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傳奇.jpeg  

比起時裝劇, 我更愛看歷史古裝劇
這部武則天(武媚娘傳奇)還沒開播前就期待慘了

重點是一堆美人在列, 不看不行啊!!!
光是范冰冰有演就值得一看了, 竟然還有都不老的芷若-周海媚
加上好久不見的張庭跟扮相極佳的張鈞甯
btw張馨予滿適合蕭淑妃的角色, 不過我對她不太熟悉, 未開播前還特地去翻了一下她到底長怎樣~

每天都要追劇追到最新進度才肯罷休lol
無論是服裝 頭髮 還是妝容, 真的是讓人大飽眼福啊~~~
即使沒胸可看, 但光看這些華麗的衣飾與美人就很足夠了

這篇要來分析模仿一下唐太宗李世民的四妃的妝容
(先提醒一下~內容會有稍微提及劇情)
***主要只有"妝" 沒有要仿髮型跟服裝唷
非常陽春版還請大家不要太計較XDDDD
為求看起來比較像, 此篇有使用柔化之類的效果歐

先從戲份少的開始好了

劉賢妃:

劉賢妃圖.PNG 劉賢妃圖1.PNG 劉賢妃圖2.PNG  
很快就GG領便當的劉賢妃, 我滿想多看幾集她的, 想不到如此迅速就被韋貴妃給逼死惹
她的妝容算是裡面最簡單畫的
只是我一直找不到激似的唇色...
因為這三張圖第一張看起來是橘色; 第二張又像帶粉珊瑚橘; 最後是珊瑚色
搞得我都不知道該選哪色啊啊啊啊~~

眼妝- 大片橘色眼影
眉毛- 眉頭不往上補, 順眉型往太陽穴方向斜上方飆去~永遠不回頭(洩漏年齡的歌)
唇妝- 就當作是珊瑚橘色吧
底妝稍微偏白, 搭上跟眼唇同色調的淡淡的粉橘色腮紅

用品:

劉賢妃用品.jpg  
用Kat Von D 眼影盤中的香草白色打亮眉骨, stila的橘色眼影大範圍豪氣的刷在上眼皮
剩下的橘色眼影餘粉就刷在下眼皮
這樣就完成了!!!!!!真的是很簡單啊~~
補上咖啡色順著眼型畫的眼線, 可畫的微粗, 稍微拉長一點點就可以
腮紅hourglass 三色腮紅中間的淺橘色調
唇膏是revlon lip butter 063 狂野西瓜
劉賢妃get!

劉賢妃EYE.jpg
劉賢妃EYE2.jpg

劉賢妃LOOK.jpg

劉賢妃對照2.jpg    
中間那張是我第一次畫, 1/17畫完德妃時直接改妝成賢妃
那陣子經期前的痘痘十分猖狂
用手機拍的, 覺得顏色跑掉了
所以最後前幾天又再畫了一次(最左邊格)

 

 

殷德妃:
殷德妃圖.PNG  
德妃的妝容我非常喜歡!她的眼影前後漸層很明顯很美
至於為何我只截了一張圖....hmm....因為我當初沒想過要仿妝
後來截到這個覺得很能代表她就沒多找幾集了
但是我得說...只憑甘露羹就想幹掉世民?
皇上吃的東西不都要先驗過嗎?即使是後宮嬪妃親送, 也不能不依例查驗吧??
當下看的時候覺得德妃在後宮浮浮沉沉這麼多年, 最後就靠這招想讓陛下死...
以德妃的心機來說, 這安排的未免太不縝密了唄

眼妝- 漸層黃色&橘色眼影
眉毛- 平眉
唇妝- 也是橘色調
底妝正常膚色, 搭上跟眼唇同色調的粉橘色腮紅

用品:
殷德妃用品.jpg  殷德妃EYE.jpg
先用elf 多色彩盤中的米白色整個眼皮打底
上圖示意步驟
1.用黃色畫在上眼皮前1/2
2.後半段則用橘色
3.用深橘紅色在眼尾的地方加強暈染
4.最後使用visee的珠光米白色在兩色中間處做點暈染模糊
且1~3步驟使用的顏色皆為霧面, 步驟4可以在眼中帶出一點光澤感
下眼影的部分, 下眼皮前1/3是黃色; 後面則是深橘紅色

