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新聞關於無傷害(cruelty free)動物的相關報導,說許多知名大品牌為了要進軍廣大的中國市場而放棄本身自有的原則而重啟動物實驗。
Chanel、歐舒丹、YSL、DIOR等都不再堅守無傷害動物之原則,而雅詩蘭黛集團(肯夢除外)和大多日系品牌則是一直以來都有使用動物實驗的。

ps.我去年去上海有去逛sephora,晃了一分鐘就出來了,因為牌子實在是少得可憐,就等於是在逛百貨公司,都是大牌子
雅詩蘭黛,lancome,資生堂...等等
當時只覺得牌子誇張少,根本沒有可逛性,現在才知道沒有眾多牌子在裡面才是好事一件
如果在那邊有看到的牌子,相對就代表他們有進行動物實驗
 
許多人看完報導後,自然是心疼因實驗而犧牲生命或是飽受折磨的小動物
卻也不禁要問,這些熟知的大品牌都這樣了,那有哪些品牌是cruelty free呢?

我看完報導後,也連續查了好幾天的資料,看了許多網站,稍微整理了一下。
我以前並沒有知道相關議題的知識更不是專門研究這方面的學者,所參考的網站也全都是英文網站
如果有不正確的地方都可以告訴我,或是想了解更多文末我會貼上一些相關網址可以自行查詢。

首先要解釋一下cruelty free它是指產品從生產到製成皆未造成傷害動物或使用動物做實驗的名詞
關於cruelty free國際知名認證組織有PETA;UK有BUAV;還有跳躍兔子Leaping Bunny Cruelty Free
若要購買cruelty free的產品可以認首圖的兔子標章,是最清楚明瞭的。
也可以在PETA的官網查詢
http://www.peta.org/living/beauty-and-personal-care/companies/default.aspx

再來簡單解釋一下Vegan(出現在首圖第三個兔子標章下面的字)
這個字用在人身上是指比素食者更徹底實行的素食者,除了一定不吃海鮮與肉類外,凡是接觸或取得自動物的皆不吃像牛奶、蛋。
用在化妝品上則是指產品從生產到製成皆未造成傷害動物或使用動物做實驗,也沒有使用任何直接或間接自動物取得的原料。(例如蜂蜜&膠原蛋白)
所以是比cruelty free更嚴格的審核標準

我自己檢視了自己的化妝品,希望做個整理提供大家參考
如果不想再買有使用動物實驗的品牌,卻不知道該從哪些牌子下手的人,可以看看此篇會有些幫助的。

(也提供最普遍的購買方式)

我的彩妝品大多都是美國品牌,因為我比較偏好歐美系彩妝
我輪廓和膚色、喜歡的妝容都是偏歐美系,日系的我早在好幾年前就認清自己並不適合,所以除了睫毛膏之外,很少有日系品牌商品。

首先以下是有經過PETA認證,在他們的CRUELTY-FREE COMPANIES清單上的
(1)Anastasia



這個品牌在各大sephora幾乎都可看到,走的是比較成熟優雅的路線。
我並沒有擁有它們很多東西,但是眼影是我覺得試用後有想要購買的產品。
有第2個cruelty free的兔子標章

(2)E.L.F (eyeslipsface)



它是一個美國超低價品牌(因為真的太便宜所以我就沒有用平價來稱呼它)
可以從官網買,也可以在Target店面找到它
推薦產品 : studio系列11支刷具組
不推產品 : 眼線筆(使用後將出現乾燥香菇精有興趣可延伸閱讀眼線筆評比文)

(3)it cosmetics



它是個很樸實的品牌,沒有華麗的外表。
我只有它們一支眉筆,而且還是試用品,但是一試成主顧,我所有妝容都是用這支眉筆,短短一根用了一年了還沒用完,不過我用完會去買正貨。
包裝丟掉了所以無法確定有沒有兔子標章

(4)Lavanila



圖中是身體乳液,不過我也有它們的兩個防曬產品、一個護唇膏(一時找不到)
在sephora可以購得,男人身體非常乾燥,洗完澡、出門前都得擦乳液
以前剛認識他時,他每天晚上光因為乾燥而抓癢就可以把我弄得無法入睡,因為動作實在太大
後來我買這瓶給他用,才一年半不到他已經用了快十條,照片那抽屜是他的囤貨基地。

(5)NYX



美國平價品牌,cherry culture、ULTA可買到,小型美妝店也有
它們的東西我覺得c/p值都挺高,眼影筆、唇膏、腮紅都很棒
推薦產品 : 腮紅
有第2個cruelty free的兔子標章,但不是每一樣商品上都有


 
延伸閱讀:NYX四款唇膏分享

(6) Physicians Formula



美國開架彩妝品牌,CVS、ULTA都可買到
腮紅前幾天寫過文章,右為三色眼線膠,但此品牌比較有名的似乎是眼線液
延伸閱讀: happy booster 愛心腮紅

(7)STILA



在我大學時期,STILA還沒撤出台灣時,我就是愛用者了
尤其是左下那支珠光亮彩隔離霜是我無法without的(這邊還不是我全部擁有的STILA商品)
一直持續愛用到現在也已經六年,可以在官網或是sephora購得

