(還是應該說驚艷全世界才對)

妝容重點是濃眉,看起來像自然型平眉但眉尾是向下的、白皙的底妝、大地色煙燻眼妝(帶點橘色調)、朱唇

用品&步驟:



底妝
上完Balina.co妝前乳後,用比我自己膚色還白的Ellis Faas粉底液畫白到沒血色的底妝
再壓YSL粉餅定妝,稍微用smashbox 修容修飾輪廓

眼妝
眉毛有多重要看這張就知道了XDDDD



原本都用修眉刀片修眉毛,刀片用完了只好拿了個把柄超級長,刀面也無敵長的修眉刀來用
結果不小心失手了 哈哈 某邊眉頭修太細導致兩邊不平衡
總之,就是用眉筆把眉型畫的偏自然平眉感後,過眉骨處漸漸往下。
(忘記拍到遮瑕用品了,但是我也忘記那時候用什麼)

用了三種顏色的眼影,複雜的點在於這三色來自不同的眼影盤…

 

顏色1.2.3.&眼影筆試色如下



1.先用STILA三色眼影盤的淺橘膚色#kitten打底
2.visee豹紋眼影#PK-7的橘色放在上下眼皮前1/2
3.kat von d-beethoven眼彩盤的霧面咖啡色#leather當眼線色以及眼尾三角來加強眼睛深邃感








下眼線的尾端往前1/2處補上tarte眼影筆#咖啡色可以讓眼睛放大更多
眼線是用milani金屬光眼線筆#黑色畫,不上揚,但要往眼尾平拉
(不要拉過長讓眼睛看起來太細長,她這個眼妝主要要畫出大眼感)

最後再加上大眼必備的假睫毛就完成!




唇頰
頰彩不上,因她膚色真的很白毫無血色所以用YSL粉餅再把血絲遮蓋掉
她的唇色是橘色,不過我唇況不是很好,用很乾的唇膏too cool for school #tangerine會乾到炸裂
所以我用OCC lip tar #stalker來跟它混。

配件


接下來就是全部最難的PART:頭巾
在這之前我已經練習過,也試過好多件衣服或圍巾,偏偏就這件很多層的色系最像
(它很胖不好控制)
挑完頭巾後,怎麼弄出1/4個我愛一條柴般的高度頭髮哩…這個問題我也研究了好一陣子
最後最完美的組合就是這樣了

用一個有蓬度的大髮飾綁好這樣的頭後


(其實我覺得這樣還亂可愛的耶 哈哈 但是下一步就….)

拿出第一次去紐約,王建民還在洋基時買的毛帽
由於戴這頂帽子實在不宜擺出太正經的表情


這張到底是什麼鬼組合拉~~~~如果我是藝人那絕對是得罪了造型師的那種人╮(﹀_﹀")╭



好的,接下來這個衣服變成頭巾我大概花了20分鐘才把它弄好
根本比我化妝時間還久阿 天阿…!!!
綁完覺得不夠華麗,再來個headband,我最喜歡買這種東西了 顆顆

服飾
因為我只有一邊耳洞所以另外一個耳環其實是掛在headband的紗上
華麗的衣服也沒有,只好拿出junior穿的舞會禮服湊一下
(當初買這件是為了在美國的請客婚宴,婚鞋也拿出來用了)
手拿包是隨便在網路上買便宜的湊合湊合,想不到真的有點醜

因為耳環跟衣服斜肩處已有裝飾,就不再加上項鍊了
(我戴上後覺得實在太花俏了就拿掉哩)






第二個時尚版的中東公主也完成囉!!!






