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addict fluid stick card.jpg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癮誘水感唇膏, USD35 

前兩週朋友傳一個微博link, 是K姬博主的全試色文 
實在太強大了,我被燃燒殆盡
馬上衝去找這張已經收到好幾天但還沒打算要打開的唇卡來用

剛找了一下文章,發現好多人都寫過,板上也好多人分享
我得承認我不是DIOR的fan...
以前在櫃上有過不太好的購物經驗,大概是至少六年前了吧
從此就再也沒買過DIOR的產品了
偶爾看看新品的消息,心動一下但是不會行動
所以至今才follow到這支唇彩,完全是慢了超多拍!

Screen Shot 2014-05-22 at 9.45.09 PM.png  
我就是IE小隊阿~~~

這系列在使用前完全不用先上護唇膏
它的水潤保溼度很棒
我的唇況即使不太好的情況下用它也不會覺得不舒服,不會出現唇皮,結塊卡紋路之類的問題都沒有!

質地上我對它很滿意,也滿驚豔的

說它是唇蜜嘛...看起來水水亮亮卻不像唇蜜那樣黏那樣透
若說它是唇膏...顯色度超棒,很遮唇色,卻也不會像唇膏那麼乾或易顯唇紋
那就折衷吧,液態唇膏。
(持久度這點還滿像YSL唇釉系列,也有讓我想到GA的 lip lacquer)


依序試色: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card2.jpg dior addict fluid stick2.jpg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swatch.jpg

推淡一點的樣子:
dior addict fluid stick.jpg  

然後呢,今天另一位已經買了#551的朋友跟我說它跟Tom Ford 的#wild ginger很像
我在用#551的時候倒是沒想這麼多,今天正好要拍照,就把這四色都找了它牌相近色來配對一下

compare.jpg

left to right: 
revlon lip butter #063 wild watermelon
revlon lip butter #053 sorbet
Tom Ford #wild ginger
OCC lip tar#melange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compare.jpg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compare2.jpg

revlon lip butter比較透,所以感覺起來質地差較多
顏色的話#053 是不太像,但也有幾分相似
而後面兩色我個人真的覺得激像啊!!!

OCC lip tar #melange這支裸色我算常用,所以當初一使用DIOR #338 的時候就有想到它們會長很像了
不過#338的顏色是再粉嫩一些;再少女一些

 

唇膏照截自DIOR官網
官網上的顏色其實都挺準的,比起YSL真是準確太多了XDDD

紅調家族: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754 575.jpg    

這兩色我總是分辨不出來,拍試色照的時候看著又覺得怎麼長一樣(是個人有什麼障礙嗎XD)
於是把它們兩位放一上一下方便大家比較
就看得滿清楚上唇後, #754 多了點嬌豔,算是櫻桃紅色;而#575稍微偏桃紅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754 pandore 575 wonderland.jpg

 

#754 pandore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754 pandore.jpg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754 pandore 1.jpg
不太算大正紅,也絕不是桃紅兒,就...櫻桃紅

生日蛋糕上面會放的那種櫻桃,不是市場賣的新鮮的深色西北櫻桃 lol
這色是我四色中第一個使用的顏色,瘋狂沾牙程度已經超出我能忍受的極限
我的門牙比較突出,沾牙機率比較高
當用到這色時,我發現竟然隔了一個小時還在繼續沾...

不過只用一色樣本數太少,無法證明這系列都是這樣
接下來幾天用的三色,沾牙程度減少了非常多
都是一樣的使用方式(唇彩上完後吸手指,讓唇部內側的唇彩沾附在手指上)
但另三色頂多沾一些些,擦掉個兩三次就不會再沾

是我覺得很ok的程度。

 

#575 wonderland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575 wonderland.jpg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575 wonderland2.jpg  
wonderland實在太可愛了拉!!!
帶出年輕氣息的桃紅色,但不會過於桃粉
像是淺淺的草莓果醬~
是個滿推薦的入門色。
覺得#754太成熟,就考慮#575吧~

 

橘調家族: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551 338.jpg  

 #551 aventure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551 aventure.jpg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551 aventure2.jpg

 

一句話,橘紅色
就這樣

實際上妝照第二張顏色可能角度問題,所以不是很符合原汁原味>0<
但第一張的顏色基本上是挺準的。
就真的是Tom Ford #wild ginger阿 哈!! (((只是是水亮版的~
我最喜歡用綠色眼影配橘色唇頰彩

當初寫Tom Ford 時也是搭了綠色眼影
可參考  此篇

 

#338 mirage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338 mirage.jpg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338 mirage2.jpg  
是一支很柔和的裸色,不過稍微帶了點橘調
但有點橘調的會比整個beige/nude色調的還適合亞洲人
看起來比較有元氣些
若是太淺的裸,是可以跟老板說月事來不舒服需要請假時用的唇彩
我如果用到這樣的顏色,自己都會先被嚇到XDDD

 

 

集合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754 575 551 338 .jpg  

 

延伸閱讀
OCC lip tar (無傷害動物實驗品牌)
revlon lip butter 奶油潤唇膏 6色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