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07.JPG
這次分享的東西比較特別, 是由 <<力加霖日本薰香>> 所提供的
若是長期有看我文章的讀者, 應該知道我不接業配
力加霖的老闆娘是我代購時認識的托買, 漸漸的因為美妝愛好而成為朋友
少說也有五.六年了
老闆娘最愛的彩妝品是唇膏, 買的絕對比我多!
各式姨媽色唇膏根本已經是專業評論戶XD
同為彩妝愛好者, 互相推坑自然是少不了的
幫忙代購的同時導致我總是不小心也跟著下單......
雖然是素未謀面的網友, 但彼此都會交流美妝資訊, 偶爾私人生活
所以在去年底老闆娘決定投身薰香市場時問我能否幫她分享
基於友情當然是沒有猶豫便答應, 只是對於薰香我是屬於完全沒有接觸, 怕介紹不好砸了她招牌;P



先來介紹首圖好了
首圖是錐香, 這個組合是有附香皿的
對於像我這種剛入門, 什麼器具材料都沒有的人來說是非常實用的新手款
更多的介紹可以看老闆娘賣場
香彩堂 療癒貓貓-初雪

力加霖薰香.jpg

力加霖薰香1.jpg
一個貓奴看到立馬融化到站不起來的小貓在玩耍的可愛景象躍在香皿上栩栩如生
總共有十個錐香, 上圖是我已經用過一些~
香料是白檀,龍腦等漢方香料, 我這個門外漢就不多加著墨了
有貓貓就該買!!!

小貓系列其實有春夏秋冬四款
我是在完全不知情內容物的情況下收到老闆娘包裹
當時她也還沒開業, 我對產品毫無頭緒
打開包裹發現竟然是這麼對貓奴口味的東西真的是萬分感謝與喜愛
(老闆娘也是超級貓奴)
現在對薰香也已經習慣了, 已把小貓其他季節款也購入
但秋季小貓據說官方一直沒有補貨;(

 

接著是未知的包裹帶來巨大的驚嚇XDDDD
說好的試用看看怎麼變成我都可以開店了啊啊啊啊啊~~~

力加霖薰香3.jpg
由於我說我對薰香毫不熟悉, 只有小時候因為家裡宗教關係常常會在有線香的空間度過
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口味這我就完全不知從何挑起
老闆娘說覺得這個我可能喜歡; 那個也可能喜歡, 挑著挑著默默的就變成線香大軍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日本的線香這麼多選擇
這麼一個傳統的產業經過幾百年依舊完整的被保存沿續至今
越古老的東西越是讓人懷著一份敬畏的心呀

 

香的種類實在太多, 根據老闆娘發給我的簡介, 我節錄了店家的介紹
香味部分則是我自己選出幾支寫寫心得~
收到的實在太多了, 沒辦法全部寫(重點會詞窮啊啊啊!!!)

山田松香木店
過去以藥材買賣為主,江戶寬政年間開始轉型販售香木等芳香型藥材, 後來也開始進行薰香製造
以下三支覺得背景挺有趣, 富有時代感, 特別挑出來分享
為洛圓系列,描繪平安時代風雅之作

.藤壺:皇后冊立殿(飛香舍)內院種有籐花/白檀為基調加入安息香等香料
尚未燃燒時就已經散發出華麗的女性香氣
跟其他木質調的線香完全不同, 幾乎覺得自己是在點西式的蠟燭!
點到這支香的時候覺得線香基本都是木頭味的刻板印象完全被顛覆
濃郁優雅卻不俗艷的花香調


.荻壺:天皇居所(清涼殿)後院種有荻花/白檀為基調加入安息香等香料
雖揉和著花香, 但與華麗的藤壺全然不同
清麗雅緻的香氣讓我想起了小時候週末都會到寺廟唸經
在佛堂裡盤腿坐著聞著點燃的香和供奉佛祖的花香混合的氣味


.清涼:天皇居所(清涼殿)白檀為主加入丁香茴香等
比起藤壺與荻壺較明顯的花香味, 清涼聞得出加了非木質調的香氣
但整體非常平衡, 舒服柔和

除了平安時代三支之外, 再挑一支分享:
.夕涼:加入除蟲菊等天然香料
可能被名稱所影響, 聞到時覺得像涼爽的鄉下夜裡點著的蚊香
一種在榕樹下乘涼, 輕羅小扇撲流螢的即視感lol

另外下面的 花紋 四季系列用線香演繹了春夏秋冬, 我覺得很有意思
.御所櫻:春, 馥郁華美的香氣呼應著百花齊放的春天
.露桔梗:夏, 沒有太多想法的一支, 滿適合靜坐冥想
.彩紅葉:秋, 初味有一些些苦澀, 之後是沈穩厚實的木質調
.初梅花:冬, 清甜的淡淡花香大概是想表達初雪梅花的感覺吧(?)

