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超級眼線控,之前有跟大家介紹過我的眼線軍團(點我點我),不過這次要寫的是專屬眼線液的心得分享和比較文。
眼線液是近半年迷上的,所以大多都是美國的產品,台灣買的到的像凡爾賽等等,雖然也用過一些但是我手邊沒有(有的用完有的留在台灣) 因此就不寫入了。
共有 8 個品牌,19支產品,編號No.1~19 (右半部為開架產品)


筆刷(每一款推派一位代表照相)


介紹及心得文正式開始!!

No.1~3
Make up forever: Aqua liner;USD 23;Made in Germany
No.1 #15, No.2 #7, No.3 #10
一直以來最愛的用品是眼線筆,彩色眼線液則是因為make up forever的邁阿密系列限量眼線液才有亂愛一把的開始。
這支台灣也有販售,價錢跟美國差不多,#10我寫過妝容文(點我點我)
優點:防水且持久、屬稍稍偏硬筆頭,好畫好控制,顏色飽和是致命吸引力!
缺點:限量是殘酷的。
心得:我目前心中top1的彩色眼線液,眼線液最怕就是不均勻不飽和,但這系列沒有這個問題而且有14種顏色可選(這系列沒有色號#2,有人知道為何嗎~?)
很多顏色都很大膽且鮮豔特別,是其他品牌沒有的。(另外有霧面和含小亮粉的兩種區別)

這張是使用 #7深紫色 搭配#10紅色疊上方

No.4~7
Smashbox:
Smashbox的產品之前也寫過全產品使用心得文(點我點我)
No.4亮片眼線液;USD 22;Made in Germany #chrome
這支是最近新買的,我收到包裹我才回神為何我買了這個阿? 奇怪@@!
優點:防水防油度都不賴,疊個兩三次是很漂亮的銀白色。
缺點: 筆刷身體偏硬,但筆頭端是軟的,因此畫時會覺得有點困惑,並不是能一次Ok的均勻度!
心得:這支顏色並不是很明顯,慢慢疊擦是可以到很飽和但是通常沒這種閒工夫,基本上只會拿來畫眼頭,畫上眼線對於單眼皮人來說實在無感。

No.5眼線液睫毛膏雙用;$? #teal
Teal雙用眼線液是限量品,忘記多少錢了(特價時購入的),真的不好用 就不多說了~XD

極限系列眼線液筆(limitless liquid eyeliner) ;USD 22;Made in Japan
No.6#jet black, No.7 #dark brown
優點:防水防油持久度優,上手度優,筆頭細緻可畫出美又細的眼線尾巴,色澤飽和。
缺點:朋友說他的很快就乾掉了,但似乎是跟打底產品打架(打底膏沒乾就畫眼線了,因此筆頭畫不出來 只能側著筆身用邊邊畫~)
心得:我買第四支了,好用度應該可想而知(雖然有一支原本要囤貨但是不見了…)
我是一個非常花心的人,買到第四支我都覺得不可思議……今天寫文章才突然發現他是日本做的!!

No.8~9
Urban decay: 防水眼線液;USD 18;Made in Germany
No.8 #radium, No.9 #woodstock
優點:色澤飽和,內含細緻亮粉很有質感的顏色!防水防油度很棒!
缺點:筆刷屬柔軟型,不是很容易上手,而且會刺眼皮!
心得:原本在sephora試色時,UD的彩度是豔冠群芳(BTW,stila彩色眼線液挺不飽和的),且持久度相較之下非常好。
因此就決定買了兩色,但實際用在眼睛上真的是很刺,眼頭那邊很不舒服…之後應該不會再買!
PS.woodstock這一色我一直想到Snoopy那隻黃色小鳥,所以常常以為自己買的是黃色~

No.10~11
Milani:
No.10 Infinite 眼線液;USD 6.99;Made in Italy # infinite

優點:防水防油度優,持久度也非常棒也很耐磨擦!
比較算是膏狀的質地,因此再濃的妝也可以再畫的上去。
缺點:筆刷柔軟,上色容易不均勻,但過一陣子不均勻會減少反變成呈色均勻感覺像眼線筆畫的那樣 很奇怪~(所以應該歸類到優點!?)
心得:無意間買到這支,用後覺得還滿驚豔的,這藍色實在是太美了,有機會下次可以買別色來試試~對於他的發色度和持久度給予非常大的肯定~且一支5ml實在很划算!!




No.11 Eye tech 眼線液筆;USD 7.99;Made in USA #black
優點:筆身迷你適合攜帶且容易上手,發色度、飽和度都很優,防水。
缺點:畫在眼睛上時過一會兒會在靠近睫毛那邊產生空隙。
心得:飽和度甚至有點勝過smashbox極限黑,用起來感覺其實挺像的,但實際用在眼上smashbox還是勝出,不知為何milani就是需要再補畫睫毛根部!

