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女孩在問我有關單眼皮畫眼影的問題
跳脫彩妝盤上最常出現的由上至下依序上色的漸層畫法(打亮=>眼摺=>眼線)
這次分享一個簡單的小煙燻和對新手稍微有一點挑戰度但也不難的眼尾加深畫法




一般單眼皮女孩似乎大多是只畫眼線比較多,不然就是畫比較淡的眼影
其實單眼皮的可塑性很高,不過要先找到自己的優勢和適合自己的畫法
但最重要的是敢不敢畫!
有些人不常化妝或是不習慣一旦上了眼影後的感覺,其實在旁人看來真的不會不好看
只是自己的心境問題,能不能克服而已。
 
像我姊姊是超級大眼雙眼皮美人,不用化妝就很好看,但化了妝就可以去當網拍model的那種女孩
她自己非常不習慣畫眼妝,所以一直以來最多都只有畫眼線
我有N盤眼影跟超過一百支眼線商品,她只有各一…

沒圖沒真相,這是沒化妝(跟我很不像,她都說我是撿來的XD)




這是去讓我新秘表姊練習化新娘妝的照片

可愛呆了!

但她不是重點 鋪哈哈

只是想跟大家說如果想嘗試新的造型請不要擔心太多,儘管大膽的去試
一開始可能怕被別人說~妳畫這樣好不像平常的妳,或什麼有的沒的流言蜚語
真的聽聽就好,化妝最重要是讓自己開心和自信!
慢慢的練習、學習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妝感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用跳TONE色眼影,剛開始畫也是買漸層日系眼影盤,後來發現自己比較喜歡歐美系。

我的單眼皮是上眼皮不算肥厚,擦上睫毛膏或戴假睫毛就可以出現假眼摺的眼型
另外是屬於比較細長、眼尾上揚的鳳眼

首先是簡單的小小煙燻
用品如下~(黃光下照的)


E.L.F眼影粉 #golden goddess
L’oreal – infallible眼影粉 #continuous cocoa
Physicians Formula 三色眼線膠 #glam brown

步驟1&2示意圖


1.用E.L.F膚金色眼影粉為底大範圍上在上眼皮(餘粉可往下眼皮刷)
因為我膚色並不白所以不會用很亮白的顏色打亮,也因搭的主色是深咖啡色所以膚金色對我來說會比較自然一些。

2. L’oreal 霧面深咖啡色眼影粉上在如示意圖的範圍,以不要超過眼窩太多為主


要注意的是可以小範圍先上,一邊睜眼一邊以暈染的方式調整範圍,才不會一下子就變成色塊

3.眼尾主色加強一些如示意圖,使眼睛更自然深邃
平面或立體的呈現就靠這一步了LOL


4.再延伸到下眼尾至眼中如圖示,也是漸漸堆疊。


5.上眼線使用Physicians Formula 三色眼線膠中的黑色(V1),自然的眼線即可,沒有拉長或刻意上揚




6.三色眼線膠混色後,調出金綠色的眼線色(V2)放在下眼頭至眼中增加一點層次感,多一些變化


一般是用白色眼影放上下眼頭強調無辜可愛感,不過其實我沒有很愛這種妝感純粹只因為我偏好酷酷的、冷豔的妝感

7.刷上睫毛膏後撐出假眼摺就ok了~










煙燻系眼妝還可參考這篇~小煙燻電眼速成法

第二個是紫色系的
通常藍色、紫色這種都給人很豔麗的感覺,弄得不好容易走向俗豔的道路阿…=D=
這盤紫色眼影是LORAC的,之前分享過同款的黑色系


沒錯,我去買了上次說想買的紫色盤~因為LORAC的粉質和妝感我都很喜歡
更大的優點是它的配色都不會讓人有傷腦筋的感覺,非常實用!

那麼就用這一盤來畫個紫色系偏氣質型但有層次感的眼妝吧~XD
示意圖

十分簡單之步驟如下


1.打亮色一樣大範圍放上上眼皮,眉骨處也要;然後是眼尾C字延伸到下眼頭

2.中間色刷在不超過眼窩的範圍,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抓範圍

有些人喜歡睜閉眼間可看到微微眼影閃過;有些人喜歡眼睛睜開還是可以明顯看到眼影的存在。
所以化妝的過程一定要不時的睜閉眼來確認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範圍、呈現的感覺

3.最深色用小型刷具從眼尾往前刷一條到眼中,另一條從眼尾往上沿著眼窩凹陷處刷到將近眼中


(以不超過眼中為主)超過眼中又是另外一種感覺了~

 4.因為想強調比較清新氣質的感覺,所以沒有再用任何眼線勾勒
下眼瞼跟上眼皮一樣的配色,中末段使用最深色,前半段使用中間色細細的框出眼型



5.刷上睫毛膏就完成以下妝容了






LORAC黑色系三色眼影盤是這種畫法 

 

可點“這篇”參考 
 
另外,提供一下工具資訊
最常使用的刷具是e.l.f studio11支刷具組中
打亮色使用Eyeshadow "C" Brush;眼影色使用指腹;眼尾及眼影的暈染使用Contouring Brush
眼線膠使用Small Smudge Brush(較細)或Small Precision Brush

這兩種眼妝風格和顏色完全不同,用品和步驟也都十分簡單
第二種眼妝使用日系開架彩妝也可以做到,漸層配色的眼影都可以這樣試試看~
希望對於剛開始學畫眼影的單眼皮女孩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