眼線跟劉賢妃差不多, 也是順眼型畫, 稍微拉出超過眼尾一些即可

腮紅使用hourglass 的#dim infusion
唇彩是by terry #801
殷德妃EYE1.jpg 殷德妃EYE2.jpg

殷德妃look.jpg

殷德妃look1.jpg

殷德妃對照.jpg

德妃的妝容在平時也是可以出門der~~~
就是一路橘到底

 殷德妃LOOK2.jpg

殷德妃LOOK3.jpg

 

 

 

楊淑妃:

 楊淑妃圖.png

楊淑妃圖1.PNG 楊淑妃圖2.PNG 楊淑妃圖3.PNG

淑妃是最晚領便當的妃子, 兒子李恪也亂帥
在前面某集被劉賢妃問說為何要推她時, 海媚姐無辜的表情讓人覺得好萌XDDD
是一個果然看起來很賢淑的嬪妃, 後面變身變得有點太快又時間太短

眼妝- 稍微比較淡一點點, 主要是使用淺咖啡與橘色在尾端做上揚式
眉毛- 平眉但是還是微微有點眉峰
唇妝- 橘紅色調
底妝稍偏白, 腮紅則看不太出來, 所以我又是用淺橘色lol

用品:

楊淑妃用品.jpg  楊淑妃eye.jpg

先用elf 多色彩盤中的米白色整個眼皮打底
上圖示意步驟
1.用鵝黃色大範圍畫在上眼皮
2.後半段則用咖啡淺橘色先畫出上揚的角度與範圍形狀
3.再沾橘色加強暈染上色於步驟2的地方
4.最後使用visee的淺橘與淺咖啡兩色混合少少的刷在下眼皮靠睫毛根部處

眼線順眼型畫細細一條, 不刻意拉長與上揚

唇彩其實用橘紅色脣膏最適合, 但我印象中淑妃應該有出現過亮橘色唇色, 所以後來任性的選了大橘色
urban decay唇彩筆#punch drunk

楊淑妃eye1.jpg 楊淑妃對照.jpg

選不到幾張好看的照片, 都是一些很欠揍的裝賢淑表情, 我自己都受不了就不荼毒各位了..
以下淑妃正常人扮相

 楊淑妃.jpg

楊淑妃2.jpg

 

2 2.jpg

海媚姐實在太萌了拉 已融化
青玄戲份也是無敵多耶!

1.jpg  
再怎麼被太宗寵愛還是要領便當的XDDDDD
那顆頭應該重死了吧......

 

韋貴妃:

 韋貴妃圖.png

韋貴妃圖1.PNG 韋貴妃圖3.PNG

韋貴妃一看就是大魔王啊!!!!
其他人都大地色橘色為主的妝容, 就只有貴妃妳最特別~粉啊紫啊桃色的
無比豔麗, 果然是貴妃
好久沒看到張庭, 她在我心目中是溫柔甜美的形象
想不到演起魔頭來也是非常厲害啊~~
倒是旁邊的心腹婢女春盈, 表情之豐富真的是比魔頭還魔頭, 欠揍滿點啊哈哈哈哈

眼妝- 粉紅與紫色調為主, 上揚囂張型
眉毛- 有點眉峰, 眉尾往下且不刻意加長
唇妝- 亮桃粉
腮紅我搭淺粉色

用品:

韋貴妃用品.jpg

 韋貴妃EYE.jpg

其實在畫這個妝時我不只用這些用品, 還有用到tarte眼影筆畫眼尾的眼線
跟混一些其他眼影
因為一直調不出合心意的顏色(也因太複雜所以沒一步步拍眼妝步驟)
但最後主要是用小美人魚這盤完成的

腮紅用淺淺粉嫩色hourglass #ethereal glow
唇彩是lime crime的#countessa fluorescent

 

然後我也綁了兩根辮子裝裝韋貴妃的前額部分
結果為了遮住髮際空白處搞的這弧度一點都不對啊....
感覺瞬間變成某朝代種田的老漢look...已sad

 

這天畫好時已經沒什麼太陽, 所以大部份照片都糊糊的, 粒子也很大
原本也有拍這個妝由老漢變成現代人的照片, 只是都沒辦法用

韋貴妃look.jpg

韋貴妃look2.jpg

韋貴妃look3.jpg

韋貴妃對照.jpg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