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久沒有放上素顏照了,雖然之前放過很多次,但每次放其實還是有點害羞 


Anyway,是個活生生的黃臉婆變結婚前與男友約會的亮麗女孩兒一例 XD
這個妝很簡單,所以新手可以試試看~
重點放在清爽的底妝;眼妝不重(對我來說這種程度是不算重啦XDD)卻也能使眼睛明亮有神;再搭配合整體妝感的好氣色腮紅

(因為我的化妝台旁邊就是窗戶,通常化妝的時間是在下午四五點,正好太陽從面對房間的前方漸漸轉移到右後方,光線的變化還滿大的,導致照片看起來非常不同,但其實都是同一天照的,最長的相隔時間約一小時左右。)

使用的用品如下~


底妝
1.banila.co 光澤感妝前乳 – 使底妝服貼、帶點隱約的光澤
2.smashbox瞬間光采凝露 - 少量點壓、塗勻在毛孔粗大處,霧化毛孔絕對需要它~
3.Laura Mercier SPF20潤色隔離 - 修飾膚色用,這邊就直接當作防曬粉底來使用
4.Laura Geller Balance N brighten Foundation#medium – 當定妝蜜粉用

這個是我最近心頭好粉餅/蜜粉餅,使用平頭刷用點壓的方式點勻全臉,它是霧面的,既不影響妝感(完全是那種近乎無存在感的),也挺控油持妝
就算是光澤感的底妝,用它也不會蓋掉之前辛苦建立(?)的底妝美感
有機會寫一篇跟大家分享~:)

底妝完成了,STEP BY STEP重點就是
打造光澤感肌、撫平痘疤與毛孔、修飾且均勻膚色,該遮瑕的地方也處理一番(我應該是用LORAC雙頭遮瑕棒),最後定妝。

眼妝就是最簡單的了
只要一個漸層眼影盤就可以哩!
L’oreal 三色漸層眼影 #808


裡面的大片眼影棒可以跳過不理它
,我覺得跟東方人眼型不是很合
趕著出門的時後,拿它出來就對了。
上面那個打底色很適合黃種人~是米膚色的感覺。

是微微的珠光感,並不顯腫
 
用法是最淺色和中間色用指腹沿著中間線平行沾取後,直接再平行塗上眼皮(也就是淺色在上,中間色在下)中間色覺得不夠深,就再加點最深色一起混著

範圍不超過眼窩凹陷處,然後再將它們用指腹或刷具融合分界;最後深色把它放在圖中這個區塊打造微微深邃感


下眼頭用小型刷具微微帶過一些打亮色


眼線
上眼線使用milani金屬光眼線筆#黑,不刻意拉長
(因為它已經被我用到變成眼線筆界的武大郎身材,所以默默的不見了…拿了一支新的拍用品照=>今天才拍好的lol)
下眼線使用too faced防水眼線筆#perfect purple
(用品照內是別的牌子,看照片有帶小亮片感才發現我拍照時拿錯了,應該是too faced才對)







腮紅是顯白又看起來很年輕(笑~)的illamasqua#chased


 illamasqua腮紅們可延伸閱讀:illamasqua 腮紅 (上 : 粉系 6 色篇)

一開始唇彩是用elf的米膚金色亮片唇蜜,覺得沒有什麼重點




後來改使用ellis faas的creamy lips #L104
整體感覺是變的稍微成熟亮麗

 
ellis faas唇彩系列可延伸閱讀:Ellis Faas Lips #L104 L201 L304









畫完這個妝要出門的時候,家裡朋友的小孩問我是不是要去結婚







我很喜歡這個底妝呈現的光澤感,所以拍了很多不同光線和角度的照片

眼妝也很簡單,並不需要什麼太多步驟或技巧
L’oreal這盤#808既不容易失手,色調看起來也很優雅,滿有早秋氣息的慵懶迷濛灰紫的感覺


另一種妝感可以參考這篇:小煙燻電眼速成法!

希望大家還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