No.12
Wet n wild 防水眼線液;USD 2.5~4;Made in China #882

優點:我實在想不出來,頂多是防水度很不錯
缺點:實在滿多的,畫完不是很快乾,會有向外滲的毛邊感,然後最糟糕的是才畫完不久就面目全非了……
心得:就是不推…雖然很便宜,不過我寧願買elf的。

No.13~16
ELF:
No.13亮片眼線液;USD 1;Made in China #copper

優點:我想也是沒有…
缺點:筆頭硬到以為在用奇異筆畫眼睛,我不知道我這是瑕疵還怎樣,就真的硬到覺得有種莫名的fu,雖說亮片系列的會比較硬,但也不用到這種地步吧……
心得:不推,也不會再買!



看起來還ok對吧!?...真相請往下~hmm....


眼線液;USD 1;Made in China
No.14 #black, No.15 #midnight, No.16 #coffee
優點:好畫好上手,黑的真的是黑到極致跟墨水一樣!濃眼影的前提下眼線液顏色也是上的去!
滿多顏色可選的,而且都夠濃夠美,很不賴!筆頭也容易畫出細緻優雅的拉長眼尾~
缺點:不防水且過一兩個小時一樣會產生空隙。
心得:這支c/p頗高的,我想這三色我會迷戀一陣子,美國開架的首選!雖然睫毛根部那邊會脫妝但不是非常嚴重而且一支才30元台幣就別太計較了~XD

No.17~18
Sephora:
No.17眼線液;USD 10;Made in Germany #black
No.18亮片眼線液;USD 10;Made in Germany #glittering black
亮片的筆刷會比普通的眼線液來的稍硬,但是都不難畫,也是我有回購的產品,但是有了elf我想非亮片系的就這麼被取代了..!
缺點:不防水
心得: glittering black這色號我滿喜歡的,黑底銀亮片看起來挺華麗滴!

No.19
Etude house: 夜店公主眼線液;$?;Made in Korea # 灰黑色
優點:防水防油持久度優異
缺點:筆刷太柔軟,可能不是很好控制。
心得:對於這支是久仰大名,託朋友在韓國買,不過我個人偏愛偏硬筆刷,所以這支雖然亂強大的但我常常忘記用它…

寫完這麼多字看完想必也累了,來點圖文版吧~
終於輪到殘酷舞台出場!!


防水度=>
評比方法:
沖一下水,另一手順便稍微再來回輕輕搓揉,最後用面紙按掉一些水分。
成績:


smashbox #teal雙用眼線液和elf亮片眼線液完全無法抵抗;elf眼線液跟sephora也差不多陽壽已盡。

防油度=>
評比方法:
出動FANCL乳液,來回在手背上搓揉。
成績:


milani Eye tech跟elf經過如此的摩擦已經脫落得差不多;make up forever也有一點動搖了!

在來是魔王:Fancl 卸妝油
靜置手背上幾秒後再用面紙按壓


Milani的Infinite和 Wet n wild是唯二兩個有壓印在面紙上的。
後來將卸妝油擦拭乾淨


卸妝油推開搓揉個幾秒
一樣是上述那兩個在剝落中!其他人來到這一步還真是不簡單阿!!!
在這邊先表揚一下前三名:
Smashbox極限系列眼線液筆、Urban decay眼線液、Etude house夜店公主

最後,使出右手用力的使勁的擦,我手都紅了沒想到是Milani的Infinite和 Wet n wild冥頑不靈…嘖嘖!!!


對於他們的頑強只能說佩服卻又束手無策~XD
我記得我用wet n wild時每次卸完妝都有一堆殘妝屑屑在眼睛旁邊…對這個結果是不意外。
對於以上這些產品,歸類了一下,每一種都有不同的功能,如果妳想找的重點是
(1)持久度: Smashbox極限系列眼線液筆&亮片眼線液、Urban decay眼線液、Milani的Infinite、Etude house夜店公主
(2)防水度:同上列+make up forever、wet n wild
(3)顯色度:以上19支都還不錯(如果畫不出來誰想買啊 ~=口=)
(4)c/p值高:elf、夜店公主
(5)個人會有意願回購: Smashbox極限系列眼線液筆、make up forever、Milani的Infinite、elf已經有很多了所以沒列入…

原本想把所有眼線類產品寫在同一篇,一起比較,不過東西真的太多了……下次再另外發眼線筆的文吧!!但明天要回台灣,一月多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