可延伸閱讀很久以前的舊文:stila產品心得+妝容
 
明星商品有唇頰可麗餅、轉眼變色筆、蜜唇凍凍筆
推薦產品 : Smudge Stick Waterproof Eye Liner、蜜唇凍凍筆、唇頰兩用筆、眼影

(8)TARTE



明星商品是腮紅(Amazonian Clay 12-Hour Blush)

真的十分顯色持久~
可延伸閱讀 tarte 腮紅
可以購自官網或sephora
有第2個cruelty free的兔子標章

(9)the body shop



雖說他是萊雅集團,但是他一直以來都是反對動物實驗的,也並未因為在萊雅集團旗下而被PETA除名
我從高中會偶有痘痘開始一直以來都是使用茶樹淨痘棒,去年才發現更強大的茶樹精油(不過比淨痘棒刺激)
所以我現在都是痘痘剛開始到快成熟前用精油,破掉後用淨痘棒~
眼線筆我忘記拍了,以前在台灣買不少他們的東西,不過我都想不起來到底亂買了些啥

(吸油面紙 卸妝棉 打亮商品等等)

推薦產品 : 茶樹淨痘系列
他們的產品很環保,沒有多餘的外包裝
我上個月在店面換商品,他們有請我填寫一張cruelty free的紙
但是因為店員不會操作換貨過程一直不停的試導致我後面排了很多人…也沒有解釋清楚那張紙的目的,所以我就沒有多作停留。
現在看到此新聞才想到那張紙是要連署cruelty free行動的,下次去MALL一定會專程前往填寫

(10)too faced



以前有引進過台灣,現在我不清楚,在美國可以購自官網或sephora和ULTA
眼影是飛粉王(我覺得我一直在詆毀它),色澤是很不錯但是請一定要先打底
明星商品是眼部打底膏,眼線筆我覺得普普通通。

(11)Urban decay



1996年成立以來一直堅守著不使用動物實驗的原則,直到今年春天的聲明稿,說要進軍大陸市場有可能會放棄此原則,讓許多支持者感到失望
但最後7月初的聲明,決定依然支持cruelty free,而不往大陸發展
真是令人感動阿…當然也是讓人鬆了一口氣
我有UD的超級多東西,如果它因為賺取更多利潤而棄守堅持了將近二十年的原則我想許多UD迷會很失望
在美國它是個很大的品牌,幾乎每個女孩都知道
Sephora、官網、ULTA都有
明星商品是NAKED、NAKED2眼彩盤、眼部打底膏(UDPP)、24/7眼線筆
我最喜歡的愛用品則是唇膏筆Super-Saturated High Gloss Lip Color



有第1個跳躍兔子標章
和第2個cruelty free的兔子標章


(13) Victoria’s secret



VS的眼線筆是德國製,頗受好評,彩妝線產品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選擇十分多樣化。
不過我只有一塊眼影,所以就不多做評論
只能在VS官網或店面買到
不確定是否有標章因為我丟了外包裝

(14)wet n wild



眼影才是此品牌的明星商品,但我買的是眼線液(為什麼我這個人這麼愛作對= 口 =)
眼線液沒有很好用,walmart、CVS、或是一般美國超市可以找到。
也是一個平價彩妝品牌


 
另外沒在PETA上,我想提三個品牌
一是smashbox

去年我買的商品都還有第二個cruelty free的兔子標章


但查到今年春天的許多文章都寫smashbox不再是cruelty free,它已屬雅詩蘭黛(有使用動物實驗)集團
節錄一段段落
Smashbox has a longstanding policy to not test on animals, nor ask others to test on our behalf, except when required by law.

最後一句話也就是說,中國法令規定要販售必須要通過動物實驗
就算smashbox一直是不支持的,但是為了進軍中國市場也必須對此低頭。

一直以來smashbox是我滿喜愛的品牌,可參考前文:smashbox產品心得(上)(下)
真的很可惜他們做了這個決定…

二是 NARS


我找到的資料是他雖屬資生堂(日系,使用動物實驗)集團,可是他卻是堅持沒有使用動物實驗的
Francois Nars創辦人先生也是反對的立場
參考資料http://www.logicalharmony.net/cruelty-free-vegan-brand-list/#axzz22j6kQ3G5
還有另一個參考來源但是當時沒有複製網址

最後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英國品牌illamasqua


他在http://veggiebeauty.com/中是認列在cruelty free的品牌中
http://www.mymakeupmirror.com/MakeupWithoutCruelty.php這網站也將其列於cruelty free list
但更新日期無法確定
官網有以下的聲明

http://www.illamasqua.com/explore/about-us/against-animal-testing/


Illamasqua是在2008年秋天才成立,有資料顯示BUAV還未認證他們
參考資料: http://www.thebeautydiaries.net/p/cruelty-free-ranges.html

所以我還沒辦法知道是否是仍在批准中,或是沒通過認證標準
但是至少目前看來還算是很樂觀的情形
無論是唇蜜還是腮紅、腮紅膏、眼影膏等都是很優的產品。

最終,我有看到指甲油的部分OPI 有在PETA cruelty free的行列;而debroah lippmann和butter London都屬於vegan指甲油,可以安心使用。

以上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若有不正確的地方可以提出討論~
因為所參考的網站也不一定完全正確,雖然我有比對但是我也不是從事相關研究探討此議題的人士,也只有一個頭腦,總是大家集思廣益比較完整。

相關可參考網站:
http://www.leapingbunny.org/
http://gocrueltyfree.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