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4-02-05 at 8.08.27 PM.png  

可點上圖進入or 點此li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uNq0xZjgY
影片可調至720p HD觀看,畫質較佳

因為所有收納的東西都是在美國購入的,這邊就不寫文字敘述了
但影片裡都有標註~IKEA台灣也有,花個幾小時去仔細逛,可以找到不少好東西
也希望大家看完這篇blog或這影片,可以讓大家在收納上有所參考
MUJI 大創 這些店家應該也都可以找到類似收納用品=)
btw,MUJI貴貴,我自己是不會下手,走便宜好用就ok路線

2012年夏天其實就寫過我的化妝台了 =>舊文請點此
一年半過去,東西越來越多,就又購入了其他東西做收納
上個月正式搬進加州的新家,整理完後再度來分享一次,另外加入了更衣間和飾品類的收納分享

**基本上我算是個滿愛整理東西的人,東西都會強迫症的固定放在它原來該在的地方

 

下方圖片覺得太小可以將滑鼠移至上方後變大

首先來看看原本在舊家,搬家前的大整理~(2013.10月時)
眼影有這些

eyeshadows.jpg
腮紅&修容 打亮

photo (5).JPG  
唇彩從小土堆走過箭頭變成排排站好的乖孩子們

lips.jpg

 

還有眼線筆們,之前整理過,是依照顏色各自放在COACH禮盒內
舊文請點此

  

 

 

加上底妝用品,腮紅,打亮,刷具等等,全部整理完是下圖這樣
個人覺得真的很整齊LOL
眼線筆直接把禮盒蓋上綁個緞帶,其他彩妝主要以放進收納格,表面呈平行,可以堆疊為主
唇彩快擠爆kate spade的大盒子,一樣綁個緞帶收尾
疊一疊放進箱子交給搬家公司,之後包裹到新家時,重新拿出來擺放時也很快就可以處理好

old.jpg  

好的~以上這些東西基本上再加上之後到加州又再添購的下圖,就開始了這次的化妝台重新開工之旅

new.jpg  

化妝台是從東岸舊家運來,左邊是新買的飾品收納櫃,顏色搭配椅子
全部白色的話不知道為何總覺得有點恐怖

vanity.jpg  

最上方放護手霜跟底妝們
底妝我不多,所以這些位置很夠它們立足LOL

vanity base.jpg

 

右手邊放三個桶子,都是放刷具
可以旋轉並有分隔的是放除了面部刷之外的刷具
每一格我都會分類,例如 眼影刷 /小眼影刷+眼線刷 /遮瑕刷/常用眼線筆 
類似這樣的分類,使用上要拿取時更方便
右邊放大刷的桶子放餘粉刷/腮紅刷/粉底刷等 大的刷具
後面的桶子是待洗區,用完覺得髒了就放進去,堆到一定程度再一起洗

brush.jpg  

抽屜經過了一番大改變!!!
之前抽屜放滿了眼影盤跟腮紅
但眼影盤已經...多到放不下了...
所以改成,唇膏+腮紅/修容打亮+眼影以外的眼部彩妝品+遮瑕&只有兩塊的粉餅XD

vanity2.jpg  

抽屜內三個收納分隔物舊文有介紹過
左邊後方是修容與打亮用品,圓形的產品用站的可以放更多,因為這抽屜很矮但很寬

左邊前方是矮個子的唇彩類,長太高也可以躺下來,如右下圖
然後左下圖是高個子&筆狀唇彩,這個收納小物也是之前就介紹過的舊東西

vanity-lips.jpg  

PS 唇彩我也曾經這樣收納過
lips.jpg  

 

