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製作手工喜帖開始,就想要寫關於這部分的文章分享
一直都沒有執行,懶惰病之外,最重要的是照片很難蒐集齊全> <


因為照片零散的分布在記憶卡、手機、男人的手機以及朋友們那兒,所以有些照片畫質不是很好
有些是從朋友們那兒抓來的(FB上)
等下看照片們有些品質參差不齊的狀況還請見諒囉~

這篇想跟大家分享這個婚禮有關自己設計、製作的東西
包含我自己百分之百手工製作的喜帖和m&m客製化巧克力以及YI(婚禮男主角)設計的婚禮布置貼紙

我的情況稍微比較特殊一些,說來話長…先讓我把這故事說完吧,畢竟這有連貫性XD
我在2011年3月就搬來美國長住,不過也常常回台灣,所以當時是打算一邊辦K1(未婚妻簽證)
一邊籌備在台灣的婚禮,預定五月底婚禮後才要簽證面試(因為我們以為簽證沒那麼快過)
但是,就在一月初要回美國的前幾天,簽證竟然辦下來了!!!
於是YI就一個人回美國,我延後機票拿到簽證才赴美

然後,我們一月多正式公證後開始申請綠卡,期間不可出境。(我們真的完全忘記這點了)
但是我12月早就跟麗庭莊園訂下5/27的婚宴,所以我遞上綠卡申請之外也同時申請允許我出境的文件
美國人的辦事效率……讓我很擔心沒辦法在4月拿到文件回台灣準備大大小小事情
(除了訂好婚宴場地外,沒有一樣事情是已經搞定的=口=)
更擔心的是真的來不及拿到就必須延期…(有先跟麗庭說明此狀況,不然違約會有違約金的)

終於…不停的騷擾美國官員後,幸運的順利在四月中拿到出境許可,四月底就要回台灣
所以我在這短短幾天只能一個人待在美國把能做的都盡快做一做,喜帖跟喜糖就是其中一樣

(1)百分百手工喜帖
從裁紙、拼貼、內容、打洞、地址資料等等都是我親手完成的
在版上看到有人自己設計圖樣,然後給廠商校對後印製,材料貴一點大約是15~20元一張
便宜的話一般喜帖一張10元內就可以了。

由於我剛剛說明的情況緊急,無法確定婚宴日期前,我先把喜帖都做好,內文最後確定日期時再貼上
因為我根本不會電腦繪圖,設計喜帖對我來說真的太難(我連PS都不會用…)
所以只好付出勞力,做出小學生等級的卡片,但是我一片心意還是感動了不少朋友~

去買了剪刀、裁紙器、打洞器(打花邊、愛心、蝴蝶)共三個、雙面膠、口紅膠、卡片紙、列印用紙等等,上網訂了信封


總共做了90份,扣掉長久型可用的道具像是剪刀,還有使用的coupon,平均下來一份喜帖是約30元左右
做好完整一份大約需要20~30分鐘
最貴的是該死的雙面膠,美國雙面膠未免太貴,圖中這四捲要三百多台幣!!(在台灣這樣長度的雙面膠用90元就買的到了@@)
可是人在美國也只好買帳了…哭哭!

1.首先把這些繽紛的紙裁好、摺疊整齊(找到最便宜的紙就是一本一本賣裡面有很多不同顏色,剛好我也是個花俏鬼,並不會很在意一定要一樣的顏色)


2.打N個愛心,將其拼貼在卡片封面,沒錯!都是我一個一個拼上去的(YI沒有幫忙 哈)




3.邊邊使用專用打洞器,amazon上都可以找到~這個步驟我打到手心瘀青,每次打完手都好痛
一張卡片要打10次,費神的是不能靠著打洞器的底打,因為邊框變成會有留好幾mm的紙
就變成挖空造型的卡片了,所以每次打都要前後對齊,也因此幾乎每一張都長不一樣XDDDD
(YI最後幫忙打一張,對我說他實在太佩服我了,因為我打了90分之89……)

4.內文印好後,裁切整齊貼上,再用打洞器打好的蝴蝶貼好(每張卡片內有兩隻,位置不固定LOL)


內文是寫這些句子~




我跟他在2008年一面之緣後,2010年他到台灣探親辦退稅,我剛好在SOGO櫃台工作,我們再度相遇,過了半年才開始連絡、交往
所以以這些句子當作我們的內文~^^

如果有人想參考英文版的我也放上來提供大家參考
Mr. David Hooe,

Cindy and I will be getting married in Taipei, Taiwan at the end of May.
We understand you will be unable to attend, however we wanted you to have a copy of our wedding invitation as a memento of our special day.
We will have another reception in the US at the end of 2012 in which we will be sure to send you another invitation at a later date.
We wish you well, and hope to see you again very soon!

With All Our Love,
男女方簽名

5.把蒐集好的地址和名字裁割好,貼在買來的長輩們可能會不喜歡的顏色的信封上(有沒有這麼叛逆~~)





左上角是男女方的電話地址,我和Yi都很喜歡信封正面方方正正區塊的感覺

完成品:
有兩種紙質和邊邊,一種紙質是比較春天感的粉嫩色系搭配花型的花邊
另一種是shinny材質的搭配愛心滾邊(照片好像看不出來有亮面感)




回台灣後立刻把它們都寄出~



好的,接下來是第二個部分

(2)客製化喜糖m&m巧克力




 這個是在我回台灣的前四天訂購的,因為一直搞不定到底要送什麼小物,所以一直拖…
無意間在某個blog看到相關資訊,就立馬決定是它了!!!
直接在m&m的官網上,挑選你喜歡的色彩組合、上傳你的照片、輸入文字、選擇你想要的圖案
就可以做出獨一無二的喜糖了!!!

因為我的賓客不多,所以我只做了四包,一包約是210~220顆左右

這也有個小故事!
m&m出貨很快,YI比我晚一星期回台灣,他在回台灣前一兩天就已經收到了!
千里迢迢帶到台灣後,我一直把它放冰箱(有一個特殊的保冰袋包裹)
然後,在婚禮的前四天,我天真的想把它們全部分裝好,弄個漂亮的包裝
結果變成這樣~



當時我沒有等它退冰完全就打開它,倒在盤子裡用湯匙分裝它們到小袋子中
一包就這麼浪費了,好的!

後來,研究了一下為什麼大家的看起來完好
其實重點是,從冰箱(冷藏即可)拿出後,等它完全退冰再開封就可以了
只要不是三十幾度的大熱天它都不會融化~

用滾金邊tiffany色和淡紫色、天藍色的緞帶綁好就可以放上桌了




這個我後來留到婚禮前一天才用,太害怕失敗了 哈~
因為事情太多,人力太少,我跟姊姊合做了一百多個
YI拿了剩下的部分回飯店請家人幫忙




現在才發現漏了好好幫它們拍照真是可惜阿:(
只找的到這些看不太清楚又不太好看的照片…

最後,是YI的得意之作

(3)佈置用貼紙


麗庭有提供這一項服務,但是非常之貴
我跟YI都想要在鏡子上貼貼紙,畢竟屬於誰誰的婚禮還是要點明的
我忘記麗庭這個項目是多少錢,總之是讓我們不太能接受的範圍(因為它只是貼紙阿@@!)
後來伴郎之一說他可以幫我們拿去製作,於是YI連夜趕工設計出這個字樣
隔天伴郎就從廠商那邊取回了(好像才100元,省了很多阿….)

我英文名是Cindy;他是Yi 合體就變成CINDYI



三樣有關客製化、自行製造的小東西就分享到這邊
下篇應該是分享拍婚紗小過程:)

 
謝謝大家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