最後就是工程最浩大的迪士尼版-茉莉公主
(Disney – Princess Jasmine)











茉莉公主的妝容重點是:
健康膚色、輪廓分明、極粗黑眉、大地色眼影、很大蕊的鳳眼、紅寶石般的嘴唇

直接看影片版比較快 請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KgtFH8t-3U


影片可以調畫質,調到1080HD觀看才清楚歐~
有一些雜訊因為第一次用camcorder錄,結果SONY的檔案出來是mts檔
不知道是因轉成mov檔造成還是什麼鬼原因…害我一直在cut有雜訊部分的影片…
所以影片裡會看到一些鬼影追追追片段(!?)
可以看youtube自學做出影片我已經覺得我人生無憾了
ps.影片後面畫質比較清晰是因為camcorder沒電改用canon T3i相機拍

 
以下是文字+照片版
用品&步驟:



底妝
Banila.co妝前乳上完後,GA的face fabric推在毛孔粗大處霧化毛孔
用比自己膚色還深的粉底液benefit裝完美活氧防曬粉底液 #beige和laura mercier的防曬隔離霜混合,健康膚色get!!
先用e.l.f的遮瑕#apricot beige做一點打底提亮,再用hourglass的遮瑕膏#sand遮黑眼圈及痘痘

眼妝
做了張簡圖方便重點整理~




眉毛-沒有黑色眉筆,就用香菇精大王:e.l.f的黑色眼線筆來畫(這種時候就是消耗難用眼線筆的最佳時機)
但是我看著相機畫,結果畫完眉毛歪了,看了臉也要歪了=口=
我有盡量修改了,可還是被男人發現畫的不好 哭! 大家千萬不要去注意眉毛 謝謝唷!

眼影-用豹紋VISEE搞定,沒想到茉莉公主竟然可以handle日系眼影 撲哈哈
用最上層的打亮色打亮眉骨,第三格咖啡色用指腹豪爽的畫上眼皮不超過眼窩凹陷處
最後用深咖啡色在眼尾的地方畫三角上揚的眼影,連到快到下眼頭剩1/3處


眼線-一樣是用milani金屬光眼線筆,眼尾要大膽的拉長上揚
用e.l.f studio的small angled brush去拉眼尾,下眼線也要畫~

眼頭打亮-大地色系眼影用米金色系打亮比較適合,我用illamasqua的四色眼影霜
它的金色又美又金(這形容好弱)


睫毛-用kiss me睫毛膏刷一些上睫毛,下睫毛則刷分明些。
戴上ardell不知道哪款的假睫毛,眼尾那邊不沿著眼型往下黏
而是稍微往上,會更加鳳眼感






唇頰
茉莉公主是個卡通人物,臉小且五官分明對她是很容易的
但是我們平凡人就得假裝一下
修容這時候就很重要了~
用smashbox的HALO修容畫比較誇張的鼻影和修飾臉部
再用MAC的#soft n gentle強烈光澤感去加強笑肌。
唇彩是OCC lip tar的#vintage先畫出唇線,唇內再加上一點點比較亮彩的NYX#639和#643混合


配件



耳環-就是要金色的才是茉莉公主~
這時候就很希望左耳的兩個耳洞有一個可以移到右邊來…

Headband- 上面一定要有寶石,基本上感覺有這個東西就離茉莉不遠了(!?)
我是用手環上拆下來的寶石黏在寬版髮箍上,髮箍上的藍色是我的內衣變換肩帶

服裝-茉莉公主的經典配色是turquoise色,這色怎麼說我覺得很難形容,淡藍綠色嗎?
我真的找不到這種顏色的衣服….這顏色對常人來說真的亂詭異一把
剛好我有鬼魅般的深藍色透明紗質洋裝和同色系的內衣肩帶
所以就多買了同色系跳肚皮舞用的hip scarf(我不知道這名詞叫什麼,莫非是臀部的圍巾!!!)
外加上半身實在也找不到就買了個搭起來還ok的泳衣
查了很多茉莉公主的圖片,其實她紫色、粉紅色、紅色的服飾都穿過,十分多元化
我想她應該也很願意嘗試我這套服裝的


頭髮-也研究了一下,雖然沒有頭巾那麼麻煩但是茉莉公主是大蓬髮
我髮箍上的膠帶竟然沒藏好>”<
左右的耳上頭髮應該要再拉出來多一點比較像,但頭髮太扁塌,拉出來會跟老化的皮膚一樣下垂
唉。









弄完這篇文章(因為有影片)我已經白頭了,希望大家看的開心過癮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