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主題其實寫起來算是得心應手,因為都是平常在用、愛用的東西所以心得想必滔滔不絕~
不過難就難在取捨,這個也想選、那個也覺得不錯,產品都是有其強項但也有某些不足處,要挑出單一樣產品真是殘忍XD
”我的年度彩妝”- 我把主題的重點放在 [出門旅行不可割捨],也就是最常使用也最上手、容易度百分百的。

2011年的三月辭去工作來到美國長住後,到年底總共回台灣三次,每次都待上兩、三個星期。
因此我的年度彩妝很多都是從這幾次回台灣所帶的化妝品中選出的,畢竟行李箱就那麼大必須要選擇萬用、常用品才不會讓行李箱炸開,因為帶多了其實也不一定有閒情逸致去使用。

我的膚質在台灣是很大眾型,就T字偶爾出油(額頭比較多XD) 非乾性也非油肌 =>果然很普通!
實歲25,膚色偏健康肌(很多認識我的人都說我黑…客套點的就說:不黑但是也 不白就是了~恩!)
有粉刺(不是黑頭滴),毛孔開始變大的問題,生理期前額頭會發痘痘,有一兩個痘疤,眼睛非油眼皮。 =>這是要相親用的..?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依照化妝的順序來編排:

[底妝]


1.飾底/妝前乳


Stila one step三色飾底乳 :

保濕度很夠,美國乾巴巴的氣候一定要使用妝前乳,這瓶多了飾底效果,且有稍微柔化毛孔的功能,質地輕透好推;它也有控油效果因此到台灣我會單上T字和兩頰。
雖然要價USD36不過它用量不需很多!推出後美國狂缺貨好一陣子,幸好有買到!之後出門不管是三天兩夜旅行或是回台灣一定都會帶這瓶。

Banila co. 妝前乳 :

在韓國買的,這一瓶是有細緻珠光,如果想要光澤肌看起來好膚質就會使用這瓶。保濕度也很不錯、算是我在韓國亂買行中最驚艷也最愛的產品!

2.隔離霜/BB霜 <忘記給它們獨照了,就是圖一的中間和第四號入圍者歐>

Stila 珠光亮采隔離霜 :

這支的舊版在台灣還有Stila專櫃時我就開始用了,用了兩支後它徹櫃了…因此之後轉移到BB霜,發現美國有新版時真是對自己說聲恭喜夫人、賀喜夫人! (生孩子嗎…!?)
低調的珠光折射讓毛孔不會那麼囂張,不是屬於那種薄透清爽型,但我覺得有一點油度其實更好推勻!
美國真的是乾到我手會裂開的那種氣候,上次帶著乾裂之手回台灣,不到五天輕輕鬆鬆回復原本的好手樣!這支在台灣用也許對某些人會有太油的疑義(雖然我在台灣都照用,多壓點蜜粉即可),不過在美國用實在是完美!

L’egere 防水BB霜 :

陪我度過了好一陣子上班的歲月,借用過同事的一次後就去買了,KO了兩支。
輕盈、好推不油膩,質地滿水的跟其它用過的BB霜厚重的質地有很大不同。
顏色看似很深,但用在臉上完全不覺得黑!我之前同事比我白多了,但突然覺得她膚質很棒所以問她是不是換底妝?原本怕不合我膚色,擠出來的顏色比我膚色還深,妝感非常自然,因為很水潤所以推完真的很舒服!其它的BB霜真的對我來說太白了,用來用去只有這支我還有持續使用。

3.粉底液


Giorgio Armani Designer lift :

一開始買的是無瑕絲光,不過色號買的稍嫌太白一些些(網路購物嘛…沒辦法),因此這一瓶選色號較深的,最常使用方式是無瑕絲光和設計師以1:3的方式調。
這瓶的遮瑕度普普,不過臉也沒甚麼大瑕疵(這形容好怪@@)該遮因此不是大問題,粉感不重,肌膚微微出油後依然很美。原本用無瑕絲光會有出油莫名出很多的問題,後來買了這瓶大出油問題就沒了,因此年度粉底液就給它拉!