眼線筆們移到抽屜哩~常用的顏色放上排,特殊色放下排(咖啡色我比較不常用所以是下排:P)
色卡順便放在一起以便晚點名
前面放眼影膏和遮瑕&眼部打底膏,都是膏狀放在一起也挺合理呀~

eyeliner.jpg  

然後為了眼影盤們,我去target店裡買了這個可以變身成四格隔間的開放式收納箱
target.jpg  
這個箱子還挺高,滿深的,容量很大
半邊兩個格子我選矮個子眼影放整齊後,上層就可以在疊上排排放的單色眼影
另兩半則是把眼影盤直立放,省空間外,其實它站著我看得也比較清楚
正常橫放時總是會要把上面的一個個拿起來才能拿到下面的眼影盤
站立式直接抽起來就ok了~
不常用的睫毛膏裝進size剛好的盒子裁開放在這邊幫忙卡位
右下角那個花花的是fresh護唇膏組合的盒子,拿來放小圓罐眼影粉
因為是透明的表面,故可以一覽無遺內容物

eyeshadow.jpg  
fresh禮盒 - 放圓罐眼影粉 (sorry忘記拍照,所以找了舊照片)

eyes.jpg  

東西漸漸變多後,買了組床邊櫃(也剛好本來就打算買)
床頭兩邊各一個
目前我這邊這個是差不多已滿的狀態

drawer-bed.jpg

 

第一層放假睫毛;第二層是蜜粉跟還沒使用過的東西,有的是囤貨,有的是新買等待被臨幸的
第三層是化妝的工具們;第四層是不常用的東西,或收藏用的彩妝
總之越往下放就是越少用到

drawer.jpg    

美金$99買到的綜合飾品櫃,影片裡我說它200,結果回去翻email是特價99 哈哈
可以放耳環 項鏈 戒指 還有一面鏡子
右下方有一小格一小格的格子可以放手環 髮束 手錶等

acc.jpg

這張是我的廁所洗手台(我跟YI一人有一個,可想而知我這邊是滿的,他的超空XDDD)
他那邊我就放貓狗用品跟他的身體乳液,還有...雜物
反正我這邊是絕對不可被侵犯的
第一層抽屜我沒拍到,就是放最常用的東西
第二層是下圖左上,梳子和髮箍 
髮箍的holder我是自己拿廢紙做的,呈圓柱狀,讓它卡在抽屜中間,下方是空的,髮箍才比較好拿
(看影片解說比較清楚~)
第三層是髮品,還有些保養品類
另一排抽屜是收納著髮飾,髮束髮圈髮夾這些
小型的髮夾我放在fresh護唇膏組合的盒子裡,跟放眼影粉那個的一樣
看得很清楚,下好離手後旁邊有小緞帶可以抽出內層,很便利!
髮飾抽屜下方(圖右下)放的是電捲棒們

 

drawer-bath.jpg  

更衣間(walk-in closet)
比舊家小了一半左右,所以有認真的收納了一下以免看起來很雜亂無章

首先是買了綜合式衣架,有附夾子,橫槓有四條
裙子用夾的或吊的,越長的放越下層,這樣有哪些花色一目了然,要拿也很快
拿來吊圍巾也可以省極多空間,光一個這個衣架就放了10條圍巾左右
更棒的是YI的西裝褲原本佔了四個吊衣服的空間,現在只需要一個 哈哈哈哈
即使他的衣褲已經夠少,我還是要盡量的濃縮他使用的空間
西裝褲右邊是給他吊polo衫的(用衣服頸部後方的標籤吊掛=>既不用摺衣服,衣服也不會有摺痕)
不過他出差去了,所以只剩空蕩的架子,無法給大家示範

closet.jpg

最左邊的是在IKEA買的,之前我是吊圍巾跟髮箍,現在放皮帶腰帶
中間是仿舊飾品架,假髮束跟髮帶放在這,用衣架夾著擺放
圖最右有內褲兒 襪子 的收納(詳見影片)
綠色的兩個收納格是去家飾用品店裡物色的,不然那個空間只能拿來吊衣服太浪費,我沒有那麼多衣架跟衣服需要吊掛
大部份的衣服我都放在臥室裡的衣櫃中了
鞋子的話,常穿的放一樓,需要照個鏡子看整體搭配o不ok的跟不常穿的就放更衣室鞋櫃

closet2.jpg  

 

以上。


這篇應該要過年前發的才對阿~~~,大家都掃除完了>0<
都怪大忙人一直沒時間幫我安裝飾品櫃跟化妝鏡台
才回來兩星期就又出差去了,還好有三隻動物陪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妝台 收納 更衣間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