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旅行化妝包.jpg
前陣子去LA看演唱會, 短短的逗留了三天
跟大家分享我的輕旅行化妝包~
整理的時候會分成三個包, 一是化妝包; 二是刷具包; 三是保養包
左下則是隨身攜帶的Le Labo滾珠香氛 
由於是從北加州坐飛機到南加州, 只待三個晚上力求行李簡單
僅帶隨身上機行李不托運
所以盡量都不帶液體類
有乳狀. 液狀的我會用透明夾鏈袋裝上, 並且都只帶小ml數
以符合安檢規定。

 

 

首先是保養包:

輕旅行化妝包_清潔.jpg
這組是在日本7-11購入的Fancl 草本保養組
內有洗面乳. 卸妝油, 面膜. 化妝水乳液
不過有些東西我已經用光了, 就會找其他小試用包來填補
Three的卸妝油我覺得有些熏眼, 用起來覺得沒有Fancl好用
另外帶了一支urban decay的唇彩卸妝
如果唇彩帶的是比較難卸的那就滿需要帶專門的眼唇卸妝產品
我這次帶它只是因為怕卸妝油試用包不夠用要省點;P

再放上一些化妝棉跟棉花棒小工具

 

化妝包:

輕旅行化妝包_彩妝.jpg
雖然說是三天而已, 有些人可能覺得東西還是很多(?
但這真的對出外要帶齊彩妝品強迫症的我來說已經是底線了XDDD

 

 

底妝的部分~

輕旅行化妝包_底妝.jpg
底妝我就不會帶瓶瓶罐罐的粉底
而是簡單的以"條狀" 與粉狀的底妝為主
左起是日本痘痘藥. 江原道藍色飾底乳. MAC 發光霜. NARS毛孔遮瑕. 接著是三支不同顏色的液態遮瑕膏. CARGO 液態輕粉底. colourpop 修容棒
以及一個克蘭詩粉餅


輕旅行的時候因為不想帶粉底液, 所以會選擇用"飾底" + “遮瑕” 的方式上底妝
先用江原道藍色飾底乳修飾暗沈黃膚, 混MAC發光霜讓皮膚有光澤, 接著用不同色的液態遮瑕重點上妝
最後視情況用粉底定妝或補妝。

 

-MAC 發光霜
自從買了後就是我的化妝包必備!
大的正貨size我放在家裡, 出門都是帶小樣品。


-江原道飾底
快用完一整條了, 我喜歡它易推勻, 跟任何底妝混合或疊擦都不會產生起屑打架. 結塊的情況
也是我滿習慣且依賴的一項產品。


-NARS 毛孔隱形筆
我覺得不是特別好用, 但還ok! 有更好用的只是體積太大不想帶
這支體積比較剛好而且不能說難用就帶它吧~


-wet n wild & NARS 遮瑕蜜
最先買的是NARS遮瑕蜜# Custard, 但對我膚色來說遮黑眼圈顏色太淺了
可是又滿喜歡NARS 的質地, 當作全臉粉底使用粉底刷推, 既可遮瑕又不會過於厚粉感
因此後來選擇wet n wild 開架式便宜深色遮瑕
再買了NARS 遮瑕蜜最白色# Chantilly 作為臉上需要打亮地方的提亮色

-CARGO one base 
這個產品我買過兩個色號, #01已用光, 目前在用的#02是較合我膚色的
它的優點是非常水潤好推, 刷子隨便刷一刷就能輕鬆完妝
缺點是遮瑕度不足, 因此需要做好重點遮瑕
但我前面已經用過飾底+暗沈部分遮瑕, 再用這個輕度遮瑕的當作全臉粉底就足夠
是我比較喜歡的自然妝感。

-colourpop 修容棒
顏色夠深, 一點點就能修很大片
跟著其他液態底妝一起推開很方便。

-Clarins 粉餅
覺得粉餅是所有底妝裡面最能夠簡單快速上妝的必備良品!
用平頭刷. 粉撲都ok, 還能帶出門補妝
雖然平時並沒有很常用粉餅, 但出外旅行都會帶著。

 

眼部產品:
輕旅行化妝包_眼妝.jpg
眼妝走最基本的安全牌, 無論是顏色或質地
睫毛膏Dolly wink 跟kiss me都是平價好用的日系開架
眼線產品會帶黑色與咖啡色眼線筆和眼線液筆各一支
眼影盤選擇輕巧的彩盤, 相近的色系隨便抹抹暈染就可以出門
這盤是美國開架品牌wet n wild, 10美金有找!
 

 

頰彩&打亮:

輕旅行化妝包_頰彩.jpg
-BECCA X Jaclyn Hill 三色打亮盤
這盤的顏色組合對我來說非常實用
珍珠白色很亮白, 要特別加強打亮很適合, 若要配膚色可以搭一些右邊的膚金色混
最右的深色單用可以有漂亮的古銅亮澤, 也可混其他兩色做搭配。

-Charlotte Tilbury 雙色腮紅 # Love is the drug
要說最喜歡的腮紅我一定會提到這塊!
外圈是少女粉嫩又不會太粉紅; 混內圈後的色調讓氣色看起來很好很俏麗
跟黃肌也可以融洽相處。

 

不想帶太多就是選多色彩盤就對了!!!

 

唇彩:

輕旅行化妝包_唇彩.jpg
唇膏選擇的基準是一支裸/橘色. 一支紅色調, 搭配一支淺色唇蜜
3CE X Lily Maymac #908 是我的MLBB色, 因此帶著心安
覺得想來點更多色彩就混紅唇膏
buxom 唇蜜是粉色調的, 一定要帶上以防突然想要年輕水亮妝感XDDD

 

 

刷具:

輕旅行化妝包_刷具.jpg
刷具基本就是絕對要帶雙頭刷具才省空間, 輕便省事!
非常推薦美國it cosmetics的雙頭刷具組
眼部刷頭有圓頭. 扁平型. 鬆軟暈染型. 紮實上色型各式不同功能各司其職~
加上一支眼線刷
中間睫毛夾為分界
面部刷的話帶一支腮紅/ 打亮 共用刷
中間細長的是sigma 3DHD小遮瑕刷
最右邊是real techniques 圓頭粉底刷, 可以刷液態也可以刷粉狀粉底
算是平價好用首選!

 

 

最後是方便攜帶的香氛類們:

輕旅行化妝包_香氛.jpg

左起是Le labo liquid balm # LYS41, Diptyque 聖日耳曼大道34號香膏, Jo malone 針管小香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