鬼頭天薰堂
1183年源頼朝在鐮倉開始了鐮倉幕府,武道的香文化也就此開始發展
不同於貴族的香文化,鐮倉更多的是武士凜然的精神
明治42年天薰堂始祖-鬼頭勇志郎的香水香”花之花”與線香”每日香”成為國內市佔率第一
然後到了昭和60年,重新豎起古都鐮倉的武道之香的旗幟
.玉芝
一聞就上癮, 躍升為最愛的其中之一
最前味有非常搶眼的甜中帶酸, 很有辨識度. 獨具一格的味道
過一會兒又變得內斂沉穩
但私心希望開頭剛燃燒時散發的獨特味道能夠一直持續呀~


松榮堂
1705年創業至今300多年,傳承12代的老字號香舖,歷史悠久風格鮮明
京線香(很經典的系列,從基礎入門的進階都有)
.軒端:
帶點溫和的芬芳的軒端, 聞到它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想吃傳統糕點!?
我說的是類似桂花糕那種宮廷劇小點, 不是什麼紅龜粿之類的噢

.京櫻:
這支味道滿特別, 我喜歡它耐人尋味的氣息
因為會一直去想, 到底這味道是什麼味道, 像什麼. 想起什麼?
老闆娘說覺得苦澀味, 我認為不苦, 但確實不是甜美或混著花香的類型
很有個性的一支香



香彩堂
不算特別悠久的香堂,但作品豐富多樣,意境優美精巧迷人
.清水誦經
這支是我覺得十分有趣的味道
名字給人一種莊重嚴肅的初印象, 但點燃後除了有沈穩的檀木調外, 竟有一種明顯清甜的香味
在剛開始聞到時就有發覺, 當時還以為是聞到身上的沐浴乳
整體是清香撲鼻的, 有種在素雅的日式庭園打坐的意境

.冥世水琴
這個有著看似很深奧的名稱的冥世水琴竟然是甜美少女味!
還沒辦法馬上接受純燒香拜佛味的可以從這支入手~
(原來是加入了薰衣草)


鳩居堂
1663年創業的老字號,伴隨著日本的繁榮戰火重生興盛,老牌香舖裡幾乎能算上首位
.白鳩
非常沈穩且耐聞, 除了本身的木質調外, 有一種漢方中藥味
身為吃中藥調理一年的我個人很喜歡XD

.夢待
據說是號稱助眠的香味
不過我自己覺得就是中規中矩的中藥+木頭味

 

 

IMG_2738.JPG
小兔子香立可愛極了
不過我發現沒有適合承接香灰的器皿
於是找出了一個之前迷BB-8時在日本買的和風醬油小碟子, 一直捨不得用
雖然十分跳tone, 不過這是唯一能適合的日式器皿
就讓他們這麼繼續相處下去吧~!

 

線香燃燒到小兔子的兩耳間的孔時會停止燃燒(大約可燃燒12~15分鐘左右)
那麼會有兩個問題: 
1. 燃燒的痕跡留下的髒污
2. 兔子肚子裡剩下的那一小短截就浪費了

關於第一個問題, 用濕紙巾擦拭就可以了, 非常容易去除
而第二個問題, 我是像下圖這樣解決的~
斜放線香讓一端頂著兔兔身體內部, 能固定就不怕浪費可以燃燒殆盡拉!

力加霖薰香2.jpg

蒐集的一些尚未燃盡的短截線香們這樣排在一起突然覺得滿像彩虹的配色呢

 

 

在透過她進入薰香世界後, 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一種心靈平靜感跟熟悉的家鄉味(?)
我開始接觸香氛約是四年前, 以擴香為主
前年開始加入了蠟燭以及香水類, 去年底又託她的福加入了薰香

目前我的習慣是洗碗以及有時在客廳放鬆時點蠟燭
工作. 寫文章時則會點薰香
因為我覺得傳統的薰香讓我比較沈穩. 有一種被溫暖包圍
一份歷史悠久的靜謐在室內擴散, 非常peaceful的感覺
比較不會心有雜念
現在只要不點薰香就會覺得還沒有要正式”開工“的氛圍和心情lol

 

要是有興趣想了解更多的話, 可以直接向老闆娘詢問
賣場  
力加霖日本薰香
Facebook  力加霖日本薰香


最後~我沒有抽成也沒有稿酬, 如果有想要購買的人可以跟老闆娘說是看我介紹的
但人家小本生意, 會不會給折扣這我就完全不能保證惹((((不負責逃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薰香 線香 日本 錐香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