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在blog上面寫一些自己的情緒或像這種抱怨文
即使真的遇到什麼很生氣的是,也都是想說事情過了就算了

但這次我真的是怒火攻心,原本2個小時前我應該已經躺在床上睡覺,逼的我血氣直衝腦門來寫這種很情緒的文章
我很不想有人會再度遭遇到跟我一樣的事情,即使讀者不多,也覺得一定要至少讓看過的人避免

我計劃3/14時要去韓國找在那邊求學的朋友,但她白天要上課,所以我約了住LA的親戚同行
所以我先回台灣,14號從桃園機場飛韓國;而LA的親戚則是從美國直飛到韓國與我在機場碰頭
回程我飛回台灣,她則飛回美國

我們兩個故意選時間差不多的flight,這樣不論是從機場到首爾或在機場等飛機都有伴

好,2/1時我訂好了票,也立即線上刷卡付款
我一直以來在亞洲坐飛機都是使用易遊網訂機票
但之前有聽朋友說可以查查吉帝,而也比易遊網便宜了一些些
於是我就這麼訂下去了,因為時間緊迫
(原本我要訂的flight隔了一天再看竟然已經沒位子,看到這個只剩2位就立馬訂購)

當時我收到的通知email是這樣
機位狀態 確認!

Screen Shot 2014-02-12 at 12.45.25 AM.png

 ㄧ般人看到確認就放心了吧!?我又不是訂候補位的機票,很快可以收到電子機票應該很正常
在易遊網訂購過機票少說也6次了,每次都是付款完隔日就收到電子機票


Screen Shot 2014-02-12 at 12.45.38 AM.png

好,這邊也寫訂位後天1天內需完成開票
我錢馬上就付了,這點也不是問題
Screen Shot 2014-02-12 at 12.46.39 AM.png  

因為適逢新年,我知道大家都放假去了
2/1 收到 : 款項已收到,2/5開始上班會幫我開立機票,請我放心 這種訊息
恩,我真的很放心,想說 還不錯嘛,還這樣留言通知客人

結果我一直等到2/8還沒收到機票
我確認了垃圾郵件匣都沒看到電子機票,想說不熟悉吉帝旅遊,會不會是只用郵寄(我覺得不可能,怎麼說電子機票都是趨勢啊!!)
但還是寫了訊息詢問

到2/11,都沒有人回覆

我人在美國,還得打越洋電話去問到底怎麼回事

處理訂單的人,就稱她吉帝好了

大致上是這樣

我問現在機票是什麼情況?
吉帝問我說 妳是住國外嗎?因為要跟確認英文姓名才能幫妳開票 和跟航空公司確認機位
我說 妳們通知我5號會開 到現在都還沒弄?
吉帝說什麼之前訂單不在她手上 她不知道當初留訊息給我的人是誰
.................所以你們吉帝都不用交接? 把客人的訂單這樣丟來丟去,導致已經答應客人5號要完成的事,到現在完全沒處理
而且幹嘛跟我對資料? 當初付款時網站上寫得一清二楚 請自行確認無誤,我也從來沒聽過說已經說好要開票結果沒處理的原因是只為了跟我對姓名?

這未免太說不過去了!
最後她說會馬上幫我處理,跟航空公司確認

2/12我還是沒有收到電子機票,於是又再度打去詢問

吉帝竟然說~我還要跟航空公司確認一下
我說 妳昨天不是說會立刻幫我處理,為什麼現在還要再確認??所以機位是有問題嗎!?
1號訂的票也馬上付款 系統上就是有位置而且寫的是 機位ok的情況 為什麼要再確認?
吉帝說 有時候航空公司那邊會訂單失敗
............我徹底抓狂了,這什麼原因???

給客人的確認函中寫 機位:確認 +2/5將開票,請放心 
結果是這種情形??
如果我今天是初次訂機票不了解流程與時間性,或是比較粗心 沒去留意email 沒去follow後續的人
光看到2/5會開票這樣子就安心了的人
那我就等著3/14沒飛機可坐了,是這樣嗎!?
說之前我的訂單不知道是誰接的,就一直沒處理到?

原本我都還算按耐住性子,但我覺得太誇張了,根本昨天沒有打電話跟航空公司確認吧?
為什麼昨天說要確認 今天還要再確認?
後來說的一堆理由讓我徹底崩潰 訂單失敗是什麼鳥?那我刷卡怎麼不會失敗?

吉帝說她現在馬上幫我跟航空公司問
而因為我人在美國無法聯絡,所以每次都是我再再打去的

後來說,她確認過了,回程沒有位子,航空公司有在清,可是現在是滿的狀態
如果要等可以等;如果不想等,要+230元改艙等就有位置
她說我訂的票,位置是要等航空公司那邊確認的(說是 “待確認”)

好吧,$230也不是很多,我也非得儘快確定可以拿到票不可,不然現在訂已經比2/1貴了一千多塊

收到刷卡授權書後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合理

我訂購的時候,機位寫的是確認ok!然後我再怎麼詳細看內文,都沒有寫"待航空公司確認"這種字樣
我又不是訂後補位,為什麼是這樣的待遇?

如果當時就幫我開票完成,我幹嘛還要補這230?

如果說2/5沒辦法開票成功,又為何我2/8詢問時都不回覆

 

於是我又再度打去(有火在背後狀態)


我問,我確認函上分明寫的是 "機位確認"狀態,怎麼會是待確認?
吉帝說,我這邊看到就是需要等航空公司確認才能開票
我:哪裡有寫我的機票是"待航空公司確認"? 我收到的email裡都沒有寫阿!

吉帝說,我這邊系統就是這樣寫~

我這邊系統就是這樣寫我這邊系統就是這樣寫我這邊系統就是這樣寫.........................我大怒了 

我以前也做過客服,我覺得這樣回答客人是很不對的!
現在是你們流程有疏失,前面2/10我也好好的說請你們幫我儘快處理
然後又跟我說這種話? 完全,真的完完全全,沒有一句道歉
還說~我都有幫妳在看~
我這邊看到的情況是要等航空公司確認,所以一直沒有幫妳開票,但都有在幫妳看~

所以我2/12都還沒收到電子機票,可是還要感謝妳一直持續幫我注意???

如果妳一直有在注意的話,不能先跟我說一聲?
不能在我2/8留言詢問時回覆我有這種情況?
如果是這樣我就退掉去易遊網訂了,何必浪費我的時間 浪費我電話$?

我說,那你們難道不會跟客人說嗎?機位是待確認可是發給客人的信件卻寫著 "確認"
結果這事情果然也是有藉口,被推給資訊部了......=>吉帝說~她會跟資訊部反應

現在離我傳好授權書已經過一小時了,電子機票我還是沒收到


前後說的完全反覆其詞,我都搞不懂到底什麼是都有幫我在注意機位,可是我第一通電話打去時只說是因為要跟我確認英文姓名因此還沒開票
理由很多,也都有藉口
即使說要儘快處理,儘快也不是“快”的速度
要客人自己去追進度到底是什麼意思?
今天妳買了一個東西,櫃姐說明天幫妳寄貨~
等了10天,其中每次打去都有用不完的理由,妳會煩不煩?
我還沒修煉到這種萬事饒恕的地步

為了一個可以在家動動手指就完成的訂機票事件,卻讓我勞神了將近兩星期
即使吉帝旅遊的價格再怎麼優惠,我也不會再選擇他們了
一句對不起 不好意思
一點歉意 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