[眉毛]


4.It cosmetics眉筆:

這牌子的名字很奇怪,某次買滿USDxx金額送的,並非正貨的SIZE,不過我拿到後一直都是用它畫眉毛,現在竟然還有超過兩公分的長度…!
持久度很不錯,但它就只有這個顏色!每個妝容文眉毛都是用這支畫,今天讓它初次跟大家見面。
我是黑髮,濃眉,如果用顏色比這支更深的會老氣,用淺的又一點也不搭軋,原本的眉粉即將用完之際拿到這支剛好適合的就拋棄了舊愛。
已下每個類別產品實在太多,難以抉擇,故分為專櫃和開架各選一名

[眼妝]
5.眼部打底


<專櫃>Urban decay眼部打底膏(UDPP) #Eden

暗沉眼皮不可錯過的救星!
UDPP共有四色,這一色昰我的最愛,除了使眼影顯色持久之外、能調整眼皮顏色,如果畫純眼線妝容或是淺色眼影時一定要將眼皮暗沉趕走才畫的出乾淨的眼妝。
它可能每年都會跟著我吧! =>有點恐怖,嘖嘖~

<開架>e.l.f 遮瑕

它是遮瑕用的,可質地很潤澤(還有淡淡的香味),用來遮黑眼圈真的太不給力,意外的發現用來當作眼部打底有著還滿不賴的效果,重點是才USD 1

6.眼影


<專櫃>Smashbox雙層眼影盤:

其實我不太知道它本名正確叫做什麼,應該是2010年購入的,還在上班時很常用這盤。
少數我用到凹的眼影(這角度拍好像看不太出來)
下面可當眼線膠,但基本上smashbox眼線膠還是不要用比較好,非常不持久,不多介紹了。
值得提的是上面那四色眼影配色很優,我覺得是smashbox出過的彩妝盤中最棒的!
Smashbox的眼影持久度和顏色飽和度都很棒,不是誇張派亮片、亮粉,而是曖曖內含光型。
雖說歐美品牌彩妝顏色偏重,但是這盤也非常適合東方人!裡面附的眼影刷也很有誠意,好用!
再來就是它體積小、輕盈,帶著也不嫌重。
妝容文還滿常出現它的,可以看看以前的文章~這兒

<假開架>Stila 自組的八色眼影盤:


原本都是單個單個購入,終於在去年底集滿十個所以幫它們買了一個家,那半個的竟然無法容於同一格只好把它們分散了,害我的眼影盤有缺口:(
這眼影容量可以用到天荒地老,它們沒家時我之前回台灣是帶著stila單色眼影,它們分散開來我就有忘記帶幾個回美國…
最近回去就帶了這盤,它包含了實用色(咖啡、霧面紫)、煙燻妝用色(深藍、黑色)、搞高調用色(桃紅、橘色),一盤在手歡樂無窮~還不怕弄丟!

7.眼影膏



<專櫃>Make up for ever Aqua cream #17

這顏色單用就很美,酒紅色又帶紫色調,很優雅迷人。
單擦一層很有氣質,按壓疊擦後飽和的顏色帶出成熟的味道
得到它後還是一直很愛它,持久度優,去跨年從下午四點到隔天早上十點多它都還好好的~

文章可閱讀:這兒

<假開架>Urban decay 眼影膏 #whipped

為什麼說它假開架?
因為它本來是賣專櫃的價位,不過去年在出清便宜非常多,變成了開架的價位!
於是乎我買了八色,最喜歡的是這一色和mushroom(灰紫藕)=>好像忘在台灣了,因此就只說whipped。
它幾乎每色都會有小亮粉,所以單擦眼睛就很閃亮了,再搭配眼線和睫毛膏眼妝就完成了,好一陣子因為懶惰都是用這招~^^
Whipped如圖所示昰很親膚色的,再畫一點眼尾下垂的眼線會看起來自然的無辜感~

8.眼線筆


<專櫃>Urban decay 15週年眼線筆組 #Corrupt

UD出了很多咖啡色的眼線筆,不過我情有獨鍾這一限量色。
原本不知道它是15週年組合出的限量色,後來有人問我查詢之後才曉得。
UD眼線筆也是德國製,筆芯柔軟好上色,我用這支不暈,這支顏色不會過於銳利因此最常拿它來畫內眼線(不薰眼)。

