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voke makeup.jpg
在今年九月底將進駐SOGO忠孝館的日本新興品牌celvoke
這個消息讓不常注意日系彩妝的我對celvoke感到相當好奇
好奇的原因是主打“有機”
有機彩妝雖不是一個新概念, 但多了一個購買的選擇還是很好的
尤其是聽說強項唇膏獲得許多日雜美容大賞就更令人心動了

不只是唇膏, 其他產品也有獲獎, 像是眼影. 眉粉...等等
這兩年才成立的celvoke 強調的是天然成分以及洗練感的妝效
有保養品也有彩妝, 令我比較訝異的是色選頗多的唇膏
有機彩妝受限較多, 但目前有多達23色的唇膏
而單色眼影也有24色, 算是相當豐富。

 

celvoke makeup_1.jpg
據說是日雜. 模特兒與彩妝師的新寵兒的celvoke 以一只赤陶色#09唇膏成功的吸引我的目光
一看就是我會喜歡的色調
各種instagram洗版以及各種斷貨傳說
不意外的在香港的cosme kitchen 撲了個空...
後來購入了粉條. 兩色唇膏以及秋妝新品, 今年八月中才上市的液態唇彩

純白的紙外盒, 透明感的黑色包裝簡約時尚
一定會讓不少人直覺想到Addiction
我很喜歡Addiction對顏色的大膽玩色形象
celvoke 相對來說還是比較保守一些的
不過就包裝來說celvoke 的純粹與洗練感我認為質感是勝於Addiction
可能是Addiction 是亮面的塑膠殼且容易留指紋; 而celvoke 是霧面的半透明感。

 

celvoke lipstick.jpg
Dignified Lips 10g JPY 3456; NTD 1150

玩色訂製唇膏
本來想入手#09. #14, 大熱色#09沒貨不知道該選誰
只好隨意選了店員推薦的#13, 至少看起來也是個十足日常的色系

 

celvoke lipstick 13 14.jpg
#13 Passion pink 是少女粉色
沒有螢光感也不會過亮到太顯眼, 黃肌人也可使用的粉嫩年輕色

#14 Coral 珊瑚色
對比#13 的粉調, 更加適合膚色沒那麼白的健康膚色
帶點微粉感的珊瑚橘上唇很是亮麗; 薄擦更加溫柔自然
而比起熱賣色#9 南瓜橘, #14 是沒有什麼土色調, 是彩度較高的粉橘色
春夏擦兩層顯的精神; 秋天薄擦一層推開襯好氣色。

celvoke lipstick 13 14 on lips.jpg
celvoke 的唇膏獲得許多雜誌與模特兒推薦, 讓我對它的期待相當高
一用之後最先浮出的想法是發色也太棒!
日系彩妝我比較沒那麼愛用的原因是色彩沒有歐美系彩妝來的奔放飽和
加上 celvoke 是有機彩妝, 本以為需要疊好幾層才能上色飽滿
沒想到一筆畫過顏色就相當足, 好上色易推勻
手上試色是畫一筆; 唇部試色是來回塗一次
要薄擦還得小心下手的輕重呢~

再來是它的潤澤度
它不是屬於十分油膩型, 恰到好處的潤澤帶給唇部光澤, 也多了點清透感
但用力擦兩層以上就會開始覺得厚重
我比較喜歡以擦一層再用指腹推開的方式使用

對於唇紋的修飾是靠它的光澤, 實際上近看唇紋還是滿明顯 
無香味, 上唇一段時間會微微偏乾
吃東西會掉色是正常, 但持久度算不錯
會卡皮卡紋路, 只是沒到特別嚴重的程度
因為唇彩上嘴後實在非常好看, 會讓人每天忍不住出門上班前還是決定選擇用它;P

而我用了好幾次後發現我每次按照平常卸妝習慣卸完全臉後它會有些微殘留的現象
我通常上妝平均都超過12小時, 全臉都是用卸妝油
會需要再另外仔細的清潔卸除 celvoke 唇膏的殘妝
(用紀梵希小羊皮唇膏則是清潔溜溜無殘留) 

 

全臉:

celvoke lipstick on lips.jpg
 

手機拍攝:

celvoke lipstick on lips 13.jpg

 

celvoke foundation stick.jpg
IntentSkin Stick Foundation SPF20 PA++, 11g JPY 5184; NTD 1780
活采無瑕粉妝條

粉條我是在香港以440港幣購入的, 唇膏以及唇彩筆是港幣290, 皆跟台灣定價不相上下
補上日幣作為比較, 會發現以目前匯率來算, 在日本買大約是8~83折左右
但台灣百貨常有折扣以及滿額活動, 其實算下來價差真的不大

粉條共有四個色號加一個修容色
我買的是102 色號(標準色)
有時候色選多會覺得不知該如何選擇; 而色選少又會害怕跟自己膚色色差太大
這粉妝條只有4+1色我就以刪去法來選
在日本官網上, 100. 101都有寫pink, 我通常會避開粉調因此都刪掉
剩下102 bright ocher 與201 bright beige
不得不說celvoke 官網上的所有圖還真不太有太大的選色參考價值...lol