<開架>Milani金屬光眼線筆

這支之前有寫過心得文,這兒
史上最黑的黑色跟最迷人的咖啡色昰每次外出旅行必備的。
防水防油,筆芯比起UD的更柔軟,但是相反的消耗的速度也很快,但一支兩百多台幣昰UD的三分之一價錢。
其實它有點偏眼線膠筆,因為它非常濃稠,畫過一筆就ok顏色均勻又飽和,某些眼線筆都要重複畫個幾道才飽和。
濃妝控必備的,不管妝再濃它就是有辦法上色上去!
淡妝的人兒可以用咖啡色!我姐姐昰雙眼皮大眼怪,跟我這單眼皮無眼怪差很多。
平常她不太化妝,有畫都是很淡,但這次回台灣我看到她用這支咖啡色的眼線(她某次用我的覺得很好用,於是送她一支),很襯她頗白皙的膚色讓眼睛更有神。
這支的筆芯頗粗,無法畫出俐落眼尾,不過我的妙招昰用食指指甲去勾出,真的可以勾很細(這招我姊也學的很徹底XD)
因此她現在還會跟其他人推薦說她是個手殘人都可以上手!

9.兩用眼線/眼影筆





Stila轉眼變色筆

從大學用到現在,大概有四五色吧,最愛用的顏色昰violet(紫眼線X淡紫眼影)和indigo(深藍眼線X粉膚眼影)
眼線色的顏色都夠深,不用擔心昰難用的顏色!比起黑色的眼線,看的出來帶點彩色調的更顯特別~
最常使用昰上學上班來不及時,一支搞定眼妝迅速又漂亮!
總之,它就是個我還無法割捨的愛將。
照片為#violet

10.眼線液


眼線液前有專文可參考 : 這兒
<專櫃>smashbox極限系列眼線液筆

防水防油持久度優,上手度優,筆頭細緻可畫出美又細的眼線尾巴,色澤飽和。
花心如我,卻買了四支,年度眼線液一定昰給它的~

<開架>Etude house 夜店公主眼線液# 灰黑色

防水防油持久度也優,上手度稍嫌弱,筆頭柔軟,呈色度十分美麗。
但是滿難卸的…!其實我沒有很常在使用它,因為我左眼眼睫毛會自動捲翹,而這支的筆刷又很長,我每次用都會沾染到眼睫毛。
但是它的顏色我非常喜歡,(防水度真的強大,去游泳建議大家用這支!)所以還是納入此次名單中。

11.眼線膠


Etude house眼線膠

專櫃價格的三分之一左右,可是質感和產品完全不輸,附贈的刷子也亂好用一把!
C/P值很高,而且顏色也十分飽和,用到現在還不覺得有甚麼缺點,也沒有暈開過,可能就是要洗刷子這點吧!

12.睫毛膏


<專櫃>YSL纖長睫毛膏
舊文: 這兒
通長睫毛膏買後用了三~五次,真的覺得不好用就只有擺在一旁的命運了。
一開始打開我覺得香味太重我不太能接受,不過發現效果很棒於是之後就自行忽略那過重的香味。
這支的妝感非常自然,不會讓睫毛真的飛上天,但是擦完讓人感覺是清新少女的那種睫毛,根根分明、不糾結、不結塊,持續捲翹不坍塌 =>土石流@@?
大力推薦這款,不過畫濃妝時這支真的只能用來當打底的第一層!

<開架>kiss me濃密睫毛膏

用到這支後一直沒有再換用其它睫毛膏,大概陸續用了四五支有(另外還會買它的睫毛膏卸除液,粉紅色那支)
濃密型很多都會導致睫毛塌,不過這支完全不會,睫毛就乖乖的站著然後慢慢變濃、眼睛慢慢變電眼!我也很懶的用睫毛捲翹器,最好是能一次到位就好省得麻煩~
睫毛膏昰我唯一很死忠的項目,說不定直到停產為止每年年度彩妝都是它們倆…


上篇到此,還有下篇唇、頰、蜜粉和刷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