粉妝條帶有淺淺花草香味, 薰衣草與茶樹
上妝的同時配上舒壓的香氣, 是種享受。

 

celvoke Dignified Liquid Lips.jpg
Dignified Liquid Lips 10g JPY 3456; NTD 1150

玩色晶漾唇彩筆
今年八月中上旬才推出的唇彩筆目前共四色 
買的是 04 Autumn leaf
正好秋天到了, 帶點橘感或磚紅調的色彩最適合秋妝。

很常見的按壓式設計
不好不壞, 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不知道會漏出來多少的設計
按好幾次不出來會等得心急; 又怕按太多下一次流出太多浪費
一開始按壓會需要按比較多下是正常
有的品牌是之後熟悉了就曉得大概需要按的次數, 流出的量跟速度
而celvoke 這支我已經用過好幾次, 依舊是還摸不著頭緒。


 

試色:

celvoke foundation stick %26; Liquid Lips.jpg
IntentSkin Stick Foundation 活采無瑕粉妝條 #102 Bright ocher
Dignified Liquid Lips 玩色晶漾唇彩筆 #04 Autumn leaf

粉條是沒有推開的狀態; 唇彩筆則是很明顯可以看出...很不勻!
這個下方實際上妝部分會一一說明。

 

 

粉妝條實擦:

celvoke foundation stick on face.jpg
左邊為素顏; 右邊是以美妝蛋上妝一層
上一層我覺得遮瑕度雖然有但大約中下, 就是膚色變勻變明亮的素顏
用刷具刷幾乎毫無光澤, 改用美妝蛋就有種帶微微光澤, 透亮的水煮蛋肌感
當然, 如果要說是光澤美肌那種, 我認為沒有亮到那個地步
celvoke 是很自然, 毫無違和的去襯出氣色
我每次用它的感想就是"my skin but better"
日常淡妝時尤其適合
喜歡裸妝/ 偽素顏底妝感的人可以有!

 

celvoke foundation stick on face2.jpg
這張則是再上一層, 共兩層
首先會發現, 顏色也太合!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覺得它有點神奇
因為它質地是屬於完全不油膩的乾爽類型
摸起來無矽也不creamy, 於是害怕會太乾. 延展性不好
但, 與我的害怕完全相反
用刷子刷並不難推勻, 也沒什麼粉痕, 刷著刷著會發現它已經像融進肌膚那般
貼膚性極佳, 即便上了兩三層也一點厚重粉感也沒有!
幾乎毫無色差的貼妝地步讓我懷疑它有自動校色功能(官網沒寫因此我無法確認)
剛完妝後的感覺很是不錯, 但後續的表現更重要
要撐過美國九月又熱又乾燥的天氣, 這麼乾爽的產品可能會續航力不足出現起皮
(勾起我對hourglass粉條的心理陰影...剛上妝還不錯, 沒幾小時就變狼狽了)
而實際用過幾天後, 它的表現又是出乎我意料
持妝度很不錯, 一整天下來臉完全乾爽卻沒斑駁脫妝更沒起皮屑
有一種壓了超控油蜜粉的假象
臉乾爽到可以隨便摸, 毫無負擔感, 加上根本零色差
完全忘記自己有上妝!

只有半個巴掌的體積, 輕巧好攜帶
以後它就是我的新旅行良伴了

 

寫了這麼多應該可以感受到我對它的真心喜愛(?)
那麼就來說說唇彩筆

celvoke Dignified Liquid Lips 04.jpg
這張是延續上面的全臉完妝照
也就是底妝是celvoke 粉妝條#102
唇彩是玩色晶漾唇彩筆 #04 Autumn leaf
自認為整體是相當般配的色調啊!那個唇色不能滿意更多
晉升最愛的MLBB唇(my lips but better)

水性基底的唇彩筆讓唇部看起來像被色彩渲染一般
色彩自然, 清透有餘

然而, 它真的是一個我十幾年美妝路中最苦手的產品之一!!!
首先先看一下七小時後晚上在房間白光下拍的:

celvoke foundation stick 102 after.jpg
底妝都維持得不錯
但那個嘴似乎發生慘劇
它掉色會掉得十分不均勻, 一塊一塊的極不美觀
更慘的是, 苦手的點在於它實在很難塗勻...!

 

以下兩個嘴唇特寫照是拍攝於不同天
我是想表示我真的盡力了... 無論用了幾次
試著把它畫好畫滿畫勻但是我真的不行

celvoke liquid lips 04.jpg
上面是要表示剛擦完會有點水潤反光感, 這時候拍照顯得十分可愛
下面則是過一陣子乾掉後, 唇紋更加明顯
不管怎樣, 都是屬於不及格的唇妝照
手背試色時有發現它塗不勻, 只是沒想到上唇後問題有點過於嚴重
但這支顏色真的太美, 遠看或遠拍其實並不會看出色彩到底多不均勻
再加上笑起來, 唇紋拉平了, 拍起來色調十分優雅
我很喜歡#04 Autumn leaf 帶點透明感的淺磚橘色
只是這水彩般的質地, 我至今無法駕馭將它畫美

 

後來決定將它當作top coat來使用
疊擦在別的唇膏上效果很是不錯!變得勻稱, 也延長持久度
這天是靠窗陽光下拍的
先用Urban Decay 棕色唇膏#1993, 下唇疊了celvoke #04 Autumn leaf 做個對比
本來很是成熟的棕色調加上#Autumn leaf後變得年輕些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玩色晶漾唇彩筆有苦手煩惱的話, 十分推薦將它作為上層色疊擦(可以選擇相近的唇膏色調當底)

celvoke Dignified Liquid Lips on top.jpg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